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十三夜

1

我腹痛难受,三哥背着我,急忙往医院赶。

随同而去的还有一位姑娘,她在一旁紧紧握着我的手心,也是无比紧张。

我的脸靠在三哥宽厚温暖的背上,疼痛间,我几次睁开眼睛,悄悄打量那个姑娘。

我可以感受到,她对我的关心是真心实意的,我放下了心里对她的戒备,轻舒了一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瞥见她眉眼间淡淡地哀愁,她咬着唇,有种,说不出的倔强。

我好奇,她在想什么,于是,我用最后一点灵力窥看了她的心思:

她在心里说,三哥,你如此关心灵灵,那么喜欢她。你看,我对你喜欢的女孩子那么紧张,如你一般。若你知道,阿月心里也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他生病了,三哥也会同我一样紧张吗?

原来,她的名字叫阿月,真好听呢!我在心里想。

原来,她才是最爱三哥的那个女孩。

因为爱一个人,所以,喜他所喜,忧他所忧。

三哥真笨,怎么就不明白呢!

我忍着疼对三哥说,三哥,我不能去医院,你带我去我住的地方就可以。

三哥说,我差点犯糊涂了,你不同于一般人。

2

我确实不是一般人,我是一条在深山修行的蛇,因为在修行最后关头,被生人扰了清静,我冲不出最后一道关卡,留下了后遗症。

虽然,我能化成人形,可是,每到月圆之日,我就腹痛难忍,我的下半身就会现出原形。

如果被人看见,我就成了妖怪,会被打死,命丧黄泉。

三哥也不是就叫三哥,他与阿月,还有两个我不认识的少年是朋友,玩得特别好。

他在三个少年中年纪最小,所以排行老三,阿月比他还小,喜欢喊他三哥。

渐渐地,连同阿月的同学、朋友也喜欢跟着阿月喊他三哥,三哥就是这样被叫出来的。

阿月17岁的时候,四个玩得很好的朋友中,其中一个兄弟出车祸死了。

从出事到下葬,阿月紧紧跟在三哥身后,生怕他一个想不开也跟着去了。

那个兄弟下葬后,三哥大病了一场,烧了一天一夜,阿月寸步不离的照顾他。

半夜烧的厉害,三哥口里迷迷糊糊喊着灵灵,灵灵。

阿月不知道为什么心疼了,鼓起勇气,一脸泪水的吻了一下三哥苍白的唇,那是阿月的初吻,阿月慌张羞涩。

没有想到,才碰到三哥,三哥就迷迷糊糊一把把阿月搂在胸膛,嘴里又呓语,灵灵,等等我。灵灵。

阿月趴在三哥胸膛,生怕把他惊醒,用力忍着眼泪,还是湿了三哥的胸膛。

三哥睡梦中胸前一片凉意,醒了过来,看到阿月趴在自己胸前小声啜泣,用手摸摸她的头,问道,月丫头,你怎么又哭了?笨死了。

阿月抬起头,一个起身,有些脸红有些羞涩地说,我,我只是担心你还不醒过来。

三哥这不好好的嘛!不信,你摸摸我额头,我烧真的退了。

阿月听了话,用手背摸摸三哥额头,果真不烫了,又惊又喜。

3

三哥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玩伴,叫灵灵。

五岁那一年,灵灵一家搬去了国外生活,临走的那一天,三哥追在车子后边跑。

可是,无论他怎么跑,也追不上那个叫灵灵的小女孩。

那一天,只听见灵灵大声喊,小笙,你不要忘记我,长大了,我就会去找你。

三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林笙。

十二年过去了,灵灵还是没有回来找过林笙,而林笙一家早已搬离原来住的地方。

林笙决定回老家一趟,说来也奇怪,就在老家林间小道,林笙遇见了一个姑娘,那个姑娘坐在石凳旁,好像扭伤了脚。

林笙心善,问姑娘有没有事?

姑娘抬起头,有着一双和记忆里的灵灵一模一样的眼睛。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

林笙忍着心里风起云涌,问道,你是灵灵?

姑娘迟疑地问,灵灵?

