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粒安眠药的故事

第一节 噩梦

昨晚宿舍来了一位新人,后半夜就在卫生间哇哇地吐,她就把我惊醒了!她起来吐了两三次,才躺下睡安稳了。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我尽量不想事情,不看手机,强迫自己快速入睡!

凌晨四点的时候,我睡着了,还做了两个噩梦,两个噩梦都是我在梦里大嚷大叫,可就是喊不出声来!那种感觉很不好受,后半夜也就和没睡一样。

第二节 阿姨病了

铃声响了,我和往常一样,起床下楼,上楼洗涑。

上班了,我开始随着老人的起床打水,铺床叠被。六点半老人家们的事情陆续做完了,刘阿姨的门还没开,我也没有多想,因天阴沉得很,老人家们容易沉睡,起的晚点也属正常。

阿姨平时也有晚起的时候,她睡眠很差,晚上身体不舒服或是失眠的时候,偶尔也会起床晚了,这种情况下我就去护士站拿钥匙,开老人家的房门,看看老人是否安好!

看到阿姨的那一刻,我的心一惊!感觉不对。阿姨的左腿膝盖下垂到了床沿下,我迅速观察了老人的呼吸,呼吸急促不均匀!我就轻轻把阿姨的腿搬到了床上,阿姨又伸下去了。

我轻抚着阿姨的肩叫了她几声:“阿姨――阿姨!”阿姨睁开了眼睛,嘴里含糊地说着我听不明白的话,阿姨病了,我心里紧张起来……

我马上按了呼叫器,跑到公区给护士站打了电话,小张护士拿着血压计上来了,她给阿姨测了血压,血压不高,她问:“奶奶您的腿和脚能动吗?您动一动腿和脚,手也动一动?”

阿姨的四肢能活动,就是起不来了,她一阵清楚一阵迷糊!小张护士说阿姨你看着奶奶,我去联系医院那边。

不一会儿,小张护士上来了,主管和一个机动护理员推着平车,还有楼里的三个男护理员都过来帮忙!我脱了鞋站在了床内侧,我们把阿姨连褥单凉席一块儿提起来抬到了平车上,主管和机动人员就把阿姨推走了!

我匆匆忙忙的吃完饭,主管打电话过来,让我去换小原回来吃饭。去了医疗区,我让小原回去吃饭,我看着阿姨,护士过来给阿姨吸上了氧,打了吊针,她有点烦躁不安,两只手抓来抓去,我只好紧紧握着她输液的手臂,她有点生气!一会儿就把氧气袋子拔去了。

“阿姨别动!”她睁开眼睛看了看我,

问:“我这是在那里?”

我告诉她在我们院里的医疗区呢。

“我这是怎么了?怎么来这里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阿姨这种情况很奇怪,手脚都能动弹,又能说话,就是不能起来。若果是脑血管堵塞的前兆,半边肢体会动弹不得,或者会口齿不清。

阿姨有点烦躁不安了!她乱抓乱动,非要拔去输液器,我抚摸着她的胳膊边哄她!阿姨要听话?一会您儿子来了带您去外院检查去。阿姨少少安静下来了……


第三节 阿姨转到外院

八点半以后,阿姨的儿子和她的儿媳妇过来了,120救护车也来了,医务人员问了一下阿姨发病的详细情况,做了笔录,把阿姨抬上了架子车,阿姨就被带去外院了!

我取了转院手续,推着平车回到了我们楼里。

心里总算放松一下,我去阿姨屋里看了看,卫生已打扫完毕。我看到早饭还放在桌子上,一袋牛奶,一个鸡蛋,一份豆芽。

我想着阿姨这一去当天一定是回不来的,就把阿姨的早饭拿走了,看了看中午是一分肉末长茄子,晚上是一个快菜花卷。桌子上还有一个淡绿的香瓜,我就把香瓜放到了冰箱里,锁好了门,把钥匙交了护士站。

一上午很快到了打饭时间,阿姨的长茄子我打了,吃饭的时候邵大妈的男护工也在桌子上吃,星期六她的大女儿又过来看她们了,他就不用在屋子里陪老人了。

我把茄子分给了他一半,茄子油腻腻的,看样子是过了油的,茄子烂的都快成茄泥了,吃着味道还可以,比我们那没滋没味的圆白菜好吃多了。


第四节 难过的心情

下午上班了,看到阿姨的门开着,刘护士在屋子里在寻找什么东西?看到我就问?“阿姨奶奶的饭呢?”我心里一慌!看着她那双严肃的大眼睛慢慢地说:“饭我给吃了!”她问我;老人的家属说让您吃了吗?我轻轻地说没有――那你怎么吃了老人的饭了?我说平时老人吃不了就会告诉我,让我帮她消了!我想着老人可能过几天才回来就吃了。她冰冷的眼神望着我说,没准今天就回来了……

我心里即惭愧又难过!我感觉我都想哭鼻子了!

