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志 150304 - 更棒的专题,更棒的简书!

新年新气象,大家好,简书君又更新啦~~~


简书君这次的更新,是专门针对专题而进行的UI大升级哟!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新专题UI的整个样貌吧!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投稿审核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耳目一新?

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看到底有哪些更新吧!


最大的福利——没有数量限制了哟~

在老版本中,每个人只能创建五个专题,但在新专题时代,我们<big><u>取消了这个限制</u></big>哟!
  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很棒~~~

现在的专题,除了可以作为不同作者的文章的集合,也可以作为活动的场所,功能与用途更加多种多样了哟~~

更酷的专题介绍

可以看到,本次更新最大的亮点,就是专题页的介绍上——再也不是过去的一小撮了哦,现在可是有很大的空间了呢!

让我们认真地看一下新的专题介绍区:

新专题介绍区

让我们重温一下过去的专题介绍:

旧专题介绍区

是不是感觉一下子酷了很多?
  最赞的是,现在在介绍中已经可以直接使用超链接啦!

专题信息编辑

新专题信息编辑页

这个界面的元素非常显而易见,不用多做介绍。

专题介绍

在专题介绍中的URL地址都会被自动转义为可点击的超链接,方便大家设置链接~~

此外,原本的专题介绍有字数限制,现在的专题介绍将此项规定放开,取消了字数限制哦~~~比如下面这样:

编辑状态

收拢状态

展开状态

由于没有了字数限制,所以现在专题可以有很多新鲜的玩法了哦~~~

我们可以在专题介绍中介绍专题本身,也可以给出专题的推荐作者与推荐文章,是不是很方便呀~~

除了字数与超链接方面的改进,现在专题还多了另外两个很有用的属性设置——

哎哟?你说是否可以使用Markdown来写专题介绍?哎哟哟,这个我们以后会考虑的~~~

专题属性——是否允许<u>投稿</u>、是否需要<u>审核</u>

过去的专题,作者们投稿,编辑们审核,这似乎是非常常见的过程。
  但现在不同了,现在的专题可以选择是否允许他人投稿,以及来稿是否需要审核。

比如说,有些人的专题的目的是作为一个公共收藏夹,这样的专题其实就不需要别人投稿。
  或者,我们也可以建立一个高端的会员制的私有社区,别人可以看,但是高冷的编辑们只收录自己写的文章,或者主动去收录那些高冷的编辑们认为合适的文章,这样的专题也不需要别人投稿。
  你看,这么一来是不是顿时感觉有了很多新鲜的玩法了?

同样的,我们也可以设置专题是否需要审核来稿。
  现在的专题虽然名字叫专题,但本身也可以承载更多,比如作为一个活动的专题。
  因此,有很多情况下,专题并不需要有审核,比如我们火热的《每周五百字》专题,它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对文章并没有太严苛的审核,只要求是原创的、字数大于五百字即可。因此这样的专题可以不需要审核,大家都可以参与。
  而另一些专题,则需要有审核,比如《想法》啦、《博物》啦这样的专题。

其它改进

当我们点开专题操作菜单中的“投稿”,我们就能看到这样的投稿界面:



  相比以前隐藏得较深的菜单设置,现在的投稿更清爽也更方便了吧~~

和投稿菜单一样,分享菜单现在也放到了最外层:


更炫的专题广场

除了专题页本身发生了变化,现在专题广场也有了小更新哦~~

专题广场

和过去的专题广场不同,在新版中,增加了三个排序方式:<u>最新更新</u>、<u>热门排序</u>与<u>关注度排序</u>。
  <u>最新更新</u>以专题最近收录文章的时间为排序标准;
  <u>热门排序</u>则以文章的热门来计算出专题的热门并排序;
  <u>关注度排序</u>则根据订阅人数来排序。


好了,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次的专题更新相当地酷炫呢?如果你也这么觉得的话,就和我们一起来建设更好的专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