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三正日记——生活的美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去感知

老公篇

1,今天出发回上海,我们很早就起床收拾,老公把前两天没有晒好和需要晒的被子洗好的衣服拿到外面晾晒,等到傍晚得麻烦爷爷奶奶帮忙收好。他把楼下整理干净,我把楼上两个卧室整理好,我们一起用大大的布把床,沙发和家具等盖起来,两个人很默契,这最后一盖似乎是仪式,但并没有失落与留恋,珍惜眼前人眼前事眼前物,当别离时就无任何挂念,唯有感恩,在家的二十多天,平淡但很修心,我和老公一同决定,以后休假就回我们的老家度假。和爷爷道别,别离时老公又塞给爷爷两百块钱,感恩爷爷奶奶这二十多天为我们忙碌,这些天的每一餐无不装满了两位老人对我们的爱与辛劳,老公是非常懂得感恩的,他很多次跟我说我们回来其实是打乱了爷爷奶奶平静舒适的生活的,爷爷奶奶每天都很忙也很辛苦,一刻不停的忙,还要为我们操心,这二十多天没有一天有时间去散步的,之前每天晚饭后,爷爷奶奶都会出去走走,所以老公说以后再回来就不在爷爷奶奶这里吃饭了,我们自己在家烧。但老公也说虽然累但爷爷奶奶忙的是开心的,确实是,所以我们有时间要常回来陪陪他们,临走时奶奶跟俩孩子说要常打电话给他们,老公这点做的很好,只要有空,老公都会给爷爷奶奶打电话聊很久,哪怕是没话就那么通着电话,我也在心里想,我也要多带着孩子们给爷爷奶奶打打电话,他们听到重孙子重孙女的声音一定很欢喜。计划一周打一次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一路老公都很体谅我开车的劳累,怕我太辛苦,虽然他还没有从昨晚的情绪里走出来,但依然不影响他疼爱我,他给我买了咖啡,帮我开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尽管他心情很烦躁,依然努力逗孩子们开心,哄着不停吵闹的儿子。老公在用他的方式爱着我和孩子们,希望他也能爱自己,不要总是为了一些琐碎的事情和淘气的孩子们的行为而使自己很不开心,伤了自己的心和身体。

3,回到上海,老公将满满一车的东西卸下来,有的放车库有的搬上六楼,这个工作量真的相当大,忘记拍照片了,后备箱和副驾驶都堆的连门都不方便打开,光三个大冬瓜,每个足有三四十斤,还有十来个南瓜和大米,各种蔬菜和鱼肉,还有我们的行李就有五六个。老公卸下车里所有的东西将车停好就一刻也不歇的忙晚饭,五个大人俩个孩子,五六个菜忙下来,加之旅途的劳顿和从早上五点半开始一整天都没有停歇,一般人一定什么都不想做了,但晚饭后,老公把地板拖的一层不染,把爬行垫刷了晾在阳台,又把马桶刷干净衣服洗了,最后自己洗了澡躺在床上,突然感慨如此勤快的老公到哪里找,借用我妹妹的一句话,我捡到了一块宝,呵呵

