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传:再次分班

好不容易度过了一晚,昨天晚上因为兴奋加上那室友的哭泣,导致过了十二才睡得着。

  一大早,校园又响起了吹号声,宿舍的灯也亮了起来,颜又一惊醒,宿舍的人也跟着起来看着外面。

  “咚咚咚”

  这时,有人在敲宿舍的门。靠近门外的室友就顺手开了门,是隔壁宿舍的同学,他来叫这的一个同学一起去食堂吃早餐。

  颜又一也跟着起来整理好衣物,去刷牙洗脸后去食堂打饭吃。

  这时也有很多外宿的学生骑自行车进入学校,很多教室也亮起灯。也有很多刚刚起床刷牙的学生,甚至还有没起来的。

  天渐渐的更明亮了,校园内走动的学生已没有了,都回教室进行早读。而初一新生的教室则是班主任还在进行点名,然后告知一会要去田径场排队开会,一定要注意纪律等问题,还透露今天会再考试一次,好进行再一次分班,如果快的话,会今晚分好,明天定下来班级,住宿的学生今天中午或者下午整理好内务,有可能会换宿舍。

  颜又一心想,还要考试分班,看来学校应该知道考上来的学生都是很多靠抄进来的吧,这样也终于显示自己的实力了,自己应该是属于重点班级的。

  “铃铃铃...”

  校园的各处铃声又响起了,班主任听到以后,就带着班里的同学前往田径场集合,教室里的学生也纷纷涌出,三五成群的走向田径场,而田径场的舞台中央已坐着一些学校的领导,舞台的上方是一条大大的横幅。上面写着:州镇一中开学大会。

  陆陆续续集合了五分钟,田径场站满了一中的所有学生,大家都安静的等着领导发话。

  “各位同学!早!现在我宣布州镇一中,开学大会现在开始,首先欢迎我校的领导!”舞台中央一位领导站在话题前开始讲话。

  “啪啪啪....”田径场的学生们都鼓起来掌声。

  “好!由于今天的开学,我校迎来很多新面孔,有很多同学都不知道我校的领导,下面隆重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校的领导,首先我们的李军洪,李校长!”

  舞台上坐在中间位置的一位男人站了起来。田径场的学生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李校长是北京一所重点大学毕业的硕士生........”

  舞台上的主持人给学生介绍了校领导后,校长也给学生讲了很多话,台下的掌声也时时响起。大会的内容很多,主要还是讲诉学校的校规,师资的力量,还有升学率,往届的一些事迹等等。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才解散,然后初一的新生班都是老师领回教室,宣布下节课开始考试。

  这一天的内容就是上午考了语文,下午考了数学,然后如果有剩余的时间,班主任还是继续在班级里面给学生讲一些纪律,认识多一些学生等。

  .....

  下午吃过了饭,校园一角,颜又一找了冯祥龙独坐聊天。

  “你今天考得怎样?今天的题有点难,不过我都写完了。你呢?”颜又一开口问道。

  “嗨,我就那样,反正进了一中了,我无所谓,我都不打算考高中,混个初中毕业证就行了。”冯祥龙一脸无所谓的态度。

  “又一,你看那个穿32号球服的那个人,他打球好搞笑啊,你看,转,没转过去,哈哈....”冯祥龙突然指向远传的篮球场,有一处是高年级的学长在打球,其中一个穿32号字样的学长打球的动作比较突出。

  “我也好想去打,那个就是我偶像了!走,我们去近一点看看。”冯祥龙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学长打球,兴奋处还叫颜又一去看。

  “好!哇这个进篮真棒,哈哈....”

  冯祥龙就这样坐在旁边一边解说自己的看法一边看着,颜又一也只好在旁配合着。

  “铃铃铃”

  夕阳西下,校园的铃声又响起了,学生们纷纷的回宿舍准备着要去上教室晚自习了,冯祥龙也依依不舍的和颜又一走向了教室。在新生的教学楼的教务处有一块黑板报,上面写着:今晚初一新生开会。还有今天考试出来的成绩单,颜又一看了自己的名字,全年级排到了四十多名,而冯祥龙更是在300多名。颜又一对此成绩有点不满意,自己以前都是班里第一,怎么来这了就那么落后了,不行一定要好好学习!