林笙点点头,又道,我是林笙阿,小时候的林笙。

姑娘有些奇怪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但还是看着面前的林笙笑了笑。

姑娘用了一点灵力,窥看了少年的心里,姑娘看见了一幅画面:

两个5岁的小孩子在一起玩过家家。

女孩说,皇上有礼了。

男孩说,爱妃请起。

女孩问,皇上,你不记得我了。我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呀!

男孩说,雨荷呀,朕可想死你了。

那段时间,电视台正在播《还珠格格》。

……

姑娘明白了,原来灵灵是林笙青梅竹马的小伙伴。

姑娘想,灵灵对不住了,借你名字用一用。

于是,姑娘有了一个名字叫灵灵。

4

姑娘并不是人,而是一条灵蛇。

一千年前,灵蛇在山中修行。修行最后一天,山洞里来了一群陌生的人。

那群人扰了灵蛇的清修,灵蛇没有突破最后一道关卡,吐了一口血,化成人形,成了一个女子的模样。

灵蛇去洞外的湖旁面照了照,发现自己长得很好看,清秀中透着一股娇媚,灵蛇很满意自己的人形。

灵蛇从来没有想过害人,那群人却把洞里还没有修行成形的同类抓了回去,那些同类被人类残忍的杀死,他们把同类的蛇胆取了出来,还把同类的肉做成大补汤,做下酒菜。

没有想到,那群人还是贪得无厌,还想去抓更多的同类,取蛇胆换钱。

灵蛇忍不住了,大打出手,伤了人类。

灵蛇现了原形,被人类视作妖怪,还吓死了几个人。

灵蛇知道自己犯错了,去观音庙向观音菩萨请罪。

我不伤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灵蛇无心伤人,却意外吓死人。

灵蛇被观音菩萨惩罚了,被冰封在湖底继续修行。

5

沧海桑田,一千年以后,灵蛇从湖底醒来,她游出湖面,外面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灵蛇被林笙带走了,还有了一个名字,叫灵灵。

月圆之日,灵蛇腹痛难忍,浑身冰凉,下身原形忽闪忽现的。

林笙以为灵灵是来月事了,所以浑身冰凉,腹痛难忍。

林笙出去买药,叫阿月女孩进了屋子,目瞪口呆的看着灵灵现了原形,浑身发抖。

灵灵见阿月害怕,于是安慰,你不要害怕,我不会害人的。

阿月发着抖,点点头,喏喏开口,你,你没事吧?

灵灵又问,你真不怕我?

阿月点点头,又摇摇头。

灵灵笑了,于是开口,好了,我逗你的。

阿月终于放下心来,担心地看着灵灵,问道,你真的没事吗?

灵灵说,每到十五就这样。

灵灵说着,忽而晕了过去,林笙回来了,要把灵灵送去医院。

阿月急了,只能在一旁紧紧握着灵灵的手。

阿月心想,灵灵是蛇变的,蛇是怕热的,蛇怎么能去医院呢?

阿月看林笙着急的模样,在心里想到,三哥,若是有一天,阿月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他生病了,你也会同我一样担心吗?

6

我看着那个叫做阿月的姑娘,腹痛忽而好了,我感觉胸口一热,我忽而消失在了林笙的背上。

就连那个叫做阿月的姑娘也不见了。

我心想,阿月去哪里了?

我最后的意识一点点消失。

……

阿夜,你怎么还不起床?

迷迷糊糊中,我被我妈叫醒了。

原来,我就是那个姑娘,阿月就是我,我就是十三夜。

原来,我只是做了一个梦。


简书签约作者十三夜原创,新书《还未拼尽全力,就别说自己不可以》正在当当火热预售。
若您喜欢签名版,可以去我的微博参加赠书活动,我在微博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是种什么东西呢 我不知道,但又肤浅的自己见解。 老妈爱唠叨,更年期,好多次电话内容无谓是些琐事,对家里的抱怨,...
    阿木木r阅读 250评论 0 0
  • 风筝断了线 少年时在风中奔走 青年时在山下驻立 中年时在原地展望 老年时在和煦的阳光里眯眼 少年时在追赶中摔倒 青...
    苯心阅读 277评论 0 0
  • 应朋友的要求,我本想原封不动的把“曾经以为你会嫁给他,过一辈子的人,最后都不是”作为文章的标题,写写关于她和他的故...
    懒牵牛阅读 1,142评论 0 3
  • npm init npm install --save react react-dom babelify babe...
    林ze宏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