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有感

 终于等到4.29《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上映的日子,鸡冻。可我终究没在这之前等到有缘之人,淡淡的忧伤再内心游荡……看完电影,我不怨缘分来得太晚,我也不想将就地开始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恋,只希望能在对的时机里遇见那个我可以相守的她!

 最美的在路上,你会遇到更好的,我们总喜欢这样安慰失恋者!然而这也并非空穴来风,还是有好多人在失恋后才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电影里的大牛和小虾就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    

 最好的在路上,正如他们一次次错过,直至电影接近尾声时才相见一样,好的缘分都是在你的阅尽人间冷暖,人生有了一些故事后才会与你邂逅!

 这部电影完全不同于第一部,讲诉的是另一个精彩励志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有几幕电影院被啜泣声裹挟)!之前在微博里看到有人吐槽说:这部片总要在洛杉矶和澳门取景,不应该叫北京遇上西雅图的,而是……看了这部电影,我也有同样的感觉,但我个人觉得片名的重点不是两个地名,而是连接这两个地名的“遇上”,至少针对这一部电影来说!全片男女主角都是通过书信来联系,邮寄千里,漂洋过海递温暖!

 这部电影在男女主角通信的过程中参杂了两个精美的故事,都是励志感人的好故事,都在向我们诠释何为“家的真理”。正如主演们在阅剧本时为一对老夫妻的故事决定参演,我也是着着实实被这对老夫妻打动!有欢笑但泪水更多,70年前老爷爷是以几十头驴娶到老奶奶的,没有拜堂成亲没有明媒正娶。70年后在大牛的带动下,他们在拉斯维加斯举办婚礼,因为老一代的人认为白色寓意不好,故他们是穿着大红色情侣装进行婚礼的,样子很滑稽但却很感人,我在想等我老了可不可以也来场这样的婚礼。那段爷爷对奶奶说的朴实的话,虽非甜言蜜语,但句句真情流露,感人至深。当时的我,也希望逢着这样一位可以相守一生的姑凉!不幸地是没多久爷爷就过世了,爷爷终究没能实现愿望等到奶奶先走,他不希望奶奶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孤独思念,他不忍!

 后来,奶奶把爷爷的骨灰带去了中国老家湖北秭归,奶奶将骨灰洒向宜昌山水,希望大半被子漂泊在外的爷爷在家乡的柔波里快乐长眠,是爷爷的愿望也是她的心愿!此时,随着一段伤感音乐的奏响,思家的我内心翻江倒海,对“家”的定义也有了新的认识,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几声啜泣……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家人过世了,家就在心里。

  男主就是一位没有“家”的游子,独自漂流在外几十载,逢年过节只能一个人品尝寂寞。他不回家不是因为父母过世,而是那个地方已不是家,已不是他从小长大开心的地方!但经历了爷爷过世的事情后,他毅然回到北京,回到那个生他长他的地方,看到父母年迈的模样,我想他不后悔选择回家。或许只有在外漂泊好久的朋友才能懂得到那种不愿回家又渴望回家的复杂心情,触摸到人内心那种渴望被爱被在乎的心境吧!

 女主小虾是澳门赌场里面的公关,就是别人赌博时助威拿小费的那种工作!电影刚开幕时我就被她一身黑色皮衣骑摩托车驰骋人群,激战黑道所惊艳~ 她虽以赌博为生,飞扬跋扈,但她还是励志向上的那种人,她表现出来的模样只是在摸爬滚打后隐藏自己脆弱的伪装!她虽然会向困难低头,好在能够及时悬崖勒马,不拼颜值不靠肉体,而是用能力去生活,敢闯敢拼,只求心安!

 男主大牛是洛杉矶房地产工作者,为了盈利,他使出下三滥的手段来购买老爷爷老奶奶的房子,想拆掉重筑大赚一笔。好在在与爷爷奶奶相处的过程中慢慢明白了何为生活,何为知足常乐!他是孤独的人,或许当他父母把他独自一人送去美国的时候孤独的气质就已经形成!他说他自己是一颗仙人掌,他的刺是他用来裹藏自己内心的屏障!正因如此,身边的人都选择离开,他也只能在他预售的房子中孤独一人,黯然神伤~

 因为一本书,男女主角开始书信来往,而正因为这些书信,他们开始渐渐依赖对方,生活开始不能没有彼此!

 千百次的错过,才换来一次惊喜相见,我想缘分对谁亦是如此!在还不相识的情况下,当大牛接过小虾最后一封写给他的信时,小虾就笃定了站在她面前的这个人正是自己不远千里奔赴英国想见之人!当大牛喊出“小虾”这个名字的时候,时间静止了,缘分在这一刻终于遇上了!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是一部诙谐幽默又文艺感人的作品,而且片子的幽默还不是那种低俗浮夸的搞笑,而是一种机智的幽默感,藏在人物言辞中,用心看就会觉得又讽刺又好笑!比起这些表面的精彩看点,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他的寓意很多,发人深省!

  不说别的,他的影名“不二情书”就是指通过书信情书的方式来遇到你不二的另一半!而书信,是被人遗忘到千里之外的表达传递方式,从邮局萧条的业务情况就可以看出来!虽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手机更新换代太快,大家交流的方式是通过电话网络来传达,但我个人认为书信不应该被遗忘。正如看纸质书和看电子书的感觉不一样,用笔写出的文字和用按键打出来的文字还是不一样的,用笔写更能真情流露,表达真实的自我,我就喜欢现在还坚持用笔写稿的新闻人——白岩松。而且,书信和科技发展不是相悖的,无论我们活在哪个时代,书信都应该在!

 这部电影里面引用了很多诗词歌赋,是文学爱好者不容错过的作品!他在告诉我们道理的同时也在呼吁大家阅读中国古代文化,让你在刷朋友圈刷空间刷微博这个刷刷刷的时代里能腾出一点时间来关注中国五千年流传的古诗词和文学典籍,铭记中华经典文化!

 品读经典,永葆心静;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好的某某,在路上!你若相信,在不久的某一天,缘分会将她带到你身边。不早一步,也不晚一步,在最好的时间里遇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