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开起来,掌声响起来

每年年尾的重头戏就是年会了。公司今年的年会在昨晚拉开了序幕,从头到尾手都快拍肿了,掌声停不下来,虽然我没有得奖,不过作为吃瓜群众,我仍为她们取得的成绩衷心祝福,她们简直就是我心中的女神。

女神一号G

G在公司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起她的名字如雷贯耳,上至老板下至员工都对她竖起大拇指。今年年会上,她获得了最佳销售之星,这个奖对她来说是实至名归,她连续12个月,每个月都是公司的销售冠军,连续12个月的No.1,连续12个月,每个月业绩破百万,就算有时候请假了没有分资源给她,她当月的业绩也一点没受影响,仍稳坐头把交椅,始终如一。

为何她能取得这样好的销售业绩呢?想起一件我跟她交往的小事,可见一二。有一次我和她一起等电梯,在等电梯的当中有一段空白时间,当时有点沉闷,于是她就和我聊天,她说很开心能够在这家公司工作,说我们公司每个人都很好,都很优秀。还说特别是我,性格温柔,脸上总带着微笑。一句话,只要你和她说话,她总有本事让你笑出来,她的高智商高情商,让她的销售工作如鱼得水,再难缠的客户她都能搞定。而且不独善其身,其他销售人员遇到困难或难题,她都会主动帮忙去协助处理,在公司她的人缘好得不像话。

我也是第一次认识这样高情商高智商的女孩,长相又可爱,声音又甜美,每天听她说话都是一种享受,有时候听她和客户的对话,我都忍不住想要为她鼓掌呐喊。

女神二号B

这位年龄与我相仿,人近中年,但是风韵犹存,为人老练很有主见,家庭工作两肩挑。工作时全力以赴,下班后又要照顾两个孩子,每天她来上班的时候,穿着家居服平底鞋,像个家庭主妇,但是只要一到公司,化点淡妆,换上职业装,就立马变成了职场丽人。她来公司比较晚,但是进步最大,此次年会的主持人就是她,她的主持得到了全体公司人员的交手称赞。一手忙事业一手忙家庭,其中的辛苦劳累,我是深有感触的,她能把这两者平衡得恰到好处,我也忍不住要给他鼓掌点赞。

女神三号R

R是公司的人事主管,当初我把简历投到这家公司,收到的回信就是R写的,当时我以为她是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70后,没想到她居然是位青春靓丽的90后,实在让人很难将她的人与她的文连在一起。我是通过电话面试的,然后我跟她进行了三四次的邮件往来,她的应对陈词,老练又恰如其分,得体大方,真的想不到来自一个90后之手,真是后生可畏呀。

年会开始前,公司请了化妆师来为大家化妆,很多女同事都围着化妆师要化妆,我和另外一个女孩没有去,R化好妆后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怎么没去化个妆啊,去化一个试试嘛。她有很强的观察力,我躲在角落里都被她发现了。另外R是一个很有管理能力的人,公司里有个女孩粗心大意,每次做错事捅了篓子,都是R帮她盖过去,为她善后的。R负责招聘工作,大家都觉得她很有眼光,很会识人,都很感谢她这个伯乐。我也发自内心喜欢这个爱笑的女孩,年会上,当她站在台上领最佳员工奖时,大家都起立为她大声鼓掌。

这三位同事让我发自内心的想为她们鼓掌,她们在各自的领域里,用过硬的专业知识,认真的工作态度,漂亮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我佩服那些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人,我愿意为他们献上我的掌声。鲜花和掌声,谁都爱,不过想要赢得鲜花和掌声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像那首《掌声响起来》里唱的那样: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

我什么时候可以赢得别人的掌声呢?想要赢得鲜花和掌声,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成为行业领域里的专业人士,好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每日成语】:因鹤失众。原意是因为宠爱鹤而失去民心。比喻因小失大。现也用于比喻人不务正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