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流水账

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总该写点什么不是么?

久不更文得我,已基本丧失码文的功能,但是,每天即便再忙都会抽空来简书逛逛,有可能是刚睁开眼的早晨,有可能是疲惫不堪的深夜…貌似在这里,才可以完全的放松自我…

今天想写写印象中三次收玫瑰花得经历,对的,活了36年,总共收到三次花,失败么,有点吧

第一次那年,我应该才十八,或者说十九吧,那是2002年,那时的我打工第二个年头中,我这人天性保守,在学校都是属于极少跟男生搭话的类型,在工厂也一样,跟男生多说两句话都会脸红的那种,又长的不好看,这样的我自然是没男生瞩目的,但同宿舍玩的好的两个朋友都有了男朋友,看她们经常在宿舍楼的阳台拐角或天台上与男生打情骂俏,我也是有点好奇与期待的,特别是放假不上班的日子,男生早早的来到楼下等着自己心爱的女孩,而舍友们则是早早的起床梳妆打扮,衣服换了一件又换一件,那份雀跃的心情怎么藏也藏不住…

记得那是七夕情人节的头一天,与我要好的霞说明天情人节正好不上班,她准备和男友去看投影,那时还没电影,她叫我一起去,聪明如我当然不肯当灯泡的了,我说明天我睡大觉呢,同宿舍一位大姐看不下去了,她说她们总是成双入对,你看你多孤单,我明天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吧?话题一下被挑起,霞兴奋的问帅吗?有照片吗?多大?干嘛的?好像相亲的是她而不是我。照片我找找,大姐打开一本塑料相册,翻来翻去指着一张合影中一个穿军装的说:诺,就是他,站我老公旁边这个,82年的,就在我们隔壁那个工业区上班,是我们一个村的。我不好意思的扭过脸,室友已经在惊呼哇,好帅啊,快答应快答应,边说边把照片递到我眼前,我手捂住脸又忍不住好奇的张开一条缝去瞅了瞅,可能是军装的映衬吧,看着真的挺帅,浓眉大眼,个子中等,偏瘦,当时还是不好意思答应,霞忍不住了,怕啥,不就是见一面吗?我明天不看投影了,陪你去,就这样,我有了第一次收玫瑰花的经历

第二天的见面约在我们厂对面一座人工桥上,我既紧张又好奇,正忐忑中,大姐一指桥下说来了来了,因为是情人节,桥下熙熙攘攘的人流,也没瞅见是哪一个,大姐说穿白衬衣抱玫瑰花那个,他已经望了你两分钟了,我一眼望下去,他正抬头望向桥上,眼睛一对视的刹那,我脸一红,刷的从左面跑下桥冲进了工厂大门,大姐和室友都没反应过来啥情况…一会儿大姐进来了,抱着一捧红艳艳的玫瑰花递给我,他还在门口等,你好歹出去说句话吧。任她好说歹说我愣是没出去,花也没收,被大姐带回宿舍插入玻璃瓶了。后来有次和朋友去大姐新租的房子吃汤圆,没想到他正好去找大姐老公,我躲在卧室隔着帘子仔细看了看他,确实是挺帅的,大姐说了我们在里面,他不便多留很快就走了,再后来大姐说他要走了我的一张照片,也托大姐约我去玩,但保守的我一直没好意思出去,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因为是第一次,这么多年印象一直很深刻,也不知道那个无缘的人现在过得幸福吗?

