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并没有那么简单

说走就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年轻要潇洒,说走就走吧!

国庆期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累瘫了!但很值!

我们在出发前两天才确定城市,预定车票,然后在出发前一晚熬夜整理行李,一大早打着瞌睡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旅行。


(一)与美食美景相逢

在旅途中,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也不知道下一顿吃什么。

这是一场浪漫的奔赴,千里迢迢,与未知的美食美景相逢。

美食1:莲藕排骨

美食1:莲藕排骨

软糯的莲藕和排骨完美结合,连汤都无比香浓。

我们在宜昌的第一顿饭,是随便找了一家“洪湖藕王”吃的。照着招牌找进店里,才发现那是家音乐餐厅,台上正有人在唱歌。

也许是我们饥肠辘辘,也许是环境太过柔和,那顿饭我们吃得欢腾。后来发现,莲藕排骨是可以添加汤水的。我们饭没多吃,汤倒是每人喝了好几碗。

美食2:蒜香烤鱼

美食2:蒜香烤鱼

在宜昌的第二顿饭,是在三峡大学附近,随便找了家路边小店,吃烤鱼。

宜昌靠近长江,听说鱼肉鲜美,来这里当然要尝一尝烤鱼。

烤鱼架上铺一层纸,里面放好整条鱼,鱼上铺满一层蒜泥,上面盖好锅盖,以特制的烤炉加热。不多时,雾气蒸腾,香气四溢。

我们吃得挺欢,可惜妹妹对蒜泥十分抗拒。后来汤水蒸干,没有及时添水,可咸!

美食3:小面

美食3:小面(路边早餐、闻丑香、文子面)

经过一晚的休息,我们已恢复活力。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很热闹的早餐店过早,面条意外的好吃。我们点的是不辣的小面,但是面条自带麻辣特效。菜单里似乎还有“麻辣小面”,不知我们是否扛得住?

似乎宜昌的很多食物,都带着花椒粉的味道。

后来几天,我们又照着网友的攻略吃了“闻丑香”的大锅面和“文子面”的杂酱面。但味道始终不如第一家毫不起眼的路边早餐店惊艳。

美食4:阿信锅贴

美食4:阿信锅贴

阿信锅贴,大概是这次旅行中最让人恋恋不忘的美食了。

锅贴煎得金黄,软硬适中,刚出锅时食用最佳。店里有陈醋和姜丝自取,但是不用这些,锅贴本身的香味和口感就足够完美。

锅贴、煎饺,傻傻分不清楚。我们照着网友的攻略去找“阿信锅贴”,然后发现锅贴就是我们这边的煎饺,但是我们点菜的时候还是决定入乡随俗,叫它“锅贴”。后来听到当地人去买锅贴,口中叫的也是“煎饺”。

美食5:萝卜饺子

美食5:萝卜饺子

这是一场缘分。

找到“文子面”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旁边的墙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重庆袁姐第一家萝卜饺子现搬到XXX”。我因为“第一家”三个字驻足,旁边竟然有个大姐过来好心指路,告诉我怎么走可以找到那家萝卜饺子。在这样热心的帮助下,我们一致决定去吃那家萝卜饺子。

到达小摊前,发现对面还有一家,但是我们找的这家好多人排队,对面那家却冷冷清清。我们决定排队。

守摊的阿姨熟练地用一柄半圆形的长勺沾一层面粉糊糊,然后在上面放满萝卜丝,再到上面裹一层面粉糊糊,萝卜就被全完包裹了。往油锅中一放,炸几分钟,静置,装袋,就可以开吃了。

嗯,萝卜饺子也自带麻辣特效。

美食6:凉虾

美食6:凉虾

据说凉虾是宜昌的特产。用米制成小长条,配上一些我不认识的东西,就成了一杯凉虾。味道和米酒相似,却更清新一些。因为天气较冷,刚喝时倒是没什么感觉,不过后来觉得还不错。

