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在读《增长黑客》诶~

       久仰这本书良久,讲真,相比于之前几本书,这本讲数据及运营的工具书是下定决定才要读的~如果真的能读自己喜欢的书就好了呢~ε=(´ο`*)))唉,目前只读完了第三章,说下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内容以及新的体会哦~

1.如何理解增长黑客这个职业?

他们是一群以数据驱动营销、以市场指导产品,通过技术化手段贯彻增长目标的人。他们清楚这个产品是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在此基础上清晰定位有关增长的问题的高人~

2.增长模型——用户在不同阶段参与到产品的深度不同,增长目标可以拆分成如下步骤“AARRR”——Acquisition(获取用户)、Activation(激发活跃)、Retention(提高留存)、Revenue(增加收入)、Referral(传播推荐);

3.由于留住一个老用户的成本要远远低于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因此提高用户留存,是维持产品价值、延长生命周期的重要手段~

4.书中提到“哪怕一个网页的加载速度延迟数百毫秒,都会对用户的访问带来直接的影响,甚至最终导致用户无法忍受而选择离开”,很是担心咱们的产品由于性能的原因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损失了多少的用户啊~

5.如何定义正确的产品?

(1)需求是真实存在的还是伪需求;(2)判别需求是否属于刚需;(3)研究需求量是否够大;(4)盈利空间如何:先估计目标用户的基数、消费能力、意愿预算,再把这些数字通过相乘等方式得出一个大概的数字;还需评估打算进入的市场原本具有多少产值,而你的产品通过提供更低的价格、更长的使用周期等,能提升多少效率、节省多少成本,从而折算出相对于原产值的全新规模~复杂,嗯嗯

6.如何在前期验证产品可行性?

需要接力而行,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实现这个功能,从而在验证市场后再开发独立的APP,将风险降到最低;

7.关于是否需要用户先登录在体验产品——可以先让用户匿名“玩”起来,在经过一阵摸索与熟悉后,逐步引导用户留下真实信息,提高互动质量~比较有意思的文案为:做个有身份的人~

8.产品种子用户的定义及对产品的重要意义——种子用户由三层含义,第一,这批人数量少,获取不易;第二,他们进入产品的阶段较早;第三,种子用户如同种子一样孕育着希望,具有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可能性;种子用户的质量将决定产品初期的氛围、运营走向,影响产品日后的发展策略。

9.内容营销的作用主要分为三方面:吸引流量、培养潜在用户、劝诱转化。

10.消费者从接触产品到最终购买的步骤——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引起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留下记忆)、Action(购买行为)五个阶段。另有研究显示,消费者从接触新产品,到最终完成转化(下载、购买)之间,平均需要经过七次重复提醒。

11.关于搜索召回内容的排序与点击量的问题——有42%的用户点击了第一条结果,8%的用户点击了第二条结果。接着研究人员进行了第二个测试,他们通过脚本偷偷交换了刚才前两条搜索结果的排序,换句话说,原本排在第二的结果排到了第一位,而第一的结果则下降到了第二位。这一次,34%的用户点击了第一条结果,12%的用户点击了第二条——点击率与内容质量和排序位置有关~

12.如何让应用商店中的评价都比较积极?筛选过滤有积极倾向的用户去填写,咱们的产品可以参考借鉴哦~

产品人员可以先观察记录用户使用产品的频率,对于那些使用天数达到3天以上、启动次数超过10次的“活跃用户”,才会成为他们引导的对象。不使用阻断用户正常操作的弹窗,而是在新闻资讯的信息流中询问这些用户“您是否喜欢本产品?”,以此将打扰降到最低。如果用户选择了“喜欢”,则下一步是询问“是否愿意去App Store为我们打分?”;当用户再次点击确认,这才会被引导去App Store的下载页面,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就有很大几率留下正面评价。反之,如果在任一环节用户点选了否定,那么Circa会邀请用户提交反馈,将使用中的遭遇困惑告诉团队。

13.如何鼓励用户快速更新版本?

可以类似于大众点评开展“更新跑得快”的活动,所有升级到新版本的用户可以看到自己本次更新的全网速度排名,排名越高就越有机会获得奖品~

14.线上产品如何利用从众效应?咱们的智能应答产品可以借鉴哦~

为减少用户同时请求带来的服务器压力(性能差反而会影响用户体验),可以设定排队机制,如果前面排队的人足够多,让用户感受到自己“选对了”,这么多人力挺代表产品的确受人喜爱;如果排队的人很少,则表明自己离正式获得使用权的那一天非常接近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最终都让用户对自己当初的决策做出了正面的肯定和强化——乖乖等下去。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部分不愿等待的用户的流失,但比起糟糕的用户体验给产品带来的负面口碑,让用户老老实实排队是当时值得一试的方法~

15.读书前一直困惑一个文案会影响很大么?读书后发现对文案做A/B测试也是值得的哦~

16.如何展现自己产品的发展愿景?没必要实打实的什么都写,以免泄露商业机密;也没必要写的很虚,让人感觉产品很虚伪;比较好的做法是只披露未来一到两个版本内会做的事情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