第二次收花发生在福建漳州中山公园,那时的我在漳州百乐门KTV当服务员,每天在小超市提着篮子屁颠屁颠的跟在客人身后,如果成功推出一件酒或者是一件果盘就有八块钱的提成,他是从qq附近人加的我,现在一说附近人,大家都想到约炮啊一夜情啊,但那时的风气还没如此坏或者说如此发达吧,聊过几次q而已,只知道他与我同年,爸妈哥哥都是老师,他在一家饼干厂做技术员,工资三千左右,后面他说带朋友来唱歌,也确实是来了,简单的与我打了个招呼,再后来约我见面,就在附近吃了頓烧烤,他点了很多的东西,而我只吃了几口,也没点酒,点的农夫的果汁,除开唱歌那次,这是第一次正式见面,记得当时吃完饭我说你回去吧,他说我送你回去,我说不用了我还要去超市买点日用品,他说那我陪你去,一进超市右手边有一个很大的卖金饰银饰的柜台,他径直走了过去,我说你要买首饰吗?他说第一次见面怎么都该送你个礼物,吓傻的我一扭头就进超市了,没理他,他追进来陪我一起选了些日用品零食类的,付款时他抢着付了款,刷的银行卡,签字时才知道他叫韩国辉,出商场拐角有个照相馆,他说我们能照张相吗?我点了点头,有了那张与他唯一的合影,我直直的站着,他也一样,摄影师说男朋友搭着女朋友的肩,靠拢点,他轻轻的把手搭在我肩上,微微低下身配合着我的身高…再后来他频繁的找我聊天,告诉我他爸妈催着他找女朋友结婚,但他没跟我表白,我也当作听不懂不予理会。情人节来了,他约我见面,我说今天上班正忙,他说我等你下班,晚上六点下班,他捧着一大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笑着向我走来,同事一阵惊呼,我急急拉着他走进了旁边的中山公园。谁让你来的?我有点生气,他说今天不是情人节么?我说关我什么事,或者说关我们什么事,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他就那样呆着,有些不知所措,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不忍心的我扯了扯他衣角,走吧,去那边凳子上坐坐,他手一伸,你先把花接着,我一下又来了气,我不接!当时的气一方面来自于自己前段感情的不顺还没调整过来,一方面也知道我与他万万不可能,一个湖北一个福建,一个来自书香世家,一个来自小乡村,怎么都觉得不搭,或者说我骨子里的自卑感吧,他说你不接我不去。随便你吧,我一扭头自顾自往前走了,他跟在后面默默的走着,迎面擦肩一对小情侣,我听到身后传来他的声音:先生,你女朋友长的真漂亮,这花献给她,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扭过头,望着那对小情侣诧异而又惊喜的接下那束花,心像被什么扎了一下,步子依然没停下,他终于追了上来,急急的道歉,对不起。我说你又没做错什么,道什么歉。他捉住我的手,你做我女朋友吧?忘着他满含期待的脸,我挣脱了手,只说了三个字:不可能!就这样好好的一个节,闹的不欢而散

晚上他发视频来了,嘈杂的KTV里,他哭的像个孩子,他朋友在视频里说阿辉为了你差点自杀,他抢过镜头,你想听什么歌我给你唱,忘了我说了什么歌,他终究没唱出来…再后来我要回家了,没有告诉他,他在qq上追问为什么不告诉我?告诉了又能如何呢,有些事改变不了,与爱不爱无关。我们约定到了六十岁,带着自己的另一半与孩子再在福建见一面……

时间一晃过去了八年,这八年里我经历了结婚,生子,离婚,他的qq早已删掉,去年,通过以前的QQ留言,想起了过往,想看看他过的如何,鬼使神差的给他发送了好友验证,也没当回事,现在一般玩微信,qq也很少登。等想起来登上时看到了他的通过消息,他说我加他他好惊喜,没想到我还记得他。我说当然了,我们还有个约定呢,六十岁的约定,他脱口而出,两人啥哈大笑。交谈中他留了微信号过来,我们从qq转到了微信,看他微信经常晒孩子,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我问怎么从来没见你晒孩子的妈妈,他说我们离婚了,我吃惊之余没告诉他我也离婚的事,他问我你现在过的好吗?我说还行吧。后来交谈久了,他终归知道了我单身的事实,他说我正好喜欢女孩儿,你把孩子带过来吧,我们一起养大,我说孩子虽然我带了,但是是判给爸爸的,只是他没时间带。他说如果你把孩子给他,你肯定也会很难过,带过来我们一起养。我从来不怀疑他对我的感情,但是当初既然没有缘分,那么现在更不可能,两个异地家庭组合到一块儿会有多少的矛盾,我想都想得到,习惯习俗的差异,那边说的闽南语我听都听不懂,沟通都很困难,我也没把握能当好一个后妈。他说我给你时间考虑,我们可以不要孩子,要不我也负担不起,就把两个孩子养大就好,可是没有孩子维系的感情也更加容易漰塌,有了也确实是负担不起,这么些年,他的工资从三千涨到了六千,依然还是个技术员,也没有一个很好的物质条件来支撑,我不是嫌他穷,我这人也从来不注重物质,但是我觉得两个人如果打算一起生活,肯定有个共同的孩子更好,那么养三个孩子的负担,我知道在那边有多大,所以我再一次拒绝了他。他说他家正在建别墅,钱花光了也贷了款,也拍了样本给我看,房子很气派,已经建了一大半。他说给他两年好好地打拼,把账还了,两年之后开着车来找我,我说两年之后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随缘吧。后面他老给我发视频,而我现在做了互联网创业,有了自己的小团队,非常的忙,很少能接到,我也非常讨厌和别人视频,他说我老是不理他,又老喊我老婆,我说你再这样下去我拉黑你了, 说完之后的第二天,我发现他删除了我,就这样又不了了之, 今年我也靠自己买了车,现在带着女儿,每天很忙很充实,他只会偶尔在脑海中回想一下,可能还是爱的不够深吧,祝他幸福!

