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世界那么大 第二十六章

01

点开QQ列表,孙小迎想通过过去的好友寻一份适合自己——也就是不太累——的兼职。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个不熟,那个不熟。他觍着脸找了好几个同学。然而他最后都大失所望。

“茵夏,在不?”他说。

“在,怎么?”

“没啥……主要想问你一下,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兼职吗?”

“我不知道啊。”

“哦哦,好吧。”

孙小迎又点开下一个头像。然而,事实证明,他的这些行为不过是无用功。在经过两天的瞎忙活后,他在接连不断的打击和失望中,垂头丧气。这导致他在和谢亭雪的QQ聊天中,显示了很大的不耐烦和敷衍。他一看到谢亭雪在说自己如何累,如何忙活,领班如何欺负她,又想象着她充实的生活,心里就升起一片无名的怒火。

“我跟你说,有个人,和我一块干活的,她和我们领班很熟。其实也不是说,她和领班原来就有什么关系,只是她很会阿谀奉承,老是拍领班的马屁。然后领班总是先给我们活干,她却经常站在那里。我好生气啊。”

“嗯。”

“我今天好累啊,哭唧唧。我一去到店里,就得帮忙开门,擦桌子,拖地板,去厨房后门卸货。中午大家来吃饭,我就一刻都没得停。点菜,上菜,清理餐桌。而且我好怕上错菜啊,要扣五十块钱一次。”

“嗯。”

“之前我不是和你说过那个很会拍马屁的人吗?我和你说,今天她又欺负我了。明天可以休一天的假,然后她假惺惺地跑来和我说,说什么她家里有事,叫我把我的明天的假借给她。我来帮她顶一天。她缠着我不放,好烦啊。”

“嗯。”

看到孙小迎总是冷淡不已的“嗯”,谢亭雪终于爆发了。她已经忍他很久了。这几天,孙小迎从来没有主动找过她,也没有主动过问过她的工作。她忍住了。于是她主动找他说。可是,他却来来去去只有“嗯”!谢亭雪总是给他找理由。可是,他能有什么事情忙活呢?他又没有像她一样,有兼职,要干活。他什么事情都没有,却还是不理睬她,却还是如此冷淡待她。

他!你!什么意思!她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可惜,那个人却看不到她的歇斯底里的模样。就这些,她发了一连串的句号给他。然后,她就再也不说话不打字了。

她欲哭,无泪。她用沉默表达自己的愤怒和抗议。

可是,直到十一点,孙小迎才发了一个“晚安”给她。

十一点!多么仪式性的时间啊!仿佛她必须尊重他的作息规律。他说,晚安。这其中的意思难道不是说,“我睡觉了,别打扰我,有什么明天再说。再继续纠缠我就是你的不对”吗?仿佛他真的在十一点就会盖被子睡觉,而不是盖被子玩手机一样。所谓晚安,只是一句,我不想继续和你聊天的婉转动听的谎言罢了!

孙小迎不是完全体会不到谢亭雪的愤怒。但是,他认为既然她气在头上,那么他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地去触碰这个火药桶为好。再说,从前发生过那么多争吵,有那一次她最后她没有原谅他呢?所以,他毫无担心地继续玩手机。即便谢亭雪再发信息过来,他也可以视而不见。他已经说了晚安,不是吗?他只要不回复,假装没看见,第二天爬起来再假惺惺地说他已经睡着了,然后再来一句不痛不痒的道歉,配之以哭唧唧的卖萌的表情包,一切就会雨过天晴。

所谓,被爱者有恃无恐,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

呵!男人这种大猪蹄子,是从小猪蹄子长出来的。人们都说,老人变坏了,是因为坏人变老了。

第二天,孙小迎的卧室被十点钟的太阳照耀。他拨动金色的光芒,在灿烂的被单中抽身而起。

“整天睡到太阳都晒到屁股了,还不起床。”妈妈的抱怨从厨房穿过饭厅,又击穿了木门,到达了孙小迎的耳朵。

他听见了,皱皱眉。接着,他开门出去,漱口。

“有粥有面包,你在学校,是不是都不吃早饭的?”妈妈坐在厨房里削土豆。她还真说对了。孙小迎在学校通常不吃早饭。因为他起得太晚了,又懒得下楼。

孙小迎心里对妈妈的唠唠叨叨很不满意。他一声不吭,拿了一个面包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妈妈也无可奈何。

回到房间里,他拿出手机,仔细地看昨晚和谢亭雪的聊天记录。这时,他才感到事态的严重性。

“大麻烦了。”他心里想。

“小宝贝,起床了吗?”他先小心翼翼试探。假如,她自己气消了。那么,就不用他道歉,也不用麻烦他说那么多好话了。

“嗯。”

谢亭雪看到他的消息,心里正气着。她本想不回复。但是,她又怕他不知道她的愤怒,就学他回了一个毫无情绪的“嗯”。

有时候,没有什么比装得什么都没发生过,而更使人如临大敌。

孙小迎顿时觉得眼前一片灰暗。他为自己这几天的冷淡行为而备感懊恼。

“宝贝是去上班了吗?”他随口一问,却忘记了昨天她说过的话。

她终于不再“嗯”了。她看到孙小迎对她说过的话、对她的兼职状态如此不上心,心里压抑的愤怒终于被点燃。

“你是混蛋吗!嗯嗯怪?”

这一句话差点吓得孙小迎把手机扔出去。他硬着头皮拿稳手机,心里叫苦连天。

“不是不是……我一时糊涂,刚刚睡醒,脑子不清醒……没想起……”

“真的只是这样吗?你真的懂我吗?不,你不懂!”

孙小迎放下手机,他突然感到疲惫不堪。这种疲惫感,不是来自四肢,而是来自内心。

我懂你吗?你是什么意思呢?是说我不懂你的兼职的累吗?可是我也做过餐馆的兼职呀!还是说,你说我此刻的生活状态,不懂你的此刻的生活状态呢?对了,你必然是这个意思了。你终于累了,终于看不惯我这个状态了,对吗?可是我又什么办法呢?我又不是没有尝试过。我难道就只是吃了睡,睡了吃吗?你凭什么这样说我、这样审判我?

他在胡思乱想中,情绪也到了爆发的顶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