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生活,享受当下 - 草稿

七阶共修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健康组的武丹,大家可能对我的名字比较熟悉,但是对我本人却不太了解,因为我本身不太善于言谈,又总是感觉缺乏自信,生活、工作又不太精进,所以一直不敢给大家分享。

而今天敢于站出来和大家分享,要特别感谢我的业力伙伴张宏霞。之前她跟我说了好几次,邀请我在群里为大家分享,但是我一直不敢答应。直到上一次,红霞姐又特别诚挚的邀请我,说你每天在群里合成那么多音频,种下了那么多好种子,每次参加活动你和你先生都去参加,收获那么多,怎么会没有东西可分享呢。并且告诉我说,先不用着急,慢慢的考虑,直到有一个主题出来就可以了。

我虽然没有直接的答应宏霞姐,但是心里也在做了决定,不能给我们健康组丢人。于是这几天就一直在暗暗的思考,直到听到姚老师的音频。这是上周姚老师才分享的音频,老师在其中讲到了“精进”。虽然在能断金刚这本书中也学到了精进这个词,但是一直不太理解,只是泛泛的知道大概意思。

老师在音频中具体的讲解了精进的意义,精进就是带着极大的喜悦投入你日常的工作,并享受你的工作。这样的解释颠覆了之前的观念,精进并不是说我要花更多的时间,我要更努力,我要头悬梁锥刺股,我要苛刻的对待自己,或者是要撇开爱人和孩子,投入更多,这样就能成功。

精进在生活中的意义就是要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工作,享受每一个当下。这每一个当下,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快乐的面对。不能只是快乐的接受顺境,而面对逆境却愁眉苦脸。

想一想现在的自己,真的是这样。早已经忘掉了精进的真正含义。面对生活的不如意事,总是在抱怨,抱怨别人,抱怨自己。这样不仅伤害了别人,也让自己更没有自信。其实真正的爱就是先从爱自己开始。我们要学会先认可自己,不管是我们的优点还是缺点。只有真正的接受了自己,才能够接受别人。一个连自己都不接受不认可的人,会能够真正的去接受别人吗?当意识到这一点时,我就开始学着来接受自己,随喜自己,时不时的暗自里夸一夸自己。真的这样能激励我自己上进,并且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并且让家里的气氛也变得活跃了。

特别是前一段时间跟随《情绪与健康》课程学习,当邵老师带领我们进入笑的冥想之中时,我才真正的问自己,我是谁?我快乐吗?我让家人快乐吗?我究竟是个怎样的人?我能真正的放下吗?

答案是否完的,我是一个自私的人,并没有真正的放下。看似已经理解了笔的故事,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我,造成这一切的根源都在我,但是在心底,我还是在抱怨。抱怨先生,抱怨他的家人,内心并没有原谅。所以才有现在这么多的不快乐,这么多的纠结,这么多的放不下。以至于内心更多的抱怨,抱怨先生,抱怨孩子。而在这一刻,虽然跟着别人在笑,但是内心却感觉自己太虚伪了,我带给别人那么多的痛苦,还怎么能笑得出来呢?我的面前呈现出儿子抱着我,温柔的对我说,“妈妈,你是最好的。”电话中,他小声的问我,“妈妈,你今天回来吗?我可想你了。”儿子对我如此的依恋,而我却对他每天的冷眉横对。还有女儿,当我去学校看她时,她看到我一下紧紧的抱住我,瘦瘦的胳膊勒的我生疼…想到这里,眼泪禁不住的流了下来。我真的对不起儿子,对不起女儿,对不起先生。特别是最近,因为内心纠结的事情太多,真的承受不了,所以就对家人乱发脾气,并故意找茬。而孩子和先生呈现给我的却是包容和爱。越想越难过,越觉得对不起家人。

也对不起公公婆婆。因为孩子多,我不愿意在家照看,公公婆婆嫌累也不愿多照看。于是我就拿他们跟自己的父母相比,拿我的标准去衡量他们。现在才知道,我所看到的他们身上的缺点,也正是我的缺点的呈现。真的都是我的错,我要向他们忏悔。他们是生养我先生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我要像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待他们,从内心真正的接纳他们,孝顺他们,真心的希望他们能健康幸福!

当我内心真正的意识到,现在所有的不顺都是因为内心的纠结、不原谅和抱怨引起的时,我知道,只要我承认自己的错误,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从我做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想到这里,感觉一下变得豁然开朗,内心也轻松了很多。

笑的冥想虽然没有让我真正的笑,但是同样起到疗愈的效果。内心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没有这么柔软过。所以当刀郎的《谢谢你》这首歌响起来时,眼泪又忍不住的留了下来…

当心情好了以后,就能够真正的敞开心扉去接受当下的事物,能用利他心去考虑每一件事情。当我们真正的有利他心,用大我、无我的境界看侍一个困扰我们已久的事情时,其实事情也没有那么复杂,没有那么难以抉择了,一切都迎刃而解。

而现在我做的还不够,不能做到真正的接受自己和别人,遇到事情时还有抱怨,但是我要随喜自己,我已经意识到,并在改进之中。我要精进学习,享受当下!

接下来我要把龙树菩萨的六波罗蜜送给大家。以后我要时时的用它来约束自己,快乐的修行,快乐的工作,享受每一个当下。

下面我给大家读一下龙树菩萨的六波罗蜜:

如要获得丰盛富饶,请把所有与人分享。

如要成为快乐的人,谨慎莫伤任何生命。

如要面容美丽帅气,绝对不向愤怒屈从。

如要成为光芒领袖,时时投入享受工作。

如要获得平静内心,便要学会练习冥想;

如要生命终极自由,必需寻求种子理解。

但若只有爱人之心,上述全部皆能获得!

                                                    ——龙树菩萨

好,我今天的分享结束,感恩大家的陪伴与聆听。感恩我们洛阳主办方的蕙兰老师,其实蕙兰老师真的付出很多,在三阶学习结束以后,她主动带领我们一起践行,并经常和班长组长商讨总结,怎样能更好的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所以在这里真诚的感谢惠兰老师。

并且要特别的感恩亲爱的宏霞姐,如果没有宏霞姐,我没有胆量在这里分享,谢谢宏霞姐给我的能量。作为她的业力伙伴,我非常的荣幸。她总是在第一时间给我分享她的心灵感悟,并给我提供很多关于健康的、学习上的知识。当我感受到她满满的正能量时,感觉自己的内心也充满了阳光,所以在此深深的感谢宏霞姐!

好,谢谢亲爱的小伙伴们,感恩大家的陪伴与聆听,祝大家夜梦吉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