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不钟情,二遇已倾心

我爱的他,其实也没多帅气,也不温柔,身材也一般,但,我还是爱着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和他第一次遇见,时间是在我走错路而不知归处的黄昏,地点是在一个陌生繁华的街头。

我站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下,不知该走向哪条路,看着一个又一个红绿灯交替闪烁,而我还滞留在原地,茫然无措。

“小姑娘,你要去哪里?”我转过头,看着站在身旁的他,他是个摩的司机,载客接人他的本职工作。我的眼神有些怀疑,有些胆怯,不知他是好是坏。

“没事没事,我只是在等我朋友,她很快就到了,我知道路的,不用麻烦你了。”我摆摆手,准备随着人群往前走去,不再待在这里。

“等等,我送你回去吧,我看你在这里都站了大半个小时了,肯定是迷路了。”他拉住我的手腕,把我拉至一旁,对我说道。

我还是想走,毕竟我和他真的不认识,我对他说不用了。

他叹了口气,说,“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倔呢,我也是学生,我只是出来打打工,挣个外快,现在天都要黑了,你又不知道路,我是看你可怜兮兮的,才想着送你一程。”

他把他的学生证,身份证,都给我看了,为了证明自己真是个好人。

天色渐晚,我看着陌生的街头,陌生的人潮,咬咬牙,还是坐上了他的车。手机上早就输好了报警电话,只等一有变故就拨打出去。

夜色微凉,我坐在他车的后座上,看着路灯下的光影绰绰,迎着晚风习习,道路越来越熟悉,我的心逐渐放松,他没有骗我,他是个好人。

他将我送至学校大门口处,我下车后,准备向他说声“谢谢以及对不起”,不想,他在我站定后就骑着车走了。

02,

再见他时,他再一次帮了我,不顾危险。

我刚出地铁站向公交站台走去,那一段路一直都是龙蛇混杂,治安特别乱,在我在找零钱准备坐公交的时候,被路过的人用身体撞了一下,下一秒我的口袋一空,里面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

我看到了一个灵活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就是那个刚刚撞我的人。我在大喊着“抓小偷”,希望有人可以注意到,帮我拦住他。

一个人突然从岔路窜出,把小偷拦截在半路,摁倒在地,从他手里拿回了手机。

又是他,当他把手机交回我的手中时,我看清了他,一张还没有长开的,稚嫩的娃娃脸,还是学生打扮,清清爽爽,没有初见时的老成,多了几分活泼。

他把手机给我了,就准备转身离开,我拦住了他,“那个同学,上次你送我回学校,这次又帮我拿回了手机,实在是不知该怎么谢谢你,正好今天时间充裕,我请你吃顿饭当做谢礼吧。”

他像上次我那般一直推脱,嘴上说着不用了,手上摆动着双掌,我却如上次他一样,一把把他拽住,带他挑了一家餐馆,准备好好请他大吃一顿。

但他点的都是一些清淡小菜,一点也不贵,也不怎么好吃。

“哎呀,你就不要这么见外了,你次次都帮了我大忙,我请你吃顿好的也是应当的。”说着就加了几个肉菜,叫了几瓶啤酒。

和他在一起,不知为何,竟能如此放松,也许是因为知道他是好人一枚,也许是因为长着一张娃娃脸。

就这样,两人只见过两面,却坐在一个闹哄哄的餐馆,吃吃菜喝喝酒,聊着天,讲着笑话。

03,

几瓶啤酒下肚,我们都有些醉意,但他还是陪着我上公交,送我回学校。

他送我到宿舍楼下,我摇摇晃晃的摆摆手,让他回去,他却不放心,坚持让我打电话给室友,让她们下来接我。直到室友下来了,把我搀扶回去了,他才从楼下离开。

一夜的酒醉,一早的头疼。但我看到他发来的关心的短信后,“你醒了吗,有没有不舒服头痛什么的,喝点茶水或者牛奶,这些可以醒酒,吃点早餐,对胃比较好。”我感觉我被瞬间治愈了,头也不痛了,腰也不酸了,也不唉声叹气了,反而还兴致勃勃,精神抖擞。

