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太平湖之空山新雨后

空山新雨后,美景更撩人~

借小伙伴的光周末到黄山的太平湖来度假放松一下~

特色菜介绍:臭鳜鱼,毛豆腐,一品锅,石耳炖土鸡,清蒸火腿,黄山蕨菜。

开启多图模式,建议小伙伴们使用WIFI,流量壕随意~

先来介绍一下太平湖吧*^_^*

太平湖风景区地处黄山市黄山区西北部,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是安徽省实施“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

太平湖风景区总面积312.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88.6平方公里,最大蓄水量为24亿立方米。

说说交通,我们选择了大巴,从上海客运总站(火车站北广场)乘坐上海到太平的大巴,约6小时,票价136元。到太平客运站之后在客运站有直接到绿地太平湖的公交车,每小时一班,整点发车,车程半小时,票价7元。

经过半小时山路颠簸终于到目的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是举办体育赛事的圣地,门口就看到铁人三项的广告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去客房啦~走过一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右走,去酒店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都下着小雨,虽然湿答答,但是空气好呀~到处都是清新的泥土香和草木香,醉人~

沿着公路走大约一刻钟就能到客房,呐,就是这条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靠近山体的一边石壁缝隙中都是多肉植物垂盆草和薄雪万年草哇,这个小亮点倒是让人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楼下的小花坛都是垂盆草哦~哟哟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二楼,我的小伙伴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住的楼层高,效果是这样的(特意跑到28楼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门就是惊喜,简洁的装修风格,干净明亮,喜欢~接待的工作人员夏欣欣简直是全能型人才,好多事情帮我们妥妥的搞定,在此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就是竹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厅的餐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厨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舒服的沙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个很注重细节的地方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放好东西 出门吃晚饭 ,出了大门左转,步行20分钟路程的路口都是吃鱼的饭店,随便选了一家,这些店都招牌很大,店面很小,感觉在虚张声势,你在怕神马?哈哈,比如这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徽州特色,没点臭鳜鱼,毕竟吃过很多了,这次点了白丝鱼,也叫翘嘴白,据说这鱼肉质鲜嫩,个性刚烈,出水死亡率高,不高兴就不活了,128元一条,两斤,就是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一脸懵懂的游泳的鱼,此刻已经来到餐桌,一鱼两吃,一半红烧一半清蒸,口感很嫩,味道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蒜泥空心菜和韭菜炒鸭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

酒店出来在大门口等公交车去码头,车程约2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票71元,船票70元,门票可以用学生证,半价,有学生证的小伙伴建议携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上拍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程20分钟左右,到达第一个小岛:龙窑寨。据说这个岛是古代给哪个皇帝烧陶器的,岛上给20分钟观赏时间,一定要在这里上厕所啊!因为猴岛的厕所一直不开放啊!好了,下面请欣赏标准景点照,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有个保留的古老烧窑洞,像一条龙,like thi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下面开往第二个岛,猴魁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猴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娃的猴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猴子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猴子变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驯猴人太凶,猴子造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篮球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共四个岛,我们只去了两个,另外两个没有去。

上岸之后景区对面就是一排饭店,我们找了家干净的进去,今天点了白鱼,上菜之后两个感受,清炒马兰头味道鲜美,白鱼刺超级多!我们一中午每个人对着一条鱼奋战,吃完都快累瞎了,刺多到怀疑人生啊,不擅长吃鱼的小伙伴千万不要点白鱼啊……