她的表情和眼神骤然变得温暖了些许!她看着我说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就把老人的饭给她放冰箱里留起来。我说好!我告诉她:“早晨的牛奶鸡蛋我还留着呢,等老人回来了我交给她吧!”她点了点头说好的。

她又有点神秘地问我;你看见过奶奶吃安眠药吗?你知道她在那放着吗?我说我就听她说过,晚上睡不好会吃安眠药,不知道她在那里放着。她说好吧!我问老人没事了吧?她说就是找不到原因……

半天我的心情都在为一个小菜而忧郁!我知道阿姨不会怪我,可我还是难过了。阿姨平时是不喜欢吃剩菜的,她剩下的菜也不会让我吃,偶尔她会订外卖,她订的菜吃不了了,打上以后,她就会说,帮帮忙吧?帮我把它消了吧!我就乐意帮她把菜消了。

中午值班时,我也迷糊不着,我拿了一本文摘,读一篇小短文,是写苦瓜的。

苦瓜和其他菜熬汤,汤不会苦,苦瓜炒肉,肉的味道也很鲜美!苦瓜只是苦自己的苦君子,读着读着泪簌簌落下来了!


第五节 感动的心

下午快打饭的时候,张护士打电话过来,让我给阿姨开门呢,我一看阿姨在轮椅上坐着,赤着脚丫!阿姨的脸色很难看。

我打开房门,她自己要从轮椅上下来,他的儿子去扶她,被她强硬的态度拒绝了!可是她的身体看起来很虚弱,两个裤腿尿的水湿,她踉踉跄跄下了轮椅歪坐在小床角上,靠在墙壁上,脸上的表情很痛苦而冷漠!我马上离开了屋子,她的儿媳妇把屋门闭上了,我听见她的儿子在艰难地和妈妈沟通着!

一会儿,我看到房门打开了,我拿着早晨的牛奶鸡蛋,走进了屋子里。阿姨已脱去了湿裤子,她光着脚穿着内裤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

我看着她们很内疚地说,真对不起!阿姨早晨的菜和中午的一个长茄子我吃了,这是早晨的鸡蛋和牛奶,阿姨的儿媳妇亲切地笑着对我说吃了正好了!你不吃就糟蹋了!

我的心里瞬间挤进了一道光,那些忧郁的暗淡都没有了,我感觉这一家人的善意是多么的可贵!尽管只是一个小菜,可是她要是责备了我,我心里的门或许会关闭很久,阳光会照不进来……

第六节 阿姨也有温柔的一面

第二天,阿姨的精神状态好多了,她的儿子留在这里陪着她。因没有订上饭,他们一天都是叫的外卖。阿姨还是虚弱,腰间绑起来一个褂子。

早晨我去叠被子,她说她的儿子明天就回去了,她想把服务改过来,我说好的阿姨,我和主管说一下。

下午,主管过来告诉我,从今天开始,老人的服务改为一级服务,于是我又开始为老人家服务了。

吃过晚饭,阿姨说想用热毛巾擦一擦背,她觉得身体还是怕冷,不敢洗澡,让我帮她擦一擦汗。我把毛巾用热水浸透了拧干水,给阿姨擦了擦背部,阿姨自己擦了擦前面,她还是有些不习惯别人帮忙。

在医疗区时,阿姨神志有些不清,她乱抓自己的衣服,我看到了她右边的乳房是切除的,皮肤有一道长长的刀疤!阿姨是一个脾气急躁的人,过去她在我的眼里就是一个冷漠的老太太,脸上也很少露出笑容,这次来了以后,她的肩膀疼的厉害,晚上也常常睡不好!我就开始为她服务了几个月,慢慢的阿姨和我熟悉了,我看到她并不是一个冷漠的人,她虽然脾气急,可心眼挺好!她讲理,不糊涂,心底好!我也看到了阿姨温柔的一面。

后来她检查出肩膀是颈椎增生引起的,就做了小针刀手术,胳膊没事了,她就把服务退了,我每天早晨就给她叠曡被,打打水。

听说阿姨的老伴是出车祸走的!她床头的小柜子上放着她和老伴的照片,她年轻时很漂亮,她笑的很甜!那时候她应该是幸福的。

听说阿姨得过乳腺癌,觉得老人家也很不容易,怪不得脾气那么古怪!