子女篇

1,今天在车上弟弟很闹,姐姐不仅自己很安静,还处处让着弟弟哄着弟弟

2,今天俩娃吃的都很好,开心

3,俩娃会落落大方的与老太老太爷说再见,儿子的手还拜一拜,样子非常可爱

4,回到上海,我跟老公都忙的不可开交,俩娃很给力,俩个人一起玩一点也不闹我们。

5,儿子吃奶奶,一会儿吃左边一会儿吃右边,于是我带领儿子与他达成约定,吃好左边再吃右边,换到右边后不可以翻过来再吃左边了,儿子想了想答应了,但儿子吃了一小会儿左边就要换右边,而且抬起头很认真的告诉我吃好了,要换右边,我跟他确认,这下不可以回来吃左边了哈,儿子小脑袋瓜又转了转答应了。儿子一边吃奶,我又一边跟儿子说:宝贝长大了,其实可以不用吃奶奶睡觉了。儿子嗯嗯回应我,刚过了一小会儿,儿子抬起头告诉我:吃好了。我很惊讶,但很平静的说:那宝贝就摆个舒服的姿势睡吧。同时跟他确认:宝贝长大了,不吃奶奶睡觉了是吗?儿子点头。为娘心中那个惊喜啊。儿子真的就不吃奶奶了,开始摆睡姿,他很兴奋,一会儿把小腿摆来摆去敲来敲去,一会儿手舞足蹈,一会儿开心的大叫,他告诉我:长大,不吃奶奶,也告诉爸爸,他和爸爸说晚安,和我说晚安,和姐姐说晚安,声音清晰洪亮,俨然一个大孩子,今晚儿子的表现令我和老公即惊讶又兴奋更感动,心都被这个儿子酥化了,今天第一次感受到儿子很明显的长大了,一下子长成了大男孩,特别勇敢。整个过程,儿子坐起来三次又躺下,也有一小会的时间在咋吧嘴,他还说了两次长大不吃奶奶,在快要睡着之前,听到他在自言自语:过马路牵爸爸手,过马路牵妈妈手,他似乎在回忆平常白天所学到的或者对他来说印象深刻的,听说孩子睡觉前会回忆并掌握白天学到的本领,也许这是真的。足足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儿子终于把自己哄睡着了,而他的各种喜悦兴奋的表现或许是他在为长大的勇敢的自己在兴奋,或许是有一种成就感让他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喜悦,亦或者他在与自己的奶瘾和内心深处的自己做连接。儿子真的没有吃奶,在我的身边睡着了,这是第一次在我身边能够不吃奶奶睡着的,这对于儿子来说是一个大的里程碑,对于我来说是惊喜更是深深的感动,儿子真的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不知道他会不会像上大小便那样在拒绝尿不湿的那天起就此不再需要尿不湿,他会不会就此宣布不再吃奶奶睡觉了,希望是但不强求,允许儿子按照他的生命节奏去完成他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成长。想起儿子在两周岁不到的某一天突然拒绝穿尿不湿,我与他沟通,他点头确认他不会尿床,从此以后真的就不戴尿不湿了,也很少尿床,晚上也不起夜,而且很快学会了有尿尿马上告诉我们,又很快学会了自己脱裤子尿尿。我一直觉得这很神奇,因为我真的从来没有训练过他自己尿尿从未提及和强迫过,一直很顺其自然的给他带着尿不湿,我知道他突然的拒绝尿不湿不是偶然,一定是他积蓄了一个学习的过程,有个姐姐真的很好,他可以很快的就学会一个个本领,因为看着姐姐做他就有更多的勇气去尝试。孩子的内在真的有自己的节奏,他会根据自己的节律去成长。记得儿子那时候说话很晚,老公一度担心他会不会因为生病而不会讲话了,但是突然有一天,他就开始说很多词语和短句了,而且吐字非常清晰,接下来很快他就会说句子了,现在他两周岁四个月,与他沟通完全没问题。儿子一路的成长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当我认为他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他已经长大成了小小儿童,感叹还好自己每天在儿子身边,不然真的不知道孩子是怎么突飞猛进成长起来的!

6,女儿突然就用雪花片拼了两个皇冠给阿姨带上,这太让我惊讶和惊喜了,女儿真的很有创造力和耐心啊!