两次的玫瑰花都与我擦肩而过,注定无缘吧…

第三次的玫瑰花发生在那八年中,孩子的爸爸急急而又慌乱的为我套上戒指,把那花递给了我,周围有姐妹的嬉闹声,你还没求婚呢,他很快很小声的说了句老婆我爱你。我盖上盖头捧着花就那样被他抱进了他家的门,家里没婆婆,早在他两岁,婆婆就因病去世,有一个姐姐嫁到隔壁村,有一个妹妹嫁到四川开的洗车店。公公很和蔼,整天笑眯眯的, 婚后第八天的大清早,公公递给我一个红包,里面有1500块钱。他说我今天要跟你妹去四川上班了,这1500你拿着零花,别让他知道,他爱打牌。家里穷,结婚收的礼金去还街上的烟酒钱了,也没多的了,等我去妹妹那边拿工资了再给你们打点回来。我死活不收,妹妹说你拿着吧,爸跟着我们有吃有住有工资,没什么花销,我抽出500给公公,他也没收,没想到那一走就是最后一面。正月二十结的婚,正月底公公去的四川,而他在婚后两个月去了辽宁盘锦,这两个月里基本上有一个多月在打牌,期间两人吵了一架,他发誓一定改,走的那天他把身上所有的钱留给了我,也就一千来块,自己带了600元必要的开支,我不忍心又塞了两百元给他。他去了两个月稳定下来后打电话让我过去,于是我踏上了去盘锦的火车,开始了我的工地生活。住的活动房,吃的水煮菜, 几对夫妻住一间房,每天与沙子水泥打交道。环境很艰苦,但是工钱很高,想到有钱挣,我每天也很开心。因为工地不包吃,所以我每天会提前一个小时下班,煮几个人的饭菜,这期间他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一包烟,每天喝饮料不喝白水,想着只要好好的上班,我什么都由着他。难得的休息,他们几个工友便撑着桌子打牌,后面活完了,等着要钱,等了半个月也打了半个月的牌。后面手上没钱没生活费又支不到,我不让打又吵了一架,出去两个月,我怀孕了,这期间跟着他从辽宁转到哈尔滨,哈尔滨转到长春,他去哪个地方都呆不久,挑三拣四,不是说包工头不好,就是说活儿不好,所以频频的更换地方,因为怀着孩子不能吃晕车药,一向晕车的我被折磨的苦不堪言,在哈尔滨的一个工地,同去的工友都做的好好的,他做了一天半说要走人,说他一个朋友喊他去山西太原,我说我累了不想跑,到处都差不多,你也别一山望着一山高了。他说你走不走,不走留在工地上我走。那次大吵了一架。到了太原做了半个月又没什么事了,他又想转地方,然后呢,我坚决的一个人回了湖北。家里还蛮干净的,因为他有一个爷爷在家。我住二楼,爷爷住一楼,做饭我做,我的衣服我洗,爷爷衣服自己洗,相处还蛮愉快。可是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四川传来噩耗。公公在那边突发脑血溢,他连夜从工地赶往四川,也没见到公公最后一面,同年冬天,爷爷受不了此打击,精神不振的他有天摔倒在雪地,几天后驾鹤西去…生了孩子,没人照顾坐月子,他婶照顾了几天,他姐来看了几次,我妈去看了几次,我姐去陪了一个礼拜,凑合的把月子熬过去了半个月,从出院回家第一晚,孩子的奶粉都是我兑,尿片我换,每晚睡前,暖瓶,凉白开,奶粉罐,尿片我都会清一遍,都放在我伸手可着的地方。半夜没吵过任何人,孩子瞌睡少,爱夜哭,他嫌烦,一铺盖卷到楼上去睡,白天他会做饭会炖汤,会去街上找野生的鲫鱼给我熬汤,也会洗尿片,但下午是必定要去打牌的,他会在下午四点估计汤熟了冲回来给我端一碗,嘱咐我你吃了把碗搁着我回家洗,然后又马上冲往麻将场。麻将散场回来也铁定会进房间亲亲他的宝贝女儿才开始做晚饭,但晚上他会嫌女儿吵依然上楼睡,分床睡了一个多月,女儿会笑了,他又外出了,再回来女儿快一岁了,这么些年你说他不是一个好男人,他也会偶尔帮忙买菜做饭,你说他不是一个好父亲,却对女儿有求必应,问我要不着的玩具、冰棍,问爸爸肯定有,所以即便这么些年一直是我带着女儿,她永远都说最喜欢爸爸。那么,为什么会分开???

