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繁花伤,此情已绝唱

(一)

容国汝城,君府。

“舞儿,娘舍不得你啊!”

母亲紧紧握着我的手,双眼里泛着泪光,看得我心里也不禁一阵酸楚。

故作轻松的对母亲笑着,我开口。

“娘,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再说嫁人是好事,你瞧你哭什么呢?”

“对对,是娘不好。”

母亲用手绢胡乱擦了擦,抬眼看着我。

“我的舞儿真美,算那小子有福气!”

“夫人夫人,花轿快到府东门了!”

丫鬟银笙匆忙跑进屋来,她清秀的小脸上挂着汗珠,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与母亲相视而笑,

“舞儿,盖头盖上吧!”

“好。”

凤冠霞帔,火红的盖头遮住了我的视线,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着。

我,嫁给他了!

林府,

正襟危坐在床边,我一动不动。

现在外面已经天黑了吧?

他怎么还不进来?

脖子被凤冠压的酸痛,肚子也饿的咕咕叫。屋外酒杯碰撞,喧闹嘈杂,好像他们为来只是喝酒,反而与我这个新娘子无关。

轻轻地撩开红盖头,我眼前一亮。

桂花糕!

顾不得那些繁文缛节,我甩下盖头。

走到了桌子边,随手捏起一块糕点塞进了嘴里。

味道不错!

正当我吃的正香的时候,忽听门外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我匆忙把手里的两块桂花糕放进碟子里,跑到床边,盖上了盖头。

门吱吖一声被人打开,脚步声缓缓靠近。

透过盖头,低眸看到了一双红靴站定。突然我有些局促不安,两只手紧紧搅在一起。

“呵呵......”来人轻笑出声。笑声磁性温润,似是把我心里的不安与紧张抚平。

我渐渐放松下来。

盖头缓缓被他掀开,我抬头。斜眉入鬓,眸如浩瀚星辰,漆黑地吸人魂魄。鼻梁高挺,仿若刀削,嘴角漾着醉人的笑意。如墨的发被玉冠高高挽起。一袭大红长袍,却平添几分清雅温润。

林墨今日俊美地仿若天人,我呆呆的看着他,眸子舍不得移开。

林墨牵过我的手,握在他的手心里,坐在床边。他身上的淡淡酒气,萦绕在我的鼻间,我似是醉了。

“丫头,你今天真美!”

我羞涩地低下头,头上的发钗随着我的动作轻轻摇晃着。林墨挑起我的下巴,他漆黑的眸子里满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丫头是不是饿坏了?”

他伸手温柔为我擦了下嘴角,那里沾了小丁糕点的碎渣。我的脸蓦地红了起来,仿佛被火烤般的灼热。

“丫头,喝下合卺酒,你我便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我接过林墨手里精巧的小酒杯,里面的酒水清亮澄澈,映着我似花脸庞。挽过他的衣袖,穿过他的臂弯。我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咳咳,好辣!

我被辣的呲牙咧嘴,

“傻瓜。”

林墨俊雅的脸庞宠溺的笑着,拉过我的衣袂,我跌坐在他怀里。他举起酒壶,仰头喝下。

我骤然明白了他的用意,“不......”

还没等我话音落地,林墨他扶着我的脑袋,低头便吻住了我的唇。

唇与唇的摩擦,舌与舌的缠绵,口中的酒水似乎都变得香甜起来。

我搂紧他的脖颈,

林墨,你许我一生,我便随你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