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无相神诀 第六章 神秘玉盘

第六章 神秘玉盘

文/白云

当云九霄听母亲说到父亲左腿的残疾原来是因为那枚玉佩遭别人觊觎追杀所致之时,眼中射出仇恨的火花,双手拳头紧握,指间骨节“咔咔”作响,一字一顿的道:“爹!娘!你们放心,血债血偿!孩儿一定会把这笔账讨回来的!”

云重起身双手放在云九霄的肩头轻轻拍了拍道:“霄儿!你的这份心意为父心领了,当下你最要紧之事就是尽快打开脑海中的封印提升境界,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这样才有能力保护自己和你想保护之人!”三人聊致夜深人静,云九霄才恋恋不舍的告别父母回房安歇。

待身旁的丫鬟仆从退下,云九霄房内灯火熄灭后,凤瑶脸上的笑意隐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沉重。

轻声对立在她身边仰望着窗外幽暗星空的云重道:“重哥!你发现了吗?那股感觉越来越近了!”

云重也心情沉重的点点头道:“是啊!我也感觉越来越强烈!看来我们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所幸小王爷实力终于提升,很快就能打开封印学习里面的秘诀,让我们也稍安心了一点。”

两人紧紧相依在窗前,满怀心事的凝望着星空中那颗遥远闪烁紫色光芒的星斗直至万籁俱静。

第二天清晨,云九霄被窗外清脆的听风鸟鸣叫声所惊醒。在宗门内一直紧张修炼的他昨天回到父母身边时觉得特别放松,加之昨晚陪父母将一坛藏了近十年的桂花酿全部干掉,有点醉意朦胧,所以今天比平时起床晚上许多。

云九霄抬脚跨出房门,在自己小院里惬意的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见院子里格外安静,心中不由地想到:今天很是奇怪,以前在家时,一向早早起床忙碌的爹娘今天怎么没有叫醒自己?便有些狐疑的向他爹娘的房间而去。

“爹!娘!”刚跨进父母居住的院门,云九霄就大声叫了起来,声音中充满了喜悦与向父母撒娇的一丝慵懒。 见没有回应声,连忙轻叩父母的房门,见还是没有应答,心中突然莫名的涌起一股强烈的不安感。

打开房门,却见里面空无一人,只在房内一张雕刻精美的暗红色天香木案几上,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封信函,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吾儿亲启!”几个黑色大字。

云九霄强压下心中的那份不安,忐忑地拆开了信函,但心中那份不安感越来越强烈。

看着苍劲有力的字迹,云九霄就知道是父亲云重所写。只是才看了几行里面的内容,就让这张如上苍之手雕琢、英俊无双的面庞越来越无措与凝重。

“九霄吾儿:

今喜吾儿已长大成人,又兼境界提升,吾心甚慰!因吾儿远在与神隐森林相邻之地的外祖父突然身体抱恙,望你娘亲能伴身侧一段时日。事发突然,加之吾数载未曾与你娘亲前去探望过他老人家,这次可能要陪你娘亲在那边呆上一段时日。 你娘不舍与吾儿告别,便留书一封告知,望吾儿不必心忧。家中一切事宜可与管家福伯相商! 关于你脑海封印秘诀之事切勿告知于他人!切记! 望吾儿能早日解开封印学成里面的功法,以期能鱼跃龙门,更上层楼! 吾与你娘亲不论何时何地,心中皆时刻记挂于你,望吾儿不日回宗门好好安心修炼!知以吾儿天纵之资,必能一飞冲天!期吾与你娘亲归来之时,吾儿已风云榜扬名......”

看完书信之后,云九霄眼中水波隐隐,呆坐在房间内许久方才回过神来。

强压下父母远离的愁绪,心中的疑惑却越来越甚:回想昨晚父母在谈及关于玉佩之事时有很多的疑点,而今天这封书信中所提的外祖父也很是奇怪,他从小到大就从未听父母谈及关于外祖父的相关任何事,现在突然提及,就像从天上掉下的一样。但父母已经离开,一切只有待他们回来之后才能解惑。

云九霄看着空荡荡的院落,心中无比强烈的希望自己能够强大,可以去神隐森林看望外祖父与前往的父母。简单的将家中之事托付管家福伯之后,便回宗门而去。

他禀告师尊之后,便去告知师兄宋昊阳与师姐穆清芙,他要闭关一段时间。待夜深人静之时,他凝神静气,意念顺着源气进入脑海深处的意识海之中。

当他的意念进入意识海之内时,果然看见里面有一片灰蒙蒙的混沌空间。用意识查探之下,里面除了有一团厚厚金色絮状雾霭中,包裹着不明物质之外,什么也探查不出。 他催动体内源气,想进入那片混沌空间。却发现只要一输入源气靠近,脑海内就如同无数针扎般剧痛难忍,让他不得不停下。稍息片刻再靠近,剧痛加剧,如此循环数次。 几番下来,云九霄身上那洁白的衣衫早已被冷汗浸透,呈半透明状,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打捞出来的一样。虽然如此,但云九霄毫不气馁,一次又一次的靠近那团混沌空间。

