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断舍离中寻找自己(2018年2月成长月历)

序言:最近听到一句话,就是人年纪越大,就会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每次写成长月历的时候就会感叹,哇,又一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

因为本月是过年月,重点是家庭和个人成长上,放假期间很重要一个工作就是断舍离,在断舍离中,我深入思考我到底想要什么,因为太多的诱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度生命之花

稍后放上去

今年的重点会是专业知识的积累,阅读。

碎碎念:当我当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成长的时候,我就很怕写月总结,很怕面对一个不成长的自己,一个懒惰的自己,我今天慢慢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接下来要怎么反思和调整,其实月总结就是很好的方式。

二、关键指标:

1、阅读10本(目标8本书      120%      ✅

2、早起 7:00前      10%  ✅(基本没做到7点起床)

3、简书输出4篇 80%  ✅

4、睡前陪伴讲故事和唱歌  80%  ✅

5、每天阅读              20%  ✅

三、完成情况及总结

(一)、职业发展

1、工作:

我给自己设定的任务是整理好HR和Adm团队,HR的团队已经算整理好了,但是我的工作有点太多了,很难分出去。行政团队我觉得现在管理就相对比较松散。

完成手上的待办,在过年前,我的待办还挺多的,不少于10件,一个月过去了,算是完成了。对于待办的感觉,我的感觉是给自己deadline,这样我就不容易忘记。可以通过表单工作法进行多项目多事项管理。

HR项目目标拆解,已经完成了。但是我觉得需要调整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感谢公司,一直需要我出来这个项目。项目管理真的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学科。

招聘项目年前准备,现在已经完成了,H5、长图、修改网站,基本都完成了。

年会、开年饭和开年派利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培训师:我大概罗列出来一个课程了,但是我还没有认真打磨。我觉得我差不多要食言了,我今天决定把课程尝试放出去。接受调整,MVP原则是我现在很关键的思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善建议:

1、关于工作,是我的中心。而近期工作的重心会在于招聘和绩效考核、制度梳理这几块。以后我也尝试用上限和下限的方法给自己设定目标。

2、学习专业知识,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重点会放在招聘和绩效的主题阅读上面。避免别人读什么书,我也读什么书。

3、每天重要三件事,我想想也应该可以用这个方法。就是设定每天的上限和下限。目标设定更加清晰。


(二)、财务状况

2月份的财务状况还是不错,主要原因是因为老公的年终奖比较给力。而且现在我们的资金相对比较正向。开始有正向现金流之后就会固定存钱。2月份因为钱都是老公这边的,所以就让老公放在理财通里面进行打理。但是我发现理财通的收益并不是非常可观,所以我现在尝试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做一个家庭理财方案。目标是设定了,但是没有特别好的执行。

其他支出比较少,主要支出在于过年合理的费用上面。

改善建议:

1、进入公司这段时间,我发现这个平台如果做得好是能让我实现财富自由的。所以工作才是最好的修行,我需要在工作上上升到一个高度,比起我另开僻路径要好。想明白了,我就要想清楚我改如何让我的工作凸显价值,真正大大提升公司的效率。

2、其他斜杠收入,我选择随缘,现在整体资金压力不是很大,更多在打造个人品牌上面就可以了。

3、不强制自己记账,把固定支出和理财计划按情况执行就可以了。

(三)、健康

1、瑜伽基本上没有练习过。

2、过年期间因为生病了,重感冒真的很痛苦,可能身体也在给我指示,需要我把身体养好。所以身体和灵魂一定有一个要在路上。我给自己的借口就是过年主要在灵魂上的修炼。

3、早睡早起一遇到放假就完成地比较差。基本上都会晚睡和晚起。我想我的重感冒就是这么来的。但是好的一件事情就是身体开始适应早起了。

4、皮肤的治疗,我真的已经放弃治疗了,但是带鱼仔看医生自己顺便看一下,医生的一番话让我又觉得应该努力一下。万一能治疗好呢?

改善建议:

1、瑜伽至少一周3天吧。根据我的情况,我觉得需要慢慢捡起来,万事开头难,其实我蛮享受以前一天不练习瑜伽就会不舒服的感觉。好吧,从今天开始,瑜伽走起,今天晚上新年第一练。

2、羽毛球本月打过1次,而且还在情人节那一天,还挺有趣的。

3、早睡早起。记住,尽可能早睡,才能早起。现在尽量是在12点前睡觉,我至少保证自己能在7点前起床。3月份的任务更多,加油吧。

(四)、朋友及重要他人

1、过年期间,我给我曾经帮过的朋友和比较感恩的朋友一一编辑了新年祝福短信,定制的哦,还给他们发了红包表示感谢。我收获到蛮多意外的惊喜的。

改善建议:

