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文/Abbylin

度过了三年的学校啊

第一次察觉到离开的时候,是在初中。

对于那个夏天的记忆,回忆里仅剩的就只有《同桌的你》和响彻整个夏天的蝉鸣。

第二次意识到分离的时候,是在这匆忙慌乱的六月。

我们毕业啦

定格在回忆里就只剩下了拍过的一张张照片和它背后与我们有关的故事。

不想使回忆像蜘蛛网一样蔓延,唯独能做地就只有用力告别,使劲点,再使劲点。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回忆的人。

可听到的,看到的,触碰到的,还有那些看不见的,所有可以感受得到的,都是与青春有关的,都在这个六月里滋生蔓延,从灼热的空气中,一点一点的渗入到每个人的心底。

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才读的津津有味,却发现匆匆结尾了,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间就各奔东西。’

我们时常以为离别与我们而言是很遥远的东西,还有无数个明天等着我们去跨越才可以到达,直到离别那一刻,我们才知道自己错了。

其实离别只是一瞬间的事,时间的洪流把我们推到这个浪口上,它才不会管你有没有准备好,直接就把你扔进回忆里,让你挣扎在回忆里笑着从呆了三年的地方滚蛋。

穿着一身红衣陪我们考试的老师们

我们开始回忆,懂得珍惜,开始努力的想抓住过往的的每个瞬间。

有人说,三年的时光是好闺蜜,好兄弟,我丝毫不觉得奇怪。

高一刚来拖着厚重的行李箱住进宿舍的那一刻,你就与你的室友注定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中刚入学的时候,第一个和你一起去食堂吃饭的人,第一个和你共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鲜的事物,第一次开始分享曾经的初中生活的人也一定是你的室友,每天和你形影不离的人也必定是你的室友。

也许后来,你们之间有过争吵,也有过冷战,有过吵吵嚷嚷不开心的时候。网上有一句话,我很是赞同,“室友,不是所有都能成为朋友。”但是同时我也信奉,再不堪的环境里,也有值得温存的记忆。

这是青春的记忆,这些经历过都组成了生活,也最终改变、塑造了自己。

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也许是太晚,还是离别之时我们忽然之间就长大,过去的所有的间隙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所能看到的就只有转身离开的不舍,拿着袖口擦去眼泪的难过。

B408的小花们

也有人说,三年的光阴是一场知遇之恩,我深以为然。

《皮囊》里面说到,“人生机遇的好坏,关键往往在于碰到什么人,只要能对你有所启发的都是明灯。”。

学长、学姐这两个看似普通的字眼,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有着难忘的经历,是朋友,是伯乐,也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明灯。

那些参加过社团和学生会的,常常听及,不论是社团还是学生会抑或是其它的组织,他们的成长都是学长、学姐同他们一起见证的,在独属于他们的地方,他们的记忆中,有着一群人为之一个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着。

正是因为如此,当学长学姐毕业离开的时候我们会祝福他们。正如我之前写到的我不畏惧这炎炎的烈日,也不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我只担心你悄无声息的离去,来不及说不出再见。

还有人说,三年的青春,我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个她。

也有些人说,三年的日子,我每天追着老师问作文、做练习,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还有人说,三年来,生活平平淡淡,波澜不惊,没有过多的荣誉,也没有取得什么骄人的成绩,唯一拥有的就是健康快乐的成长。事实上,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本就是如此。

分离前的聚餐啊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毕业终止了,繁杂琐碎的生活瞬间被打破,我们开始忍不住想念吃厌了的饭菜,开始想念三年走过的磕磕绊绊,开始想念高一刚来时青涩模样。

那些我们曾经以为最难过的日子,到了最后反而变成了最值得怀念的岁月。只是,恰恰这时的我们就要离去了,再见时又是另一番感慨,而有些人很可能就消失在记忆里,随风而逝。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三年?没有人知道,也注定不会有人告诉我这个答案。

我想我们能做的不过是努力的生活,认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倾尽这三年的力气去长大,保有纯真和热血,不辜负走过的每一段旅程,同时间做一个真挚的朋友。

在没有离去之前,对所有帮助过你的人道一声“感谢”,默默的祝福他们一路顺风。

在他们的身影没有变模糊之前,让所有的遗憾不再滞留在心底,想说的、该说的,一咕脑全都告诉他们。

在还没有走向远方之前,趁着还有时间,一个人再走走这广阔的校园,再早起一次去食堂吃一次早餐,再任性的去长廊通个宵,打打扑克,唠唠嗑。

在还没有离去之时,鼓起勇气,向深深爱着的女孩,说声“我爱你”。

趁还没有毕业之前,顺从初心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去把半个中国游遍,去自己梦想中的沙浪海滩,去一切心之向往的地方。

又开心又难过的红本本

就这样,戛然而止。

就这样,不说再见。

就这样,明明才刚毕业,我就已经开始想念曾经的一切。

就这样,明明才刚毕业毕业,我已经舍不得离开我曾经最讨厌却又最喜欢的地方。

就这样,说着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就各奔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