  回到教室上自习的时候,教室里的喇叭响起广播:现在请初一新生所有班级的同学搬凳子到篮球场开会!现在现在请初一新生所有班级的同学搬凳子到篮球场开会!.....

  颜又一搬着凳子去篮球场的时候,各班班主任已经站在篮球场的位置,台上是学校的一位副校长,在那里坐着看大家按要求坐好。

  “好!同学们晚上好!我是这个大会的主持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谁了.....”

  副校长在台上自我介绍以后又开始讲诉一下欢迎词,再次讲了一下学校的好处以及为什么要进行考试分班,是想知道大家的真实情况更能分配老师及班级等情况,最后就是让一位老师念名字进行分班。

  这一届的新生一共有将近500人,一共分7个班级。班主任还是原来的班主任,但是很多学生都不停的换了,颜又一还是在二班,但是他记住的上铺却到了别的班,冯祥龙去了六班,颜国一在七班,而成绩也很好的石秀婷在四班,颜又一不太明白是怎么分的,难道不是分一个重点班吗?自己的成绩应该能进一班啊。后来才明白,只是每个班都会分相同的优中差三个等级的学生数量,以方便拉动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

  等分好班级以后,班主任就拿着名单领回各自的学生,再进行点名,然后暂时安排一下座位,最后宣布住宿的学生要回宿舍拿好物品搬到相对应的宿舍。

  颜又一的上铺又换了另一个人,是之前没有见过的,看起来也是很内向的。

  ......

  这次确定好班级以后,老师就带着学生去领了书,正式的上课了。以前小学只有语文和数学,现在一下子七个科目,颜又一觉得应付不过来,特别是英语好难,除了数学和语文,其他科基本都是懵的状态,而且上午要上四节课,下午三节课,晚上还有自习课三节,开始觉得学习太充实,也有了压力。

  经过了一周的学习,颜又一开始适应这里的新环境,跟上这里上课的节奏,只是不太会表达自己,基本上没有朋友,冯祥龙却有了新的朋友,也不会每天都过来找颜又一了,颜又一觉得会有点孤单,但自己一心还是学习。等到了周末就会跟着同学一起出校门回家,在小镇上等车的地方等车回家。

  在等车的地方还会见到一起来小镇读书的小学同学,大家都各自说着刚上学的趣事,也谈论着班上的事,颜又一参与其中,听他们说以前同班的校长的儿子冯祥天靠着关系去了市重点中学读了,班长跟随父母去了外地读书,还有家庭比较困难的黄兰兰辍学在镇上的饭店做洗碗工挣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州镇一中,市里有名的乡镇中学,每年的升学率都是排名前五,坐落于州镇北郊区的位置,四周都是青山环绕,校园内环境优雅,...
    心颜颜阅读 379评论 0 3
  • 前段时间中秋,我回了趟豫北的老家。 在家里看了杭州云栖大会的直播,阿里发布了城市大脑的2.0版本。 阿里在这两年里...
    莫忘初衷_19ee阅读 444评论 0 0
  • 当那缕青涩的阳光, 透过叶子间稀疏的空隙, 松软的爬到她的眉上。 那律动的闪耀, 如星光灿烂的, 在翻滚的青春里,...
    流村阅读 242评论 2 5
  • 歲月如歌亦如水,歌不尽往事万千,流不尽此情缠绵。 依稀校园初见,箐草茵茵连天,长忆处,芳华依旧满园。 十载一夕而去...
    梅生Mason阅读 528评论 0 0
  • 深夜里绽放的花,无声 一曲忧伤的歌,没能勾起殇 今昔的夜,在初夏里徜徉 烦忧被彻底遗忘,思念的美 在月光下洒落 抬...
    喂马砍柴四海为家阅读 24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