随着他的执着,意识逐渐从一尺、两尺,一米、十米......百米的靠近,每靠近一步,意识海内就如千万针芒在同时刺下一般,每迈出一步那剧痛就加剧数分,痛得他浑身“簌簌”颤栗,最后连站都几乎站不起来,那种远非常人所能承受的痛苦让他差点昏厥过去。一副钢牙几乎咬碎,嘴角的鲜血随着他的意念一点点靠近意识海深处,“嘀嗒嘀嗒”顺着嘴角而下,将胸前洁白的衣衫都染红一大片。 最后几乎全是凭着坚强意志,一点一点咬牙挪移着靠近那片混沌空间的迷雾之中,几个时辰就如过去了几万年一般漫长难熬。

此时他时时刻刻都有坚持不到下一秒的感觉,意念越是靠近,那团金色絮状光雾散发的的刺目金光就越强烈,剧痛也愈强烈,似要将他的意念剿灭一般。 每次在即将昏厥过去之际,他都咬破舌尖,用剧痛刺激意识,强撑着继续催动源气,让意念顺着源气靠近那团金色光雾,试图解开那团不明物质的封印。

终于靠近了那团金色絮状雾霭,只听“轰”的一声巨响,云九霄闷哼一声,他的脑海内似要炸裂开般,那片灰沉沉的混沌空间此时金光四散,那团不明物质散发出一股强大的源气,以排山倒海之势轰击而出,差点将他的意念轰出那片混沌空间。 意识海几欲崩溃,疼得他牙齿咬得“咯嘣”作响,眼冒金星,双眼发黑。但他强忍着意念快要崩散的剧痛,在被轰击倒飞一段距离之后,又强行稳住身形在继续靠近。 此时他光洁饱满的额头上的青筋如蚯蚓般根根鼓起,微挑的凤目赤红,俊美无双的脸上因忍受极度剧痛而变得扭曲,双手的指甲深深嵌入掌心,鲜血顺着指缝间“嘀嗒”而下。他让身体不同部位交替的剧痛,刺激着神经,不让自己昏厥过去。 他知道,如果现在不咬牙坚持住,将导致意念被轰杀,他脑海内的意识海也会真的崩塌,他将变成白痴或不再醒来。

终于,那团金色絮状物质被他催动的源气渗透,而云九霄的意念也随之渗进了那团金色絮状光雾之中。 原来里面包裹的是一块古老圆形的玄色冰玉,触之冰凉入骨,足有两只手掌大小,中间由两尾黑白阴阳鱼形成太极图案的玄色圆盘。四周密密麻麻刻画着奇怪的金色上古符文和印记。云九霄催动源气,用意念查探那些符文。并试着注入一丝源气在那金色符文之中时,那金色符文立马散发出刺目的金色光幕,犹如保护那金色符文不被人窥视般。

“轰”!云九霄的意念顿时如遭雷击般,被强行轰出了意识海。 此时他崩溃的想骂娘:他二大爷的!你刻画在上面明明就是让人观看的,干嘛还要如黄花大姑娘般扭扭捏捏?看一眼就遭轰击,那你还刻在上面干嘛?

他咬牙暗暗在心中发下宏愿:哼!总有一天我不但要将你看个够,还要将你倒背如流,看你能把我怎么滴! 他立马将意念退出意识海内,运转体内源气修复调息受伤的意念。

三日后,感觉意念已基本恢复,他即刻又毫不犹豫地催动源气进入,靠近,再轰出,再进入,再轰出..... 就这样循环了不知多少次,连疼痛神筋都被刺激得几乎麻木起来。

红色玉佩之内的白戦也目瞪口呆的看着云九霄这样无数次的反复折腾,心中不由的对面前这位少年侧目相看。这需多么强大的承受能力与韧性,才能在这样痛楚的情况下还咬牙坚持?意识海遭受攻击的剧痛岂是常人能够忍受?如果换做别人,早因承受不住而选择放弃。 在经过多次失败和不懈努力之下,终于还是进入了那团金色絮状光雾之中。

吸取上次的教训,云九霄不敢在用意念去查探那金色的符文,而是催动意念直接进入那玄色冰玉中间的黑白太极图中。 “嗖”的一声,云九霄意念刚进入那太极图中,就感觉掉入了一片旋涡之中。随着旋涡一直下坠。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等云九霄感觉自己双脚已经落地之时,他看见自己正站在一片荒漠之中。一望无际,天空与四周的沙漠都是同一种土色,周围感受不到任何的生命气息。

就在这时,那泥土色的天空中闪现一行金色大字:九天无相神诀!心念九转!一念一重天。 紧接着,云九霄脑海内出现了一段古老的文字:九天无相神诀第一重!移山倒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晚上好,以后分享都会在准时分享,闲话少说,直接进入主题 今天都在说黑周四,但尾盘强硬拉了回...
    老刘股市汇阅读 211评论 0 0
  • 真实的生活就是有无数人和我们一样,一边含着眼泪,一边微笑得努力活着。人生实苦,生来孤独。但好在,我们还有可以去牵挂...
    路上人_bc8a阅读 155评论 0 2
  • 她是六年级的班长,而他则是班里的隐形学霸。有一次,他们进行了对话,他对她一见钟情,从此便流连忘返。有一天,他终于鼓...
    678357c80190阅读 138评论 0 0
  • 雨点,在亲密地交谈 一阵风吹过 他们就吵了起来
    木瓜小筑阅读 200评论 0 1
  • 从昨天晚上就想着为了宝宝不能再这么凑合吃东西了,每天都是一日两顿饭,怎么简单怎么来,大部分吃的也都是含各种添加剂或...
    樱桃小兔子阅读 26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