吃好午饭以后我们去找取款机了…因为带的现金不够,提醒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够现金啊,这里取款极其麻烦,这是路上遇到的一只狗,我们叫她狗子,狗子一直跟着我们,取好钱回来,到小超市买了5根火腿肠给狗子吃,狗子几乎是吞下去的,后来一路跟着我们,路上她勇战群狗,历经千难万险来到景区旁边的栈道(景区售票处左手边),直到我们走上摇摇晃晃的栈道,她最终对栈道的恐惧战胜了对我们的爱,一步一回头的转身离去,狗子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舒服的木板路晃晃悠悠的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浮在水上的栈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约一公里的栈道走到底有个惊喜,据说4天后要开放用来做摄影和婚纱照基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装这里是希腊,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兜说这里: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塔,灯,等灯等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久违的太阳出来了,风晴日暖慵无力,青梅枝头,莺啼燕语,不肯放人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长廊要是种上紫藤花就更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主呢?马车在等你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了社区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竹林小径站了两只鸡,我扑过去逗它们,它们扑着翅膀跑向竹林深处,我沿着青石板路往下走,发现一家客栈,掌柜是一对老夫妻,人很纯朴,门前湖里圈出一块地方养鱼,也提供餐饮住宿,只有4个房间,聊了之后觉得不错,说好了晚上过来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时间到啦~就是这家,大头鱼是湖里现场捞出来活蹦乱跳的鱼,放在船上,就是最大的这条,今晚吃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小时之后菜上桌啦,原谅我拍食物那么难看,吃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拍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里的竹笋鲜嫩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竹林里那几只鸡下的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烧山芋(小土豆)软糯香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两个蔬菜就偷懒没拍啦,味道都不错,今晚6个菜,客栈阿姨收了200块,菜的分量很足,6个人吃好饱

这会儿在酒店休息了,给看到这里的上海出发的小伙伴发个小福利,自驾请忽略。我们买了昨天早上7:10的汽车票从上海客运总站出发,所以5:30就起床了,早早赶到车站,上车就睡觉了,2个小时之后醒来扒开窗帘一看,我勒个去!这路口好熟悉,这不是我家门前的马路么!!当场差点哭出来,原来这个车子一路从市区穿过,路上接乘客,售票员不停的在接乘客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们车子到哪了,你在哪个路口等,要乘汽车的小伙伴可以打我留下的名片上的司机电话,问他路过你家附近是几点,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或者跟他要一下当天开车的司机电话(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写成了攻略,因为来之前也看了别人的游记,觉得写的不够详细,这篇就往详尽里写,这样放名片会不会有广告嫌疑,哈哈,不喜欢的小伙伴请忽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去杨家寨啦,距离酒店大约半小时车程的一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山间休闲娱乐大本营,出了酒店大门就有中巴车直达,不过进去就要走一段山路了,人多的小伙伴可以包车过去。整个寨子干净漂亮,由于玩的太投入,原谅我没有拍很多照片,寨子里有很多走心的小设计,都很便利舒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远的从山上看下去是用来漂流的河,除了漂流还有有水上自行车,龙舟,划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寨主是个大孩子,栓了只大黄鸭在河里,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流,夏天一定要玩的水上项目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舟,孩子们来比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上自行车,边骑边打水仗真是爽翻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竹筏,老幼皆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摩托车,第一次开这种摩托车,超级简单,左手刹车,右手油门,轰轰就开走了,跑一圈不过瘾,还要多跑几圈才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斗鸡,这个有举行比赛的时间哦,要看比赛一定要提前留意好时间,错过就要等好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野猪赛跑,野猪壮实的肌肉,长嘴长鼻子,跑起来飞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木屋,累了休息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门票的价格介绍,推荐购买通票,通票价格230元,包含7个游乐项目和午餐,也就是说买了通票,进去所有项目都免费啦,非常划算,午餐是大锅饭,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干净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上午餐大锅饭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古的土灶,正宗柴火饭~可以自己动手体验也可以选择吃厨师烧好的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勤劳的姑娘和积极的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还有专门的场地举办篝火晚会,大家一起high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行程结束~回家啦~吼吼吼~

总结一下,这次出来非常愉快,只要留心,人生处处是惊喜,也祝即将启程的小伙伴玩的开心~一切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那是我第一次,盯着彩虹看了几个小时,下了几天雨之后,终于出现了彩虹,它很漂亮,七种颜色,所以每当有人问我喜欢...
    自信的人最帅阅读 175评论 0 2
  • 案例背景:一个参训过的学员,突然提出想要和我聊聊,问我是不是可以等她,晚一点和我谈一谈,我同意等她下班后简要和她沟...
    付奋阅读 387评论 2 2
  • 每一件事的处理及发展,总会促发自己某些关联事情的思考。特别是对于初创团队目标管理有以下思考: 1.创始人及创始团队...
    今日观点阅读 649评论 0 0
  • 事情一多,光怪陆离的时空感悠然而生,某一时间点上,甚至不能够清醒的认知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我是谁,我在干什么,一秒钟...
    三库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