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

遇见你我变的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

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低到尘埃里的爱,虽然有种凄凉的艺术之美,但在现实中有着无法承受的重量。 民国时期的才女张爱玲,拥有不同寻常的天赋, 但是却经营着一段低价值的爱情。爱上一个错误的人,用错误的方式。 也许是因为她的名气和才华, 连同她凄美的爱情也变的耐人寻味。

遇见,恋爱,失恋,分离的故事在不断的上演,爱情像一杯毒酒,谁饮之则会肝肠寸断,爱情也可以像一个小马达,给人无限的动力来源。

高价值的爱情,不是低到尘埃里去的卑微,而是互相的吸引,互相的尊重,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心心相印,也是名花倾国两相欢的暧昧情缘,高价值的爱情是建立在一个对等的基础上,不是地位和背景的对等,而是精神世界,和心态的对等。

 一个叫小圆的姑娘,她平时的生活除了朝九晚五的上下班,然后就是回家看电视上网,做的虽然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发展前途,但是工作稳定,小圆也就安心的做着,也不想跳巢,因为太麻烦,有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

她平时的最大爱好,就是看电视,吃各种美食。因为贪吃,身材有点微微发胖。当她觉得孤独时,她尝试着找男朋友, 参加各种相亲活动,但是喜欢她的,她看不上, 她喜欢的,人家又看不上她。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过的好像了无痕迹, 年复一年……也许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今天和明天的苟且。 转眼之间她就成为一个大龄剩女。

似乎这一辈子也遇不到真爱 ,似乎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跟她无缘,每次到了情人节,都成了她的虐狗节。 也许这就是命吧,她有时这么想。 但有时候,她又不甘心命运的安排,于是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但是每次下完决定,表完态,似乎又没有力气去行动,也没有意志力去坚持。 也许这就是女屌丝的日常......

一次去拉萨旅游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个帅气又温暖阳光的男生,"小圆,你的箱子看起来很重,我来帮你提吧。"    吃完饭后,她在寻找纸巾擦嘴时,阳光暖男马上给他递上了纸巾。 看到美丽风景想要拍照时,暖男立马帮他提包,做她的摄影师。坐卧铺车回家,从上铺下来的时候,发现踩脚没有打开,没法下去时,细心又眼快的他连忙打开踩脚,这样她便顺利的下来。 后来在一起聊天, 发现他不仅高学历,见识又广,似乎又富有才华。 她的心房轻启,然后慢慢融化,似乎爱上了这个帅气的男生。

回到深圳后,她开始主动约会她, 在她心中,觉得他非常完美, 她主动牵了他的手,主动跟他说:" 我喜欢你,请你做我的男朋友。"她竟然没有想到,男生竟然答应了她,然后开始了约会。她以为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又有点恍惚一切来的太突然。 但是她却没想到,她所谓的恋情,和所有失败的爱情一样,最后也是要走向死亡的,也许正如她总是自我感觉失败的人生。

女生陪他一起去上课,他在上课时,她就在附近的麦当劳等他,他去打球,她就在旁边守候,看着自己喜欢的男人,挥汗如雨,心里美滋滋地,时不时的为他递上毛巾擦汗,她觉得不完美的自己,终于遇到一个完美的男人,应该好好的珍惜,加倍对他好。

自从恋爱后,她似乎更加没有乐趣和激情去想工作的事情,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对她来说是一种无聊的等待。一下班,她第一个想到的事情,就是给自己心爱的男友打电话,似乎无时不刻在思恋他,想和他在一起。但是她没有想到,最后她们之间的爱情结局和无数个失败的爱情故事一样。 后来他们分手了。

分手的时候,他说,:"开始交往的时候没有发现你是个比较粘人的女生,后来才发现你有点太粘人,而且你缺乏自己的主见。 可能有很多男生会喜欢你这种温柔可爱的,又体贴的女人,但是不好意思,我喜欢的是有主见有个性的。我们分手吧,以后,你肯定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生。"

他提出分手的时间,正好是一年之中最美的3月,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 可是她的心落叶一地。在往后好长一段时间,她每天上班心不在焉,不小心出了几次错, 被领导教训了多次。  

有一天她突然就哭了:"为什么我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人"

她失恋的那段时间,过来找我,她的脸色看起来有点干黄,像秋天的落叶,估计她又失眠了吧。 跟她寒暄了几句后,她开始跟我诉说她的恋爱史,在诉说的时候, 她不断的问我:"怎么我这么一个好姑娘,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真爱呢。"

我只能安慰她说:"时间会让一切过去的"

也许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这是一个关于改变的故事, 是一个低到尘埃里面的恋爱故事,然后内心欢喜,开出一朵花的故事。 也许每个人都是这么长大的,不断的遭受各种挫折,然后再不断的反省,不断的自我发现,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很喜欢杨澜女士的那句话,"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

有一天,她突然下定决心辞职,因为她无心工作,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趣的工作上。

她辞掉工作后,开始到处旅行, 开始报培训班练瑜伽, 开始运动减肥,开始看书,阅读, 开始去寻找内心真正的自我。

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有一天突然收到她的邀约,我欣然前往。这一次她看起来有点像阳光下盛开的花朵, 也苗条的不少。 不过还是和以前一样开朗,喜欢美食。

我问她:"看你容光焕发的样子,是不是又恋爱了。"

她笑道:"哈哈, 这次你可猜错了。 我换工作了。"

我好奇的问道:"什么工作。"

她神秘一笑:"做爱

做的事情。"

她停顿了一下,继续:"我决定以后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去实现自己周游世界的梦想。"她做了一个奋斗的姿势。"

后来我们聊了一些其它的事情,关于她最近的生活。问到她的打算时,我旁敲侧击了一下:"你家人不催你结婚吗?"

她想了想说:"活到现在,我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以前我认为的爱情,那其实根本不算爱。 我相信努力和缘分。 以后会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做爱做的事情, 爱情嘛,以后会遇见。"

想不到她的心态变的这么好。

虽然她以前也经常发誓,表决心,但是总是说说而已。这一次,我真正相信她了。 因为看到了她的改变, 如果她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10年后,20年后,肯定会大有不同。

高价值的爱情,不是跪在地上乞求别人的怜爱。而是让自己变成一块磁铁,把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吸引喜欢的人来到身边。在改变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某一天登上了一个山峰,眼前迎来开阔的蓝天白云, 山顶上有和你一样的人在等候。 你突然领悟,突然发现,原来一切都在这里。

当你盛开,清风徐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