自己篇

1,今天一天都在尽量保有觉察的做每件事情,每次回去和离开老家时我和老公都会很忙很忙,因为我们要自己打扫卫生自己置办所有的一切,不舍得让那么大年纪的爷爷奶奶提前为我们忙活,虽然很多劳累,而且这个家有许多与我自己的家和身边朋友的家不同的地方,但就算再多辛劳与不方便我从来不抱怨公公婆婆不帮我们任何忙。唯独心疼老公,每次最累的都是他,每次回老家老公都用尽全力呵护我,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老公与他的家人之间关系的缠缚,真的希望老公与他的爸妈都能够放下过去的一切,和和睦睦享受天伦之乐,家和万事兴,现在虽然还很遥远,依然相信总有一天,老公的原生家庭可以全部归于正位,正常运行,因为我知道其实在老公内心的最最深处,他爱他的爸爸和弟弟,也爱他的妈妈,他对他们有着很深的感情,他渴望与他们能够建立良好的亲情,他渴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哪怕像正常家庭那样他知足。爱之深恨之切!心疼老公被自己困在了仇恨的牢笼里,很想帮他但却无能为力,当老公不希望我参与他的家庭纷争时我不强求,我知道我不能越界,否则老公会暴怒,同时这也是他的人生功课。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并不断修炼自己以更多自我的成长和改变来带给他能量以助他早日脱离这种能量的内耗。

2,路上儿子非常吵闹,老公对我的抱怨的责骂也特别多,一路我都保持平和的心情,用无限的创造力带领儿子走出情绪,跟儿子玩情绪人和机关枪的游戏,把儿子一次次带出情绪,但也有好几次用的方法不管用,不过没关系,允许儿子通过哭来发泄情绪释放身体的不舒适。而对于老公的坏情绪和低能量,我还是无所适从的,总是努力寻找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做才好,或许就是因为我急于想要让老公高兴起来,急着不想和老公相互内耗,才不管尝试多少方法效果都不好的,我忽然觉察到在这个时候正是老公需要爱和理解的时候,不要急于去拉升他的能量,我不知道该如何支持到他,那我就不说话微笑或者暂时顺应他,等他心情好的时候再与他沟通,但必须是心甘情愿的不能觉得自己是在委屈是在付出,如果是委屈自己的去理解老公,那还不如把脾气发出来。一切都源于爱,心中充满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方式来表达出爱,也一定可以找到用爱消融这一切的方法。第一步从发自内心的欣赏老公开始。

3,老公快被身边所有人认定是有洁癖的,每次他拖地板都强行要求我们所有人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做,全部都配合他拖地,每个人必须待在一个地方不许动,连孩子也被这样要求,之前我觉得为了拖个地如此限制孩子并对孩子非常凶是很不合适的,而如果我们谁忘记走了出去就会被狠狠的凶一顿,以前我总会顶回去,而今天没有,我们应当珍惜他的劳动成果,而且今天突然惊喜的发现老公的这种近乎苛刻的洁癖正体现了老公身上的一种非常难得的品质,老公会为了自己喜爱的认定的不惜一切代价,而且他没有那么多顾忌和限制,看到并欣赏他的这种难得的品质后,反倒觉得老公这样却很可爱很可敬,如今真的太少有人如此执着如此坚持了!地板被老公拖好以后我光脚走在上面,哇,那种彻底的洁净让我觉得透彻的舒爽,发自内心的感恩老公的辛苦付出,这种洁净的感觉真的让人觉得太舒服了,当洁净透过脚底传达到我的身体里,简直是无可言喻的喜悦,我不由自主的在地板上滑来滑去甚至想要跳舞,真的太舒服了,好像走在一层不染的厚玻璃上。感恩老公。

4,收拾出来很多之前特别喜欢的衣服,因为带孩子穿着不是特别方便都很少穿了,全部断舍离送给了老公弟弟的女朋友,虽然跟她不熟悉,衣服又都很贵重,但难得她能穿的下我的这些衣服,物尽其用嘛

感恩:

感恩老公的弟弟和我爸帮我们搬东西

感恩柔顺的头发和香香的洗发水,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头发特别柔顺,发丝像一只只听话的小猫咪在我的指缝间拂过,舒服的让我陶醉

感恩孩子们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