这是个天衣无缝的穿越故事,不信,你来找找缝儿?

图片来自与网络

“天衣无缝”这个词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史料上有记载,但是真相和你们后来看到的,有很大出入。不管有多么不可思议,请听我慢慢讲完,好吗?

1,起因

2059年,人类对虫洞以及时空穿梭机的研究,已经趋于完善,“穿越回过去”已经是可以实现的小目标了。另一方面,机器和人工智能充当劳动力包揽了所有的生产制造和服务类工作,人类无所事事,闲的蛋疼,就想把一些困扰已久,悬而未决的谜题给解开,权当玩儿嘛。

比如说“恐龙到底是怎么灭绝的”。

科学家们为了这件事争论了上百年,各种假说吵来吵去,谁都不能说服谁。现在有条件了,干脆穿越回当时的现场,亲眼看一看好了。

使用时空穿梭机以超光速穿过虫洞,可使时光倒流,去到对称宇宙空间里的“从前”。我们从天鹅座X―1黑洞穿越回去,但状况不断。

2,意外

天鹅座X―1黑洞内部的磁暴,影响了穿梭机的定速系统,我们没有到达预定的中生代,时间错了几千万年。

那天,我正穿着白色长睡裙在休息仓睡觉,忽然听到驾驶舱那边传来马克博士焦急的喊声“快快!悬停住!他看到我们了!”

我揉揉眼睛,打开睡袋的卡扣,爬起来去看发生了什么。

透过穿梭机的窗户,我看到地上矮小的房屋,一个不甚规整的院落里,一个穿着长袍,束发长须的古人男子,正仰面看向我们。

穿梭机还在缓缓下降,离那个人越来越近。

“又穿错年代了?”我问马克“现在是什么朝代?”

“大概是五代十国吧,具体不清楚”马克有点无可奈何。“磁暴也影响了我们的定位系统,刚才王路发现,驾驶系统失灵,穿梭机的驾驶舱只能下降,不能向上爬升了。”

“我们需要点时间来修,你去稳住那个人”马克迅速地给我指派了任务“别让他跑走喊人,来看稀奇围观的人多了,会横生枝节,说不定我们会被他们困在这里了”。

“明白”我点点头。

这时,穿梭机已经降到地面上了。

我打开舱门走出去。

3,穿越时空的陪聊

那时,我离他只有三又二分之一米,我用十秒钟的时间,决定说一个谎话。

为了配合他目瞪口呆的表情,我挤出个笑脸对他说“我是天上的仙女”。他果然,不得不,信了。

这肯定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他没有吓得屁滚尿流,跑着去喊人来,而是强装镇定地给我施了一礼,这令我很满意。

松了一口气,我慢慢走过去,决定和他聊聊天。

他说他叫郭翰,是个读书人。

郭翰问我:“你从天上来,能谈谈天上的事情吗?”

“天上?”姑且让他怎么认为吧,我们本来也确实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问他想知道什么?

郭翰说:“我什么都想知道。”

“这可难了,你让我从哪说起呀?”我有点头大。

郭翰猾狭地眨眨眼说:“人们都说仙人聪明,你就随便说说吧。”

嘿!这家伙,还用激将法呐!

我还能被你个未开化的古人难住不成?想了想,开始描绘2059年的世界:“我们天上的世界,四季如春,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绿树常青,花开不谢。枝头百鸟合鸣,水中游鱼可见……”

郭翰貌似有点失望,“我们地上,也是这样啊”。

哦,我差点忘了,古时候的生态环境本来就好,不像我们,经过几十年的治理,才换回那么个山清水秀的环境。人家古人,根本不觉得这个稀奇。

那换一个来讲!

我冲他摆摆手,接着说“我们‘天上’没有疾病,没有战争,没有赋税,总之,你们现在有的,人间的一切苦难,天上都没有。”

郭翰说:“天上那么好,你为什么还跑到人间来呢?”

这让我如何回答是好?难道和他解释是为了研究恐龙灭绝的原因,穿越虫洞时遭遇了磁暴……

这难度,和向山顶洞人解释原子弹也差不了多少。

我决定继续说谎:“亏你还是个读书人。你们的前辈圣贤不是说过‘在栽满兰花的屋子里呆久了,也闻不到香味’的话么。在天上呆久了,难免有些寂寞,偶尔到人间玩玩。”

郭翰又问:“听说有一种药,人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你知道哪有吗?”

我翻了个白眼,心里暗暗叫苦,长生不老?我们那是用了基因改造和硅基融合技术好吗?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吃颗药就行?

没办法,只有继续撒谎:“这种药人间没有,天上到处都是。”

郭翰又说:“既然天上多得很,你该带点下来,让人们尝尝有多好呀。”

唉……真是没完没了。

我通过无线对讲机问马克博士,“驾驶系统快修好了吗?我快受不了了。”

马克说“快了,再给三分钟”。

我只好继续哄那古人说:“带是带不下来。天上的东西,带到人间就失去了灵气。不然早让秦始皇、汉武帝吃了。

郭翰说:“你口口声声说来自天上,用什么证明你不是说谎话哄人呢?”

我去!竟然开始质疑我了。不给你点厉害看看,你还以为我们好欺负呢。

我让郭翰看看我的长裙。郭翰前后围着我转来转去,仔细看完,奇怪地说,“你的衣服怎么没有缝?”

哈哈哈!我在心里大笑三声。这是3D打印,一体成型的,从3D打印机里出来就是整衣,未经裁剪缝合,当然没缝啦!

我说:“我们天上的衣服,本来就不是针线做成的,当然没缝啦,你连这个都不懂,还称什么读书人,我看你是十足的大傻瓜。”

郭翰听完,也不好意思地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天衣无缝啊!”

对讲机里,马克对我说“好了,回来吧”。

我跑到穿梭机驾驶舱门口,对郭翰挥一挥手,然后进了舱,和马克他们一起,飞走了。

后来,这件事被记录在前蜀·牛峤《灵怪录·郭翰》里,当然,是按照郭翰的理解记录的。其中有一句:

“徐视其衣并无缝,翰问之,曰:‘天衣本非针线为也。’”

4,后记

现在,你们知道,“天衣无缝”这个词,是怎么来的了。这真的是个误会,不过是我们穿越时的意外之一。

为什么是“之一”?

你们不会天真地以为,我们从郭翰那儿离开,就直接顺利地去了中生代,查到了恐龙灭绝的真正原因,圆满完成任务回去了吧?

呵呵,还早呢!后面发生的事,还多着呢!有机会,再慢慢讲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有一次,正在上班呢,我一个朋友跑来对我说,你想出国吗?我当时愣了一下,想,其实很久前就听他们说过,出国比国内工...
    幸运的小草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