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卷 厦门厦门 5

前情回顾    目录

李蒙吉突然很激动,他是谁?他的父母是谁?18年前是谁将他遗弃在厦门?他为何会如此与众不同?他仿佛捉到自己身世的消息。以前因为不知道这种隐秘事件所以从未往这方面想,但如果真的有第二世界呢?如此与社会格格不入的自己是否就是因为是来自异世的缘故?这种与生俱来的特殊能力是否就是异世人的标志?

李蒙吉发誓他从未如此激动过,剧烈的心跳使得他满脸通红,身体更是不断地颤抖着,连眼镜滑到鼻梁上也全然不顾。天知道表面没心没肺的他是如何渴望家庭,渴望父母,渴望被关注被呵护。老教师和师母虽然很关心他,但有个恶心人的泼妇天天唠唠叨叨,不停的小野种什么的,再宽的心也变窄了,但偏偏隐形人属性对她无效,想清净都清净不了。

“老爷爷,您看看我,仔细看看,我是不是你们那边的人。”李蒙吉急切地抓住李白的双手,又期待又害怕。

“按道理来说是不会的,两地已经完全隔离,小友你是新地的人几率实在是太小了。”尽管李白想安慰眼前激动的年轻人,但却不想骗他。一时的欺骗能宽慰一时,一世的欺骗却不能安慰一生。

“您不是在这里了吗?别人也会来吧,对不对?有人出来那我就有可能被遗弃。”李蒙吉还是不死心,继续争辩着,双手已经泛白了,显然用了很大的力气。

“并不是这样的,新地的人不能随随便便出来的,只有被允许守护灵才会放行。据老朽所知,近百年来只有寥寥几个老家伙出来过,但都是单独出来办事的。”

“怎么这样!”李蒙吉双目失神,双手无力地放下。尽管有所预料,但还是相当失落。“那我怎么会这样?”

“可能小友的祖上有领悟大地灵气并升入新地之人,而小友身为他的后裔觉醒了部分血脉。”看着由伶牙俐齿到心灰意冷的年轻人,李白有些不忍,摆摆手,给年轻人个希望吧。“但是,小友想的也并不是没有可能,虽然概率比觉醒血脉还低,但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新地很大,我们也没有完全开拓完成,也许小友是被某些未知的原因带到外面来的。”

“真的吗?”李蒙吉抬起头,认真地问道。

李白没有回避少年的眼神,反而用真诚的眼神和他对视,“小友和我来天赐新地吧,答案小友自己去找。以其期望别人来回答,不如自己去体会人生的酸甜苦辣。”

“好”迷茫了十多年的李蒙吉不想再这样颓废下去了,这一刻,他无比坚定。

...

“老爷爷,...”

“既然决定加入太泽明府了就叫我院主。”李白已经开始很负责的摆起导师的架子了。

“好的,院主,明白,院主。那我们什么时候走?我要和爷爷道别下。”李蒙吉笑得很灿烂,放下心锁人就轻松多了,连语气都轻快了不少。

“嗯,今天就走,现在先做正事,做完就可以出发了。”李白看起来也很高兴,连胡子也飘得更欢快了。

“了解,那现在我们到哪里办正事儿?”

“很简单,大中午的,先找个驿站吃饭休息,养精蓄锐。”

...

李蒙吉与老教师、师母和他们的儿子儿媳孙子三人住在位于嘉禾路545号至565号的凯城花园,一个和他一样老的小区。只是现在这个家里只有五个人,因为师母已经不在了。在李蒙吉的记忆里师母是一个慈祥和蔼的老太太,个儿不高,她总是将自己打扮的干干净净的,衣服也是洗得干干净净的,家也被她打理的干干净净的。师母是一个看起来让人很舒服的女人,是一个浑身散发着书香之气的女人。兰心蕙质、温婉娴淑、谈吐文雅,这些美好的词儿就是为师母量身定做的。岁月只是雕刻了她的皱纹,却无法抹平她的气质风度,对生活始终保持着一个平常富足的心。这是李蒙吉从师母身上看到的哲学。

站在门前,李蒙吉还是有些犹豫的,毕竟有三头很烦人却无可奈何的牲口。对,就是牲口。高级一点的牲口起码还会对父母兄弟姐妹有感情,这三儿完全就是个低级动物,被贪婪的本能所支配的低级动物。小小的三口之家却将七宗罪演绎得淋漓尽致。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不能退。李蒙吉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想着措辞,老教师肯定没那么容易说服的,他对自己的关爱超过了对儿子孙子的关爱。回头看了看老头,觉得带他上来是个错误啊!会不会被当成骗子直接轰走!很悬啊!老教师虽然老却不迂腐迷信,一辈子的教书育人使得他总是正义满满的,谁敢做伤害学生的事绝壁操家伙上。

开门,进门。不出所料,三牲口或躺或靠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李蒙吉觉得把手机换成鸦片烟枪的话也许会和他们更配。

一看到李蒙吉进来,一个看起来就知道是悍妇加泼妇的女人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一头染得很劣质的金毛狮王头发格外耀眼,像肥猪一样的身体不断抖动,左手叉腰,右手一指,破口大骂:“你个夭寿的小野种,哪里鬼混去了,一天见不到人,碗洗了么。还带了个不三不四的人回来...”