我想是因为他指着我的鼻子骂你吃老子的喝老子的时候;是他从来记不住任何节日生日的时候:是他一打牌输几千却舍不得给我买个戒指的时候;是他在我吵架哭泣后来一句你哭什么哭,是你爸死了还是你妈死了的时候;是他删除了我微信qq所有的男性朋友,而自己却与其他女人聊的火热的时候;是他给我的承诺,却一次次让我落空的时候;是他说你不就是带个孩子吗,有什么好喊累的,那你出来上班,我回家去带的时候…每一条都不足以致命,却每一条都让人寒心,他婶说我太矫情,都是小事,谁的婚姻不都这样过来的。我矫情吗?孩子一岁八个月我上班,我妈帮我带,孩子两岁零八天就送幼儿园,因为没人带,家里大小事周情搭礼逢年过节他从来不张罗,那一年我在市里黑白颠倒的上着班,他在家带孩子整整快三月,说外面太热行情不好没地可去,可依然天天打牌,问他哪来的钱,他说一千多输输赢赢管了几个月,我说装个热水器吧,他说每天烧水挺好的,你就是爱慕虚荣……我曾怒气冲冲去掀了他的麻将,也曾眼含热泪与他畅谈半夜,但最后,我们谁也改变不了谁…玫瑰枯萎了…

三捧玫瑰花,三个无缘人,三段无聊的故事,到此画上尾声,此后,自己买花自己挣钱自己买车自己爱自己,下一部争取买个小小的一室一厅,安放自己的灵魂与肉身,如此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天前 也就是七夕的头一天 就暗暗地提醒他明天是 Chinese Valentine's Day哟 然而他哈哈一笑...
    西瓜在唱歌阅读 103评论 2 1
  • 《心疼你的美丽》 (组诗) 文/无才僧人 (一) 最心疼 让月亮低下头,想我 让杯子盛满水,想我 让思念的此起彼伏...
    无才僧人阅读 80评论 0 0
  • 碧草杨柳小河畔,闲人独坐那发憨。鸟鸣清脆却烦耳,何事牵绊忧君心。
    风中月隐阅读 62评论 0 0
  • 我不确定,生情都因为日久, 我坚信,和风一定能化细雨。 用岁月的箫, 一遍遍把等待吹奏。 我不确定,灌溉就一定有收...
    紫静花阅读 1,652评论 45 51
  • 喜欢的东西依旧喜欢,但可以不拥有; 讨厌的东西依旧讨厌,但可以忍受; 害怕的东西依旧害怕,但可以面对; 以前觉得难...
    青小浠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