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614——《<新婚姻法>,谁动了谁的奶酪》

这里是简书早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宜配合早午餐一起食用~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ps欢迎各种自荐/推荐~

简书又办万元征文大赛啦~WOWer,你的回忆可能价值一万块!欢迎投稿

万元大赛又来了,你有最动人的魔兽故事吗?


婚姻·《新婚姻法》,谁动了谁的奶酪 

作者:云深2007

《新婚姻法》,究竟谁动了谁的奶酪?与其说新婚姻法的好与坏,倒不如说它是一杆秤,就像是菜市场上的一杆秤。当然,你得承认婚姻本身和菜市场上的交易没什么两样。秤的本身的存在,只是要你明白自己的重量。作为一个女人,并非嫁一个绩优股或者潜力股就万事大吉坐享其成了,得靠自己,自己养活自己,给自己买化妆品,享受生活享受青春,而不是在厨房里烟熏火燎在洗衣机面对大堆小堆的脏衣服。看着别人哭哭啼啼被扫地出门,既要做好无奈分手的心理准备,又要有经营幸福家庭的勇气。或进,或退,都能自如。

同时,所有的饮食男女,都还会从新婚姻法解释中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幸福婚姻缘于等价交换!

ps【公告】我们成立「婚姻」专题啦⁄(⁄ ⁄•⁄ω⁄•⁄ ⁄)⁄ - 简书


@IT·谁能从共享经济里获益?

作者:atram

Jamie居住在法国,平时她主要在Etsy网站上贩卖手工文具,同时也兼职做家庭治疗师。“我无法想象为他人工作,做自由职业者保证了我创作的独立性和灵活性。我不想被其他人的想法或期望所束缚,我倾向选择我喜欢的和我所需要的东西。”

Sidney在纽约做Uber司机,他表示很喜欢自己可以掌握每周赚多少钱的状态,如果他需要400美金付房租,那他就去工作一段时间以赚取房租的钱。他认为对于聪明又努力工作的人来说,自由职业是最理想的选择。但是很明显他的计算没有涉及车子的各项开支、病假和休假因素、健康保险以及终究要面对的退休问题。

实际上,这些新兴的工作方式很适合那些有野心、勤奋、有创业精神的人,他们将不断进步并成为专业精英人士。个人简历显得越发不那么重要了,人们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东西,通过尝试可以更快搞清楚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在。著名的《纽约客》插画里,一只狗坐在电脑前,对另一只狗说:“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只狗。”而随着社交网络的迅猛发展,该场景更有可能变成这样——“大家都知道你是一只狗,但没人在乎这点”。一个人的工作成果和口碑名誉将变得更具决定性。


读书·《三国演义》:“黄巾起义”这是一个成功的广告案例章 

作者:妙蛙种子君

“黄巾起义”这一个事件,理解起来其实很简单,讲的就朝廷腐败,张角带领农民起义。看似很简单,很普通,很平凡,但在种子君眼里,它却是一个成功的广告案例。

一个成功的广告案例,我觉得它必须要有几个重要因素,一是要有一个成功的广告人,二是要有一个精妙的传播策略,三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广告词。

在这里,“黄巾起义”中就有一个成功的广告人了,他叫张角,书中记载他是个不第秀才,一次偶遇,得到了一本天书,学了几招法术。

于是,就在中平元年,当时朝廷正好腐败的出汁,天气又干旱,疫病又盛行,作为一个广告人,张角看准了时机,先设下了一条很好的传播策略。


散文·乡愁是一座荒村

作者:童小羊

爷爷那一年种了六亩苹果,秋收时节,他有那么几天会在果园里住。有次我去送饭,在他搭的棚子里,发现了一个超级超级大的苹果。再去的时候爷爷问:“那个大苹果呢?”“我吃了。”他一脸惊讶又赞叹的说:“这么大的,你一个人吃完了?”“是呀!我一个人吃完的!”就这样,我不仅吃了一个大苹果,还能让爷爷也跟着开心。

苹果大部分会拉去菜场,卖给开大卡车的果贩子。但有那么一次,剩下的一三轮车苹果,爷爷奶奶决定拉去邻村卖。头天晚上我就很兴奋,于大人,这是在谋生活,对孩子,就只是出游了。

第二天,很早很早,连雾都是深灰色的,空气也森森的冷。我和奶奶坐在三轮车两边,中间是码得整整齐齐的的苹果,用长长的透明塑料袋分装着,大概十斤一袋。我们沿着村东面的渠岸朝北走,说说笑笑一段路后,天就亮了一点,雾变成了浓浓的白,四周依然什么也看不见,只有盘古刚刚开天辟地一般的茫茫一片。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祖孙三人,还有一车的苹果,在浓雾中缓缓向前。


