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每日学习

坚持一件事很难,你坚持的越久,越不愿意轻易为自己找借口放弃掉!


上午来到实验室,心里还是按捺不住搞一搞服务器的心,就是想着能够把图形化界面调出来。小心翼翼的尝试着,firefox、google-chrome、ubuntu-sortware、software-center-gtk3这些都能够调出来了,同时通过firefox下载文件之后,点击在文件夹中打开还能够到文件资源管理器。简单评估一下自己心中的想法(sougou输入法,idea编程环境,网页声音传输),发现若是全部完成,依照目前的实力恐怕一天都无法做完,尝试了一下sougou,发现完全依照步骤来还是报错,真滴不简单,暂时先放着吧。


接下来,继续做了我的英语口语练习的事情,看中国大学mooc上的口语课程。感觉也挺快的,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快要看完了。突然有些担心看完之后还能再看些什么,越发觉得这个课程看起来真的特别的棒。每一个专题几乎都是老师讲两节,中间还穿插以相关主题动画生活对话来展开,比较详细系统的把专题描述到位;接着,以一节主题讨论课来讲述相关主题在生活中的应用,加深对该主题的深入理解以及可能的运用情景解析。最后一节课,播放一个电影片段,用电影来讲述该主题的真实语境环境。渐渐地爱上了这样的套路~


中午任性了一把,可能心中怀有对英雄人物的崇拜吧!有意或是无意的打开了播放器,看起了狄仁杰,一口气看了五集,哈哈...


下午三点开始调回来,继续我的专业课方面的学习,《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 程序的机器级表示,3.7过程

过程是软件中一种很重要的抽象。它提供了一种封装代码的方式,用一组指定的参数和一个可选的返回值实现了某种功能。然后,可以在程序中不同的地方调用这个函数。

设计良好的软件用过程作为抽象机制,隐藏某个行为的具体实现,同时又提供清晰简洁的接口定义,说明要计算的是哪些值,过程会对程序状态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不同编程语言中,过程的形式多样:函数(function)、方法(method)、子例程(subroutine)、处理函数(handler)等等,但是他们有一些共有的特性。

过程还需要处理器有一些相对应的处理机制:

  • 传递控制
  • 传递数据
  • 分配和释放内存

晚上,帮着学长做美团的校招笔试题目,

  • 第一部分,基础逻辑计算题。(20)比如说:谁说比谁大多少岁,谁又和谁的年龄只和少多少岁,。。。最后问谁多少岁? 谁和谁一块完成一项工作要几天,谁单独完成需要几天,谁先做了几天,剩下的工作由另一个谁来做,问需要几天?
    这些题,感觉都是考察脑子灵活不灵活的。
  • 第二部分,编程基础题。(30)涉及的基本知识点比较多,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语言类有:c++ 、c 、java 、其中比较多的还是 C++。
    这些基础题不是一两天就能不上来的,还是要平时积累啊!
  • 第三部分,算法编程题。(2)第一个题大意是这样的:输入一个int类型的N,然后输入N个long类型的数。在这N个数中自由选择两个拼接一块组成一个更大的数,使得这个更大的数能够被7整除。问:这样的更大的数最多有几个?
    第二个题,没有时间啦~没有看
    这类题,通过刷算法,是完全可以解决的。只是到时候是否有时间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旁敲侧击,效率是多么重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