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成灰(2)

林以墨再次见到代柔的时候,是在一家咖啡厅里,一个人,她穿一件天蓝色的雪纺长裙,如墨的长发被她随意的用皮筋扎着,脊背挺直,面前放一台电脑,看样子似乎正在认真工作,独成一个世界,仿佛周围的一切于她来说都是处于静态的,阳光在窗子的过滤下打在她的身上,使得她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圣洁的光。

她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坐了一个下午,其间只上了几次厕所,而林以墨也在她的身后看了她一下午,他不敢打扰她,怕惹来她的厌烦,上次的会面和代柔的中途逃走,让他明自,代柔是一个防备心很强的人。也是,每次见她,她都是独身一人,身旁并不见朋友或家人的陪伴,这样的一个单身女子难免自我保护意识就会强一些。那么,不知道自己能否可以成为保护和陪伴她的那个人呢?又如何取得她的信任呢?自己什么时候去跟她打招呼比较合适呢?如何开场才能不让她心生戒备呢?关于上次她的不告而别自己要不要提起呢……

时间就这样在林以墨的胡思乱想中过去了,眼看代柔已经忙完,开始整理东西了,林以墨实在是不想再次错过对方,可又实在不知如何让对方在对自己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与对方交流……

或许是缘份使然,或许是老天的怜悯,就在林以墨急得抓耳挠腮的情况下,他发现代柔似乎把钱包给丢了,不禁喜上心头。

看着帮自己解围的林以墨,代柔不禁觉得有些面熟,面前人一举一动自成一种气势和威严,可是脸上带着些忐忑的诚挚表情又让人觉得与他整个人的气势不搭,可同时他的举动也使代柔放下了心中的防备,但可惜的是,代柔实在想不起他们在哪里见过了……

“这位先生,我们,在哪里见过?又或者我们认识吗?”,待服务员走后,代柔满是疑惑的问道。

“我觉得这家店里的音乐听了很是让人放松,你觉得呢,代小姐?”,尽管在她每次离开座位从自己身边经过时那目不斜视的样子,让林以墨明白对方并不记得自己了,可此时他心中依然有些惆怅,却又不得不打起精神提起对方感兴趣的话题,以期能让对方想起自已。

“哦,你是那晚那位林先生,叫什么来着……”听到对方深夜电台主播式的声音,代柔才恍然想起自己与对方的机缘。

“林以墨!”林以墨心中一阵激动,连忙报上自己的大名。

“对!对!对!我当时还说你的名字有内涵来着,不好意思,那天不告而别。”,代柔说着并邀请对方坐下,想起那天自己的所作所为脸上不禁闪过一丝赫然,独处的久了,难免总是处处小心。

“没关系,时间还早,不然我们一起吃个晚饭吧?”,林以墨带着期盼的目光询问。

“嗯,也好!”,代柔也并不想欠对方的人情,决定待会儿顺便开车回家取些钱以回请对方。

那晚的饭最后还是林以墨请了,理由是他那天彩票中奖了,很蹩脚,却也让人难以拒绝。

或许是缘份使然吧!又或者是男女间那种无法言说的异性相吸的磁场。总之,那天以后两人顺理成章的发展为了亲密的恋人关系。

和大多数恋爱中的男女一样,他们一起看电影,一起旅游,一起吃饭,睡觉,除了工作时间,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偶尔也会童心大发的一起到游乐场玩,一起像孩子一样开心大笑……

越是在一起,林以墨越是发现代柔是那么的令人着迷,她幽默,风趣,充满活力;她勇敢,善良,充满热情;她爽朗,温柔,古灵精怪……这世间所有的美好词汇仿佛都能用在她的身上……甚至连使性子都比别人来的可爱。

如果说刚开始是她的美丽打动了他,那么他想,现在他是深深的爱上了她!

在一起的生活令林以墨着迷,林以墨看得出,和自己在一起时,代柔也是和他一样开心的,也和自己一样沉浸在爱情中无法自拔。可是偶尔他又会觉得代柔会给他一种抓不住对方的感觉,似乎哪一刻她就要忽然离自己而去了一样,可是,她就在那里,这样的感觉转瞬即逝……

生活一天天的继续着,林以墨暗暗的筹备着准备求婚,决定给对方一个惊喜,他相信,以双方的默契,她一定会答应的。

那天,林以墨蒙着代柔的眼,来到了在种满红玫瑰的花圃里,在看到一片红色的海洋时,他看到了她眼中的惊喜,她抱着他开心的笑,可是当他跪在她的身前取出戒指,说着“嫁给我吧!”时,她脸上的笑嘎然而止,在他以为她高兴的说不出话正要解释时时,她已经转过身飞快的跑开了。

当林以墨在房间里找到代柔的时候,代柔哭的不能自抑,看到他,代柔扑在他的怀里一边哭一边不停的说着对不起。林以墨无法,只得安慰她说怪自己吓到她了,可是她却哭的更厉害了。时间一点点过去,代柔像个小孩子似的,哭的累了,趴在林以墨的怀中睡着了……

第二天,一个怕对方不好意思,一个碍于难以言说的缘故,都没有提起前一天的事。可是,自那天以后,林以墨发现代柔总是心不在焉的,时不时的就会发呆,走神,问她,代柔也只摇摇头,或是是岔开话题,并不深谈。

有时候生活给人的回答总是会让人措手不及。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林以墨见到了代柔的前夫,旁边还有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男人眉目俊朗,气质温雅,小男孩随了父亲的长相,只是还小,看起来天真烂漫,惹人喜爱。代柔从初初被发现秘密的忐忑不安到释然放松。

那一刻,林以墨忽然就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有代柔会忽然离开自己的感觉,为什么在求婚那天代柔会哭成那个样子,还有这些日子以来的心不在焉和走神,都有了答案。林以墨并没有被欺骗的愤怒,反而对代柔内心深处的煎熬感到心疼,傻瓜,自己那么爱她,怎么舍得嫌弃她……

可是最后,代柔还是离开了他。那天他们进行了一次深谈,代柔告诉了林以墨,关于自己和前夫的事。很俗套,相爱让他们走入了了婚姻,可是婚姻和恋爱不同,没有了风花雪月,只剩下柴米油盐的生活,磨去了双方的激情,还有无休止的争吵和与对方家庭的各种冲突,让她陷入了无尽的自我否定和抑郁悲伤,仿佛掉进了一个漩涡。更重要的是,婚姻中的各种琐事,紧紧的缠绕着她,让她觉得她如同一个失去自由的牢犯一样,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其实,大多数家庭都是这样的,可是和大多数女人选择了隐忍不同的是,代柔选择了挣扎,她逃离了婚姻,选择了自由和飞翔。代柔告诉林以墨,自己再也不想结婚了,因为婚姻的代价就是折断她的翅膀,她厌透了那种相互防备,相互猜疑,却又不得不报团而过的生活。

代柔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她简单,纯真。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充满了金钱和利益对人性的考验。她说,她害怕她和林以墨的爱情,最后变成她和前夫那样,充满了猜疑和不信任。她,已经失去了再次走入婚姻的勇气,所以两个人不如各自放手,让这段爱情永远保持她最美好的样子!

林以墨送代柔去机场的那天,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仿佛在为代柔的选择鼓掌庆贺。两个人紧紧相拥,各道保重,互道再见……

分离总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可是林以墨知道代柔的未来会过的更加充实和自由,于他来说,爱情并不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有时候放手和成全才是对对方最好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