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你会嫁给合适吗?

昏暗的出租屋里,看着被端上桌的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他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话:

“我们分手吧!”

她一惊,手里的汤匙险些掉到地上,摔得粉碎:“为什么?”

他一脸黯然:“也许,我们并不合适。”

这一幕,每时每刻都在不同的地方上演着,二十八岁,踩着青春的尾巴,却早已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儿雄心壮志,有的只是加不完的班、吃不完的泡面,爱情已遥不可及,婚姻却已经近在眼前,每一件物什都要用真金白银去买单,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沟壑,越来越宽,也越来越深。

二十八岁的你,会选择嫁给合适吗?

他们是大学同学。

一个阳光帅气,一个娇艳如花。

他是从山沟沟里鲤鱼跳龙门一跃而出的大学生,人人称羡,聪明优秀;她是长在书香世家的千金小姐,冰雪可人,乖巧伶俐。

大学毕业,在人人都忙着分手的时候。

他们就靠着一天好几通的电话,坚持了整整两年,然后在某天,她瞒着家里人偷偷拿走了户口本,一张高铁票就出现在了他工作的城市,两个人一起把结婚证领了。

多酷的姑娘啊,什么都不想,就那样单纯地嫁给了纯粹的爱情。

一个大喜字贴在单薄的出租屋门上,请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吃了顿自助火锅,就算成了家。

那几个参加了这场草率婚礼的同学,看着他们俩人写着“有情饮水饱”几个字的幸福笑脸,都尽自己所能包了个大红包,也许,除了祝福这对拥有最纯粹爱情的同学可以一直幸福外,多多少少也是在弥补自己内心的缺憾吧!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不到三年,这段美如童话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

没有婆媳矛盾,没有劈腿和出轨,没有抛弃,甚至没有吵闹,生活里不止有爱情,还有柴米油盐,两个人可以有情饮水饱,一个月、三个月、五个月,但是一年、两年,就只会营养不良了。

纯粹的爱情就像天空中盛放的烟花、像晶莹剔透的琉璃,但是,烟花易冷、琉璃易碎,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脆弱得不堪一击。

我有个朋友,是个玲珑可人的广东姑娘,她们家人特别注重饮食和养生,不喝浓茶、口味清淡。

大学毕业一年以后,她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和周围朋友的劝告,执意嫁给了自己心目中憧憬的爱情。

男生来自北方,他阳光帅气、才华横溢,更难得的是,对她尤其好。婚后一年多的时候,她为他生下了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

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幸福美满地百年好合时,他们,却离婚了。

朋友告诉我:以前,我以为相爱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他懂得迁就我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够了。

但是,某次她出差,回来的时候一打开门就看到父女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饭,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大油大辣的重口味,切成条的葱段,旁边还有一小碟生蒜。最让她生气的是,两岁半的女儿在一边被辣得“哇哇”直哭,他却正在夹着一片红艳艳油腻腻的五花肉往孩子嘴巴里塞。

她爆发了,第一次和他争吵,他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她的心瞬间就凉了。他说:你不喜欢的东西不代表孩子不喜欢,就是应该从小培养,长大之后才不会像你一样难伺候。

后来,因为类似的问题,两个人又陆续发生过不同规模的争吵,原来,这个矛盾,真的是解不开的。

分手,是因为不合适,生活习惯不合适。等到将就的一方不再愿意忍让的时候,也是爱情分崩离析的时刻。

大多数的恋人,都是因为相爱而在一起;

大多数的分手,却会由于不合适而告终。

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因为不合适而分手的,绝对不止这两对,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的不合适:三观不合、性格不合、消费观不合、对未来的规划不合、甚至连选择去哪家餐厅吃饭的意见都不合…

相爱简单,相处却不易。

如果足够深爱,可能会一起努力克服诸多的不合适,但是,若不能一忍到底,多数人都会慢慢相忘于江湖,将曾经的满腔深情淹没在无休止的磕磕绊绊里。

爱情是会在时间的风化中慢慢褪色的,就像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老照片一样,逐渐失去昔日里饱满鲜艳的色泽,蒙上岁月的阴翳。

只有爱情的婚姻不可能走得太远,因为爱情中的人总会因为犯傻而忘记时间的流逝,同样地,时间也会让人忘记爱情。

恋爱中的人,总是在犯傻,愿意为了心上人做出这样那样的改变,但是,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却没有几个人愿意做出一辈子的改变。

一时的合适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合适,如果没有长久的合适,爱情就会变得很难维持。只能相爱却无法相守的爱情,除了放在记忆的角落里被缅怀,一点儿意义都没有。

其实,爱情与合适从来都不是对立的。

真正的合适,从来都不是门当户对、年纪相仿,而是要有相似的兴趣爱好、互相认可的三观、,还有甘愿为彼此包容对方一切小缺点、小瑕疵的爱情。

选择嫁给合适爱情的人,一定是最幸福的。

在一段长久的婚姻关系里,合适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

而真正的合适,爱情,一定不可或缺。

不管多少岁的女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我希望你可以嫁给那种真正的合适,而不只是因为年龄就要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合适”的人。

那才不是合适,那是瞎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