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父母是佛 我们都只爱自己家中的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佛,告诉世人善待自己的父母,真正的佛是世人自己的父母。

对于我们的父母来说我们在她们面前都是各家的好孩子,可是我们面对双方的父母的时候,在她们眼中真是缺点多多。

不能否认的是,我们与彼此的父母之情之爱,就是在好,在爱,感情在深,也是隔着肚皮隔着情的。

我无法融入婆家的世界,我总感觉自己是个外人,都说做人做事都要以身作则,当你把一家人都融入到一起去,家会越来越合美。

为什么说一个大家庭要以身作则,要做为真正的大家长要把家做到融入合美气氛中来。

我相信在每个家庭中都有个带头羊的人,来主导家庭一个做人做事的正确方向,而做为大家长的领头人,你的言行,你所做的事情都引导这个家庭的子孙们,与你做人做事无形中有一种熏陶的作用。

在这方面我想我们的老板她做的就很好,她时时教育自己的子女在生活中与家人怎么能更好的去相处,她有两个儿子,她教育的都很好,她自己是商人,她的儿子也是商人。

她不但在事业上扶持帮助她的儿子,更是在精神上与她的两个儿子互相谈心。她在儿女身边从卑微的活,她与年轻人虚心学习网络,她督促儿媳应该出来工作,女人总在家不工作,成天眼光重点就知道盯着自己丈夫孩子,你的世界观会活的越来越狭窄。女人只有出来工作才能活的青春自信而美丽。

她儿子是个孝子总带她出国旅游,她与儿子说,不要什么都以老人以父母为重,你带着我出来玩,你与你妻子年轻人自由空间都没有,要玩你们自己出去玩去。

过节了她不管多忙也会与儿子们在一起过节聚会。每个家庭都有个主心骨带头羊,而我们老板就是家中的核心,有她在家族的活跃气氛就在。

我的姥姥活着时候也是这样的,姥姥活着时候,我觉得那个时光是我最幸福的时光,姥姥喜欢与儿女聊家常,不管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与自己的儿女谈心,整个家族有她在,幸福家庭中的活跃点都以姥姥为中心。

小时候姥姥与我谈心说,孩子你知道吗?我有五个儿女,她们对我都很孝顺,不管她们脾气是怎样的,但是对我都是很好的,你要记住了长大了也要象你父母与你的姨与舅舅一样做个有孝心的孩子。

其实我想姥姥即使不说,让我去学去做与长辈的言行一样,我也会这么做的,因为大人的言行无时无刻不熏陶着下一代的言行举止。

在我心里记忆最深刻的是,每周不管是什么样天气,不管我几个姨生活工作多么忙,她们一定抽空来看看姥姥与她老人家话家常聊,哪管聊半小时几分钟也要看看姥姥,有时候她们有时候工作忙,来不了,都得打电话与姥姥说,妈我今天活忙,去不了,我周日在去。

都说照顾父母爱父母是儿女做的应该做的事情,可是就是看看父母,打个电话这样小事,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我们都是自私的人,只爱自己家的佛。

不错我只爱我自己家中的父母,这对有恩于我的“佛”。我一直认为父母就是佛的授命人,她们任务完成,责任尽了心,义务也彻底完成了,身体也为我们彻底消耗掉最后一滴血时,就会到佛祖那里汇报他们完成的任务了。

我爱与我的妈妈谈心聊天,我与妈说,你比谁都重要在我心里,即使我的孩子也比不了你,妈说怎么能把我放在最重要位置,以后你还得靠孩子的,我们老了陪你能多长时间,也帮不了你多少了。

我心里想就是因为你们老了,陪我的日子少了,才在女儿心中更为重要的,父母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父母病痛就是我的病痛,父母伤心难过烦恼都与女儿心连相依。

所以当我的丈夫对你们冷漠,对你们有疏离,不能包容爱你们我就非常的气愤,真想一拳头打他个乌眼青,可惜女儿打不过他,咱们就不与他一般见识了。

我说我的爱人称作我的丈夫人,你只爱你的家中佛吧!也就是我的婆婆。

你不能怪我,婆婆不愿意与我聊天,是怕我说他儿子许多缺点吧!可是我看到婆婆看到自己的儿子与大孙子这个开心啊!还有你这个称做我丈夫的人,你不愿意与我母亲聊天,但却与自己母亲聊的这样开心,大姐说我,你还不了解我弟弟吗?他性格就是内向,愿意自己在屋里玩电脑,不爱出来与家人聊天,那请问为什么就愿意与自己母亲聊天呢?

尤其孩子问题上,你让你母亲享受天伦之乐了,孩子在奶奶家生活,还让孩子知道,奶奶家是孩子的家,姥姥家就是串门,你们什么意思。

我的母亲想让孩子多住几天都不让,还让孩子知道自己姓什么,说实在的,孩子姓什么又能怎样呢?姥姥姥爷那么爱孩子,姥姥家照样是孩子的家。

我非常反感现在生活,不过我们也的确是两个自私的人,都爱自己的父母,这种生活,我真不知道怎么平衡相处为好,总让我父母妥协包容你们我心真的很不平衡,每家生活是不是都是如此多的烦恼呢?

婚姻这东西,能让人生,也让人死,更能让人从幼稚变成熟,也能让文静淑女变成悍妇,婚姻是大学能教出各类型学生,在婚姻中学会相处相爱吧!

只能与做我丈夫的人说,我们是否可以互相换位一下,爱家中对方的父母佛呢?愿我们都拿出真正的爱心,多爱一些对方父母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秘密》这本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最近因为看了大陆老师的朋友圈,她在实践这本书,我想起大学毕业的时候读过,当时就觉...
    Doris多多阅读 260评论 5 2
  • 作者:归愿 我想我就是那棵杨树, 在微风中摇摇晃晃, 顶着太阳, 为蝉儿留一处阴凉。 抖一抖炎热, 也晃晃生长, ...
    行者无疆87阅读 681评论 8 51
  • 《创造101》第8期•不负好时光中,吴宣仪直言自己心态快要蹦掉,因为没有赢过;傅菁在采访中表现出失落沮丧,公演没赢...
    娃哈哈07阅读 405评论 3 3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86评论 0 5
  • 感恩天,感恩地,感恩父母,感恩遇见的你,和你们。 用一个优秀的我, 来证明感恩遇见。
    爱丹妮阅读 32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