我组织了一下语言,就给了他回复,还很乖很乖的下楼去买了牛奶与早餐,并且还有点小骄傲的告诉他,“刚刚去了买早餐,你说的我都听了,昨晚很开心,早上也没有头疼。”

果然,他很给面子的夸了夸我,“你很乖哦,棒棒哒,和你相处很愉快。”

就此,开始了一天的撩与被撩的套路模式,然后一整天都被室友说笑得像朵花一样,就是个白痴。

白痴就白痴,恋爱中的女人本来就是傻子。对,我恋爱了,没有谁知道,只有我自己清楚明白的了解,我喜欢上了那个长着娃娃脸,有一颗菩萨心,却只见过两次面的男孩。也许这会是一场辛苦的单恋,也可能是一场幸福的双恋。

但不管是苦是甜,我总要先试上一试。

04,

我开始频繁的约他出来,各种利用,各色地点,只要我知道他有空,我就会想办法让他陪我。

因为我要走进他的生活和内心,先要大量出现在他的面前,占据他大部分的时间,长此以往,他就会渐渐习惯我的存在,习惯成自然,而我,也就可以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想象是美好的,计划也是完整的,实施是顺利的,他如一条鱼儿一样,乖乖的上了我的钩,越来越习惯我的存在。

我们每天都会见面或吃饭,看过电影,逛过公园,去过了很多情侣会去的地方,但我们还不是情侣,依旧只是朋友。

我有些捉急,在想着,要不要挑个时间,把他一举拿下,虽说女孩子要矜持一点,这样比较淑女,也招人疼,但在他的面前,我早已不知矜持和淑女是什么,我展现的,一直都是我真实的一面,他喜欢最好,不喜欢也罢,我还是我自己。

在我筹划着表白的时候,一场告白,突然而至,我在宿舍楼下,看着他抱着花,站于我眼前,旁边是心形的烛火,和围观的群众,夹杂着周围人的议论声,他为我弹起了我最爱听的《我只在乎你》,我因这首歌而流泪,也因他而哭泣。

“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我可能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但我会努力改正,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只听你的话,你说东我绝不往西,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想要我的未来有一个你。”

和他在一起,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呀,我怎会拒绝,我的拥抱和泪水,代表了我的答案,但我还是哽咽地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05,

爱情于我而言,是个不可理喻的东西,爱情的到来,也是如此不可理喻。

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提防试探,各种不信任,第二次遇见以后,却开始坐在一起把酒言欢,有说有笑。

第一次无动于衷,到第二次却成了相谈甚欢,我想,这就是缘分吧,可以相识,可以相知,所以才给了我们相爱的机会。

我对他,步步紧逼,日日相约,名曰放长线钓大鱼,而他从不爽约,乐意之至,又何尝不是姜太公钓鱼中的愿者上钩。

他喜欢我的纯粹与真实,却也害怕自己还不够好,他一直想要等自己变得更好一点,再配上一个很好的我,一直觉得我们相遇的时间和地点,有些不对。

但其实,只要遇见了你,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是你,那就是对的。


无戒21天日更挑战营,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邀请果儿妈妈走进小四班课堂,果儿妈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有趣的课堂呢? 哦,原来是给我们带来有趣的英语课堂!哇...
    MangoC_a4b2阅读 397评论 0 0
  • 大学毕业有十几年,说到对”职业发展”四个字的认识,我会谈三句话。 大四那年,有人问我打算找个什么样的工作,我回答”...
    财须学也阅读 496评论 0 10
  • 一 爱米丽·格里尔生小姐过世了,全镇的人都去送丧:男子们是出于敬慕之情,因为一个纪念碑倒下了:妇女们呢,则大多数出...
    小帅猪阅读 417评论 0 1
  • 2015/10/5 有灵感的日子不多,正好有电脑在旁边,随着心情就把它记录下来。 我现在是高三,我到没有什么紧张的...
    汪汪故事人阅读 2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