李蒙吉对着她无声地竖起右手中指,推了推下滑的眼镜,转头给李白个无奈的眼神,真是不好意思,让客人看到如此不堪的画面。对于李蒙吉抱歉的眼神李白只是笑笑就接受了,这不怪他,同时也理解他之前如此激动的心情。

理都不理这帮鸟人,李蒙吉领着李白直接往老教师的房间走去,任由她骂个不停。

敲了敲门,哦,要说下,现在家里会敲门的就两个人--李蒙吉和老教师。得到允许后才轻轻打开门进去,老教师年纪大了,李蒙吉尽量放轻些声音。看着坐在摇椅上的老教师,李蒙吉却说不出口了。

老教师年纪不是很大,外观却很显老,毕竟已经劳碌大半辈子了。满头的银发,脸上和手臂上面的皱纹、老人斑清晰可见,人虽然显老,但精神却不错。一副老花镜,一件短袖白衬衫,一条灰色西裤,这就是老教师的常配。老教师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该他管的事儿一个不拉,不用管的也绝不会推辞。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这就是老教师的人生信条。

“爷爷,我回来了。”李蒙吉心里有点不安,也有点惭愧。

“回来啦!”老教师看到孙子进来很高兴,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李蒙吉见状,赶紧跑过去扶住。

很显然,老教师是非常喜欢这个孙子的,满脸笑容,连眼睛都快眯成线了,笑呵呵的,满口银牙闪闪发光。同时,疑惑地打量着跟随孙子进来的奇怪打扮的老头子。他还是很信任这个孙子的,虽然疑惑,却也没问。

“我...”李蒙吉很纠结,不知道如何开口。

“还是老朽来说吧,小友你先出去外面稍等。”李白却抢先开口了,并且很坚决地要李蒙吉出去。

“小友请放心,老朽难道还会伤害他吗?既然要招收小友,自然也会承担向家长声明和承诺的责任。”看着李蒙吉不安的眼神,李白只能出口安慰。这样也好,不然都不知道怎么说。李蒙吉只能边安慰自己,边开门出去。

...

不安地在楼梯间来回走动,时不时就要看几眼大门。李蒙吉只能到外面等侯了,平常就很烦的泼妇的唠叨今天就更烦了,他怕直接一时忍不住会揍下去,所以干脆来外面躲个清净。哦,李蒙吉才不怕那三儿,只是怕老教师会失望而已。

也许有五分钟,也许是十分钟,也许是半个小时。反正李蒙吉已经感受不到时间流逝了,他只觉得过了很久很久。终于,老教师出来了,没有说什么,脸色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对,只是招了招手要李蒙吉过去...

...

17:15  街道还有些热,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到街面上,但行人还是蛮多的,虽然天气热,但生活还要继续不是?

“院主,您究竟是怎么说服爷爷的。”爷爷很不对劲啊,这么容易就答应让他离开了。

“没什么,老朽会些迷惑之术,只是做了些诱导而已。”

太阳的,居然敢这么干,您不是老师头头吗?还有品德吗?李蒙吉有种要揍人的冲动。

“不用担心,这不会有什么损害,只是潜意识里暗示而已,不是用药物,所以不用担心。”

还好,知道分寸,不然打不过也要打。

“再说了,这样比较快。老朽发现他很关心小友,要是解释清楚的话要花很长的时间,这样会耽误行程的。”

什么话阿这是!有您这么做的吗?感情您还是忧国忧民,为我着想的啊!老不休!

兜兜转转,兜了一圈,转了一圈,多么熟悉的叫卖声啊,李蒙吉发现他被带到了他们相遇的地点,嘉禾路上观音寺的大门旁边。

抬头不解地看着旁边的老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 目录 一身飘逸的白袍,扎着的长发,现代人不会留的长胡须。这不就是语文历史课本里诗仙李白的插画形象嘛!就...
    石桥琪树阅读 408评论 0 4
  • 前情回顾 目录 只见李白摆正了身体,面容严肃且认真,目光充满了虔诚的信念。 ... “上古时期,天灾不断、水祸不止...
    石桥琪树阅读 294评论 0 3
  • 妈,生日快乐。 简简单单的祝福,包含着我简简单单的思念。 今年的生日我不能在你身边了。你有没有感到遗憾?估计你又会...
    不愿回家的呱呱呱阅读 384评论 1 2
  • 一个先生在结婚前把买的房子送给他的未婚妻,结果在结婚前他的未婚妻说只把它当哥哥,房子也不还了跟另一个人结婚
    the欢阅读 221评论 0 1
  • 市场研究从业四年,到现在才开始正儿八经思考市场细分和用户角色的相似和差异。忙碌的时候一直在实践,不忙的时候看书和反...
    芒果小v阅读 4,93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