杨笙唐、福厨、人参果

其他尝新:杨笙唐、福厨、人参果

我们居然在宜昌街上,看到一家外地风味的甜品店,就冲进去了。然后看一眼菜单,里面的东西全部不认识,于是盲点了几道。幸好味道还行。

福厨是我们在网上的攻略里看到的一家店,就在江滨公园附近。我们一群不怎么吃鱼、更不吃鱼头的人,点了招牌菜剁椒鱼头。这家店,需要用手机扫桌牌号上二维码,然后用手机点菜和付款,真的好节省人力呀。不知道老人家来这里吃饭要怎么点菜。

人参果,我们久闻大名却没见过,在宜家水果店见到之后立刻买了几个尝鲜。长得像褪色的番茄,味道……并不怎么好吃。


为了吃,我们放弃了一些美景,所以只看到了这么多。

三峡人家 - 龙进溪

美景1:三峡人家

算起来,三峡人家算是此次宜昌游的唯一一个叫得上名的景区。

先是从葛洲坝码头坐游船,经西陵峡逆流而上到达景区。船沿江而行,途中多山崖,偶有小瀑布。

然后是上山看山上人家,石阶为主,路不是很好走,景点也大多是人工的。

再下山一路直行,寻找溪边人家。龙进溪的水很清澈,动处飞流湍急,静处柔波碧水,各具特色。每一段都有专门穿着民族服装做动作供大家远距离拍照的人。有划船的、撑伞的、浣衣的、织布的等等。隔着天然的屏障——竹林,他们看着挺好看的。可惜,相机已经没电了。

继续往前走,会有一个触手可及的瀑布,以及姑娘抛绣球的小楼。可惜赶时间,等不了抛绣球表演。往回走的路上,有专门抬竹轿的人。他们抬着竹轿,喊着拍子,脚步轻快,一下子就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到远处去了。

江滨公园

美景2:长江之滨

宜昌的江滨公园,和武汉的江滩公园,乍一眼看上去挺相似,但仔细感受还是有些差异。

在宜昌,江边雾气很重,江的另一边是山。沿江而行,有水汽扑到脸上。

一路逛下来,我们还路过了一家网红咖啡店,确切来说是咖啡巴士。有一对新人就这暖黄的灯光在此拍婚纱照。我们非常想进去坐坐,但实在不想喝菜单上的任何饮品,于是离开了。


(二)总有麻烦不期而遇

第一次不做攻略就旅行,我们的整个旅途都是兵荒马乱。

1.没有提前了解,时间、地点安排不当。

宜昌多山水,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除掉不感兴趣的景点,我们能看的也只有山水了,但又不能天天看山水。

于是,我们第二天早上临时决定去三峡人家。磨磨蹭蹭吃完早饭,朝码头步行。途中见到一个旅行社的广告,有三峡人家一日游的活动,然后我们就稀里糊涂报团了。但是因为我们出门较晚,只能等晚一趟的船,为了赶上下午回去的车也逛得匆忙。

四个人的“游山玩水”是这样的:两个人在前面飞速探路,两个人在后面互相搀扶叫苦漫步;探路的二人组好久终于等到后面的人,然后继续走,一回头又看不到人了;在后面追的二人组终于追到前面的人,还没喘上两口气,又掉队了。

2.虽然查了天气,但还是预估失误了,天天受冻。

去宜昌前,虽然没做攻略,但很认真地查了很多次天气预报。宜昌的天气数据和武汉差不多,于是我们傻乎乎地信了。

到宜昌后的每一天,感受着空气的阴冷与潮湿,偏偏还没有厚衣服穿,也没办法买衣服,只能默默地抱紧自己。

之后才想到,宜昌都快靠近四川、重庆了,那么多山山水水,暖和得起来才怪!