她总是喜欢听一些外国名曲,有些曲子听起来很忧伤!她就一个孩子,儿媳妇在国外,儿子有时候也出去,今年春天,她的儿子去国外待了几个月,刚刚回来不久,阿姨就生病了,还好她的亲人都能来看她,要不老人就更孤独了。

第六节  为阿姨服务

第三天,阿姨的精神状态基本恢复正常了。

上午,我正在写单子,阿姨走过来叫我:“小高你来一下?”我就去了阿姨的屋里,阿姨的脸上又露出了温馨的笑容!她说小高;这次多亏了你,谢谢你这两天对我的照顾!下午我儿子就要回去了,我的服务还是和过去一样。

她的儿子对我说,她需要你做的,你就帮助她,有些事情她想自己做,就让她自己做,我说好的。她的儿子记上了我的电话号码,下午吃完饭,就回去了。

我又和过去一样,给阿姨打水叠被,打饭洗碗。洗洗衣服。阿姨虽是好多了,可身体还是有些虚弱,她的儿子和护士站签了协议,夜间老人开始查房。

第七节  胆子小的阿姨

清晨,我上楼洗涑,看到阿姨的门早早就开了,我想着一定是夜间查房影响了阿姨的休息,她没有睡好!果不其然,阿姨一脸阴云,她在楼道里看到我就和我诉说,她说她一夜也睡不好!

给阿姨叠被子的时候,她说能不能和她们说说别查房了?她说她吓坏了!她告诉我;小时候父母工作没时间照顾她,就把她送到乡下去读书,晚上睡觉,学堂里老闹鬼!她说她从小就怕鬼,太吓人了!

阿姨一天的精神都不太好。这两天,主任护士长也找她谈话,动员她找专户,或是搬到医疗区观察一段时间,因为这次生病一直找不到病因,阿姨说晚上吃了一粒安眠药,睡不着,就又吃了一粒。后来就发生了早晨的事情。

就这样,又加上夜里查房,阿姨的精神状态又不好了,她说,她不想找专户,她想这个月交完护理费以后,如果申请去医疗区能准下来,她就到那边住一段时间,可是这里的房间她不想放弃,也要保留。这样她一个月的花费会很大!

我告诉她,她病的那天早晨,采了一个血糖,空腹血糖是10.02。我说血糖太高了,这样对血管很不好,尿糖也会高的。她说,无所谓啊!人总是要走的,有什么可怕的呢?

她没有医学保健方面的知识,对自己的病也认识的不多,糖尿病其实不可怕,可怕就是要命的并发症。控制好血糖,没有并发症,一样会长寿的。

晚上洗碗时,阿姨让我告诉护士站,她晚上要锁门了,阿姨拒绝了夜间查房。

我想;“人不管活多大岁数,应该活出生命的质量,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想过好一生,一定要懂得一些医学保健知识。只有活的有质量才会快乐安详,才不会给儿女添太多的麻烦!”

第八节  盯梢

吃完早饭,我接到小张护士的电话,她说:“阿姨,以后刘奶奶去门诊的时候,你要跟着她去,看看她都拿什么药。”我说阿姨不让我陪她去,她都是自己去,她说那你就悄悄地跟在她身后,看她挂那个大夫的号,然后告诉我们。小心一点!可别让她发现了……

这不是让我盯梢吗?我长这么大这种任务还是第一次接受。过了两天,阿姨告诉我,她吃完早饭要去门诊拿药,吃完早饭后我把活干完了,就拿出单子,坐在能看到阿姨门口的沙发上,一边写一边观察着阿姨门口的动静。八点半以后,阿姨推着助步车出门了,我估计她下了电梯,就随后出动了……

我出了电梯,走到院子里看到阿姨就在不远处,我就在后面慢慢尾随跟踪!阿姨进了医疗区门诊大厅了,我走到门口,悄悄看了看阿姨没有排队挂号,她坐在了椅子上等待。她可能看排队的人多,不愿意和她们拥挤在一起。

阿姨一直坐着,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偷,偷偷窥视大厅里面的情况,我似乎感觉到了保安异样的眼光在看我。我就穿过了大厅,做到了对面的椅子上。过了一会儿,我悄悄看到阿姨站起来排队挂号了,人也少多了,阿姨挂完了号,就去找大夫看病了。

这时候,主任过来了,我告诉她老人去看病了,在那个大夫那儿!主任笑笑说:“好了回去吧,别让老人发现了就不好了!”

过后,没听说老人的什么情况,老人也慢慢恢复了健康,也没搬去医疗区,安眠药的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如何吐槽这周的事,不讲道理了,周二晚上证监会一条加强区块链的炒作监管,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了啊,区块链这两天鸡毛...
    GSX是哲学家阅读 419评论 0 0
  • 这一日梅雨菲菲,窝在九间屋无聊的汪清潭忽然舌尖动、心也动了。就像冬眠复苏的熊或者蛇,他感觉到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
    楠溪陈酿阅读 290评论 0 1
  • 你是河畔的洛神 矫若惊龙 你是云间的精灵 一笑倾城 你是星辰 你是清风 你是芬芳 你是丁香 你是蜜夜般的梦,不肯醒...
    53aad588f285阅读 320评论 1 1
  • 2019.3.22.星期五.晴 今天女儿舒服了很多,吃过晚饭应女儿的邀请和我一块散步,我非常高兴,谢谢女儿诚挚...
    lay李阅读 3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