音乐天堂·许嵩,靠写词取胜的歌手——《摄影艺术》的冷酷爱情

作者:张无虞

许嵩的歌词,兼具方文山的美与新奇,林夕的真与冷酷。无论是中国风还是流行类,从他的第一张专辑《自定义》中,就已经小露锋芒。

“红雨瓢泼泛起了回忆怎么潜,你美目如当年、流转我心间,渡口边最后一面洒下了句点,与你若只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了了几句,功力立现。与绝大多数着力于将复古歌词与流行音乐形式结合的所谓“中国风”音乐不同的是,这首《如果当时》中复古优美的唱段是作为“曲中曲”来呈现的。


连载·翻译文: 慈禧传 第三章 (2) 

作者:半耳月亮

秀女们和他们的家人在正阳门集合。我坐在轿子里的椅子上。今天很冷,我的手指和脚趾都僵硬了。这门看起来很庄严的靠着暗紫色的天空。在门上有99个铜色的门钉嵌入门里,就像乌龟停在巨大的嵌板里。这些巨大的门钉将门固定住。一个脚夫告诉我的母亲这厚厚的门是在1420年建成的。它是用最坚固的木头做的。在门上,也就是墙的上面,是一个石塔。

破晓了。一队皇家护卫涌出门。他们跟着一组穿着长袍的太监。其中一个太监拿出一本册子并开始高声叫名字。​他是一个高高的中年男人,长得和猴子很像。他有一双圆圆的眼睛,宽鼻子,合不拢嘴的薄嘴唇。他的上嘴唇和他的鼻子之间有很大的空间。他的额头是倾斜的。他是唱着册子上的名字。他的语调徘徊在最后的音调至少有三个节拍。脚夫告诉我们他是太监总管,叫Shim。


生活家·磨豆机怎么选,才能让咖啡豆的风味不打折? 

作者:李斯特

对于手磨的挑选首先要考虑中轴的设计是否稳定,其次才是磨盘的好坏。这款 PORLEX 中轴固定比较好,手柄厚实,内部采用弹簧机械和京瓷生产的陶瓷机芯,可以调节粉末粗细,而且容易清洗。外形采用不锈钢外部材质,不易产生静电,导致咖啡粉吸附在豆仓内壁。研磨时阻力适中,不会过于费力。

但是毕竟是手摇磨豆,臂力还是需要的,另外陶瓷机芯容易残留咖啡粉,外部橡胶圈容易沾染粉末不易清洁。


在路上·兰州,必须列入跑马梦想清单的城市,没有之一 

作者:木棉与橡树

这时太阳已经比较大了,而且周围的树相对较少。好在我们是背对着太阳,还不算是很晒。

在将近24公里的时候是本次赛程的一个折返点,然后就开始迎着太阳跑了,这时感觉比较热了。折返后不久就遇到了第一个食物补给点了,有香蕉、能量胶之类的东西,数量充足。香蕉都是一整根的,没有切成小段。我在这里吃了一个香蕉,又喝了一些功能饮料,肚子撑的饱饱的。

在25公里的时候,我担心由于出汗太多引起电解质失调,所以吃了一个盐丸(之前在15公里的时候已经吃过一个)。这个时候周围如果再有加油的人,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回应他们,有时候为了防止光照,我会低着头跑几步。

这次比赛,从起点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在跑,这对我来说是头一次。我本以为会一直这样一个人跑到终点,没想到在30公里左右的时候我听见徐哥在喊我,他从后面追了上来。我说你怎么会在我后面呢,你应该在我前面的。徐哥说他的脚踝受伤了,刚才因为拐弯急了,有一只脚的脚踝原来是有旧伤的,这次就扭到了,肿了起来。他在一个医疗点请医生看过,医生建议他不要跑了,但是他想试试看。我说如果特别疼的话还是不要坚持跑了。他说应该问题不大,还是尽量跑完。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痘痘已经严重到美颜相机都救不了 我还以为换一个拍照APP会好点呢 哎 多喝水 早点睡
    wysomgooo阅读 149评论 0 0
  • 周末发烧咳嗽,成年人抵抗力强一些,可以半忍住自己的咳嗽,行动自如,只是脑子晕乎乎,不想做事。小儿发烧已近尾声,仍有...
    捡石头的村童阅读 287评论 0 0
  • 遇到问题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确认临时处理方案、还是将问题暂时搁置?是立刻追溯找责任人、还是否认问题与自己有...
    树上的毛毛虫阅读 221评论 0 0
  • 在第一部分,我讲解了RxJava的基本结构,也介绍了map()操作。然而,我能理解你仍旧不会选择使用Rxjava—...
    soberbad阅读 1,00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