3.相机使用过早,后面没电拍其他美景。

我们坐在前往三峡人家的船上,兴奋得像二十多岁的孩子。人在长江上,两岸都是山,时而飞瀑流泻,时而峭壁突现。于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拍了很多照片。到了三峡人家景区才发现,电好像只剩一半了。

三峡人家分为山上人家和溪边人家两部分。我们才逛到山上人家,相机就没电关机了。后来走到溪边人家,才发现之前拍的照片不过尔尔。面对一波碧水和静谧的摆拍模特们,我们只能默默掏出画质不太稳定的手机一阵狂拍,并在心里嫌弃自己千百遍。

4.没有带上漂亮的小裙纸~~o(>_<)o ~~

美景和什么最配?当然是美人。穿得灰不拉几还冻得瑟瑟发抖能算美人吗?

我们裹紧自己逛景区时,看到打扮得很明媚的小姐姐或者阿姨笑对镜头,都会忍不住驻足围观,并嫌弃自己太糙了。

为什么没有带上应季的裙子?为什么不能打扮的美美哒出来拍照?小仙女之魂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三)经验总结

作为一个爱美食、爱美景、爱拍照的(伪)小仙女,我总结了这些经验。考虑到自己记不住,特意写在这里。

1.如果不跟团,一定要提前做攻略,确定大概的行程。

确定好旅游的城市和时间之后,我们可以在网上搜一些攻略,了解当地有哪些适合自己逛的景点。

对这些景点进行分类,同类型的可以择其一。比如这次宜昌的“三峡人家”和“清江画廊”,我们逛了前者,就没有逛后者。

除了逛景区,还要了解当地的生活风貌,可以抽取一部分时间逛大街小巷,或者寻找当地有名的文化地标。

2.一定要带上自己最漂亮的应季小裙子。

漂亮的小裙子,此时不穿,更待何时?

收拾行李时会担心东西太多不方便,到了旅游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会变成:今天穿什么?

3.不管天气预报怎么样,多带件大外套或者披肩总是没错的。

一件宽松的大外套,春夏秋冬都能应付。

如果嫌外套体积大,可以带一条大披肩,盖头上、挂脖子、批身上、当裙子,不仅暖和还能玩出各种花样。(然而我还没有买)

4.拍摄装备准备齐全,相机提前充满电,带上备用电池。

旅行,不仅考验体力,还考验像素和内存。所以,相机、手机都得提前充满电,尽量带上备用电池。

遥想当年,我还是个很穷很穷的吃土少女,在一次旅行前买了一台小小的运动相机。然而,那个相机的镜头是鱼眼镜头,再美的画面都会拍变形。

所以,今年依然是吃土少女的我,忍痛买了一台微单。然而,充电不方便,也没买备用电池,我还是无法定格许多美丽瞬间。

万幸,我们人多,不必用自拍杆给自己拍照。

5.带够个人用品,例如旅行衣架、水杯。

如果不太相信酒店的洗漱用品,那就自备吧。顺便可以带上可折叠的旅行衣架、喝热水的水杯。

我只想到目的地买现成的,实在不愿花心思去记这些细小的事。但是,酒店附近没超市的可能性太大了。


四人行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忠告各位想出去耍的小伙伴:千万别说走就走!

当然,如果你足够壕,别说“说走就走”了,就连“说飞就飞”也是妥妥的呀。

啊,突然想起来,在宜昌之行的上一次旅行,就是公司组织的“说飞就飞”。

相关丨四人旅行是种怎样的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一早起来,看APP日出时间是5:51分,5点过后天就蒙蒙亮 长江边上,江水哗哗的冲刷着码头,江面上大轮过桥前发...
    那是醉着的马不由缰阅读 374评论 0 1
  • 春暖花开的时节,我在阳台的草莓花缽中,播下了两粒葫芦种籽。不久,在草莓的叶片之下,两粒种子发芽,分别长出了两片肥厚...
    知之行之阅读 1,087评论 0 1
  • 自娱自乐小姐和一杯腻歪的咖啡 坐在暖黄色的咖啡厅中 最靠近凛冽的地方 寒风从窗边跑过 顺带着 撕碎路人干枯皮囊上硬...
    Kukapali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