1、选出几个重点的群和任务,与他们面基,我发现每次我与他人交流都还是能有更大的收获。3月份我会与大姐和Grace见面。挺期待的。

2、职业访谈100个互联网人,以前觉得做这个项目挺难的,但是万事开头难,还是可以尝试勾搭。先行动起来,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

3、我们的闺蜜旅行,之前一直在推行,但是最终一直没有去,期望在3月下旬能实现这个一直未完成的愿望。

(五)、家庭(重点项目)

1、汤圆——汤圆越来越懂事了,说的很多话都让我觉得她真的长大了。她这个月的主题就是吃喝玩乐,每天都睡得挺晚的,起得也挺晚的,过年的原因,2月天气冷的原因,都是导致她作息并不是很规律的原因。上班之后,就好很多了。

而且,2月份我开始教她《三字经》,我发现她学习地还挺快的。

2、老公——2月份跟老公深入沟通得蛮多次的。彼此都基本上达成一致,我发现,我们要睡在一块,把女儿放在一边,然后我们打开心扉聊天的机会更多一些。

3、家庭日——这个月去了恩平&开平两天一夜,这次各方面组织都不错,吃住行都没有出大问题。

还去了沙湾古镇。

4、家庭断舍离。因为过年的原因,把家里的一些黑点清理掉,这是我2月份最有成就感的事件。整顿了小房,把很多衣服打包好,无论衣柜、房间、自己电脑、都是我期望看到的样子。

和家人的日常


恩平开平之旅


沙湾古镇


过年聚会


年三十


改善建议:

1、汤圆——习惯大概养成了,接下来需要系统地教她他一些东西。关于绘本,他比较喜欢小猪佩奇,我就把小猪佩奇的整套绘本和平时的动画都会给她看。

在她记忆力还不错的情况下,可以教她背一下《三字经》,这个进程顺其自然就好了。

2、老公——保持每天15分钟沟通。

3、家庭日——过年期间多点与老人家交流,同时多点带小朋友出去玩耍。


(六)、兴趣爱好

1、瑜伽

周末加班,工作日比较懒,过年也比较懒,结果都没有练习瑜伽。动起来真的很重要。

2、羽毛球

本月只打了一次羽毛球,但是打得还非常爽,和老公单对单打。但是一双打,我就会有点怯,这点来说不太好。对羽毛球的基本功和球感都有点生疏。

改善建议:

1、瑜伽,答应了自己要练习还是要走起来。

2、羽毛球:多注重基本功和意识的训练。

(七)、个人成长

1、读10本书

本书的阅读包括:

《学习力》——时间管理、职场宝妈蜕变记

《疯传》——如何实现病毒式传播,社群经营的必备教材

《深度工作》——让自己专注工作

《注意力曲线》——了解自己的注意力专区,高效工作学习

《安静的力量》——让自己安静的方法:拒绝力

《认同》——你怎么说别人才会听

《赋能》——如何打造团队

《瞬变》——原来做微小的改变就能改变很多

《人生效率手册》——原来工作、学习的效率可以这样提高的

《暗时间》——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么多暗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有一些阅读的是纸质书,有一些是听的书,但是开始关注我希望从一本书学习到什么,再做深入思考,发生了一些改变吧。

2、简书输出  5篇

主要是因为参加Lulu的主题打卡,我觉得很好的一点是让自己真正坐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本周输出一篇,不是因为打卡,我想我也不能保证这个输出量。

改善建议:

1、3月份我尝试调整21本书,我觉得对自己的挑战还是挺大的,这算是我3月份的愿望清单,尝试一下,说不定实现的呢?

2、简书输出还是可以。能保证。但是要调整的一点就是多平台同步,希望能在微博、微信公众号都能同步。

3、3月份我尝试用人事网书器几个层面去进行深入思考。3月份重点会在于招聘和绩效上面,主要学习一下华为的那套理论和知识。

4、每天有固定的时间进行阅读和输出。工作也会是很忙,但是还是要保证学习的时间。

(八)、美丽计划

1、这个月因为生病,所以睡觉多了很多。我发现睡眠充足的状态,皮肤超级好。所以我觉得早睡早起就是最好的养颜办法。

2、上班以后主要以进本护肤为主,都很少化妆,只是出去玩的时候化妆。

改善建议:

1、基本护肤加上按摩操,防止皮肤下垂。

2、好久没面膜了,还是要坚持。

3、每天坚持喝水和吃水果,看来要养成习惯了。

四、下月展望:

1、提升专业能力,把公司的招聘和绩效两个项目完美完成。工作会是3月份的重点,希望在3月底的时候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 阅读21本书,养成每天阅读好习惯。

3、规律的养成,比如早睡早起,喝水吃水果、瑜伽,因为捡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我不强求每天,但是一周至少三次。

4、运营好#每天进步0.01#社群,保持粘性和打卡的热情。

2月在断舍离中找到自己,在3月份的重点会放在工作(招聘和绩效)、个人成长(阅读21本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