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好过去,珍惜好未来。

  马上又到了分别的季节,走在路上,不知哪里传来了后来这首永远能调动每个人情绪和神经的歌,或许真是因为我们都是凡人,或许因为我们都曾有遗憾。

  10年前我与我的前男友相遇,我们的相遇和电视剧里的故事情节几乎一样,甚至比那些偶像剧更为美好,我们都是在同一年转入一个新学校,开始是隔壁班,后来又从新被分配到一个班,彼此见对方第一次,就被对方吸引,青春的荷尔蒙不由自由分泌旺盛,感觉特别美好,好像等了彼此很久很久,那年我们初三。和大多数情侣一样,我们只是心照不宣的把彼此作为最好的朋友,但这种最好是谁也无法替代的,每个微笑,每一次成绩的结果,每一次放学后的默默等待……都成为我们心中不能言说的秘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我们就等来了中考的成绩,他考上了重点,我考上了非重点,这意味着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始就要面临分离,心里很难受,也对我们的未来少了些许信心,后来,我才知道,我的担心都是多余,高中三年,他每周都会回来看我,经常给我买书和其他我需要的,不需要的东西……每晚都会陪我说话,值到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身边的朋友和同学都替我们开心,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遇到一个阳光,好学,温暖的他。

高中三年就这样被我们半玩半学的走完了,马上又要面临一次挑战,高考,我们商量好说异地太辛苦,一定要考到同一所大学,结果,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命运还是将我们分开了,他考了一本,我考了专科,我们又要在不同的城市,未来无知……但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大学期间,我们彼此鼓励,都很努力,拿了学校里面所有的奖学金,我们每年暑假他都会带着我去全国各各城市,吃美食,别人有的他都会给我,别人没有的,他也会尽自己所能让我得到,我完完全全被他宠成了一个孩子,记忆最深刻一次,我有一次发高烧,烧到大概39度,在深夜,他专门叫了出租车赶了过来,送我去医院,买饭,各种照顾,我距他的城市,平常坐车也要5个小时,那次我心里告诉自己,他就是我要嫁的人,也是我唯一放心把自己后半年交给的人。我庆幸遇见他,智慧,靠谱,温暖。

4年里,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吃过了很多美食,保存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毕业后,我考上事业单位,他因工作性质原因考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我们又面临异地,因为这个原因,我和他不止一次的讨论,我愿意辞职去他的城市,他当时觉得自己还不够稳定,拒绝我过去,万事开头难,我们都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每天要面临工作和感情各种矛盾……终于,在那个寒冷的冬季的夜晚,我们结束了!

  我一直以为他很爱我,不会让我担心受怕,更不会说伤害我的话,直到那天夜里,因为买一件衣服,他把我一个人扔在了大街上,我顿时心灰意冷,觉得之前他对我的好,都是假象,我提出了分手,他也答应了。

从那以后,很久我们都没有联系,我觉得他可能真的不想要我了,也不会来找我,因为他从不会说离开或者分手的话,他在生活里是一个很靠谱的人。

过年回家,家里人问我和他的情况,我如实告诉了家里人,我哭的撕心裂肺,家里人也是很心疼,便在第二天给我安排了相亲,很快我们彼此了解了3个月后结婚了,我结婚的时候,只请了两家人至亲,朋友同学一个也没有请,我怕看见他们我会失控。

后来半年过去了,有一天他发来一条消息问我,可以给他一次机会吗!我难受的几乎要窒息,我恨不得分分分钟和现在的他离婚,心里一百个愿意,也很想告诉他,我这辈子最想嫁的人就是你!可惜一切都太晚了,我告诉他我结婚了,他开始不相信,觉得时间太短,后来,我给他看了我们的结婚照,他才相信,就这样,我们在屏幕上怨恨彼此当初的执着,遗憾着没有在一起的结局……

至今,我们仍未放下彼此,但我们都知道很多事情错过就是错过,活着就有责任,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我们分手了!但我希望所有的情侣们不要像我们,如果真的很爱很爱彼此,就不要太在意有些小事情,更不要轻易放弃一段真挚的感情,或许,你们一开始什么都没有,但有一个人一心一意陪着你比什么都重要。别轻易放手,别执着的以为是为了对方好,任何事情商量表达才有理想的结果,吵闹和自以为是只会让自己后悔莫及。

希望所有的情侣在面临即将分手的季节都还可以携手一如既往的前行,最后一起感受属于你们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