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占据你一生大部分时间的职业,如何与它相处|免费职业兴趣测评+专业解读

1

人的一生是一次长途旅行,在这个旅行中,工作是那段最长的路程。对于“职业”这个重要旅伴,你们的关系如何?

是充满激情与热爱,工作就是你成就感的来源?

还是上班如上坟,每一个上班的日子都度日如年?

为什么同样是这个世界、差不多长度的人生,人们的工作状态却千差万别?

2

在我2年前写过的一篇文章里,我写到——

在中国,有一些人是这样的:

没上学的时候,父母都去干活了,他们或者跟着哥哥姐姐,或者跟着相邻的小伙伴们,在放养的情况下长到了上学的年龄……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着世界——他们居住的地方有多大,世界就是多大。

上学以后,父母仍需忙于生计,他们自己上学、放学,自己应对日益繁重的功课,自己打发自己的业余时间,应对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各种困惑,还有青春期的孤独……他们借着课本上读来的事物,扩充着自己的思想——他们的想象力有多丰富,世界就是多丰富。

就这样渐渐地长大,似乎工作也是机缘巧合,由于这样那样的偶然进入某个行业、某个单位或公司……

在中国,还有一些人是这样的:

出生的时候,由于国家的政策他们成为独生子女,祖国的经济开始日益发达,他们享受了更好的物质生活,他们得到更多的爱和呵护,但他们受到更多的监管和限制——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帮他们安排好了,却似乎没有哪件事情是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

这里面有你的影子吗?你是哪一种呢?

不管是哪一种,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正确引导,或者缺乏相应的资源,允许我们去探索和培养自己的兴趣,去体验与自己兴趣相关的活动,进而借此明确我们的兴趣,指引我们成人以后的职业生涯。

这样的直接后果是,我们进入了职场,我们开始了工作,我们却可能并不喜欢我们的工作。

3

在同样的背景下,

有的人,浑浑噩噩,随波逐流,

一边抱怨一边混日子度过了自己的大半生;

有的人,不断探索,不断尝试与努力,

终于在职场遇到自己的“真爱”,

从此的人生更有乐趣也更有力量……

不同的结果,其原因只有一个:

清晰了解了自己的兴趣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或者

从不了解!

4

现在,有一个机会,

让你找到自己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美满和谐或矛盾纠结的原因,

让你升级自己的认知

与工作成为更好的朋友,

让你在2018即将结束,2019即将来临的时候,

送给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一份新年礼物,

你,来吗?

5

只需花费20分钟的时间,

就可以得知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

收获一份职业兴趣测评和职业发展建议报告

外加专业的职业规划师一对一解读机会,

可以自愿加入职业生涯发展主题社群,

在这个社群中,有与你同样热爱成长的小伙伴,

还有,可以答疑解惑的多位职业规划师!

关键是

这个机会限时免费!

仅在新年来临之际,2019年1月9日前有效!

6

有人问,这个测评结果真的可信吗?

这些职业规划师们的解读真的专业吗?

当然!

这里的职业兴趣测评是基于美国心理学家约翰·霍兰德于1959年提出的职业兴趣理论,迄今已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验证,获得了许多国家( 如欧美、澳大利亚、南非和日本等,包括中国) 实证研究的支持。国内外都将其广泛应用于职业指导领域。

这里的职业规划师们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绝大部分经过国内著名生涯专家赵昂老师的“生涯咨询师执业班”的魔鬼训练,都是活跃在全国各地生涯咨询一线的工作者。

考虑到咨询师们的精力问题,我们只开放一定的名额,给已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额满即关闭答题通道——需要的赶紧去抢吧!

扫描以下二维码,按提示进行职业兴趣测评并且填写问卷,即可等待收到内含职业发展建议报告的邮件,并且享受前面所提到的其他免费服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