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手谈谈来到简书25天的感受

第一次发表的图片

接触简书真的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就是一个同班同学说在群里分享了一篇文章,让我们给她评评点赞。然后就问她简书是什么,她当时说是一个很纯粹的写作平台,当时就激起了我初中时的梦想——当个小说家。因为我高中选了理科。

第一次接触

我就果断下载了,然后看了看我的那个同学,那时她已经写了100000字并且400多点赞,140多个关注,这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当别人在写作的时候,我在玩游戏天天窝在宿舍。当时我就在想既然都是窝在寝室,我为什么不选择一件更有利的事情呢?

25天

真的不辜负我所望,在简书的25天,我真的收获了很多,也改变很多,我是喜欢用数据说话的人,当然更喜欢用证据说话。例如:截图留念。

第一次投稿通过

第一次文章通过

我对于这个平台还不是很了解,刚开始注册的时候我还纠结了一把,当时我还是一个重度游戏迷,我选择的专题是电竞游戏,但是我是为了不玩游戏来的啊,我要是看了不就更加想玩了吗?而且就选择一个,其他的好像不能多选,当时的我总感觉错过一些其他的专题。后来我知道也可以关注其他的专题,只是我不知道方法而已。

第一次写超过了2000字

说写就开始写吧,有点心动第一次写文,我都多久没看过书了,然后我就去看了首页推荐的那些文章,真的有些很有深度,我写不出来。我也只能写写游戏啥的,我就满腔热血的写了,基本上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毫无逻辑可言,但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我写了2000字,当时真的是冲昏了头脑了,感觉自己真的不可思议。800字作文我都是硬写上去的。写好之后,我就是找不到毛病,自己写的总感觉是最好的。

写完之后,我就投稿了,它会自动推荐你投稿,我记得我投了一个首页,一个电竞游戏。当时的我还是有些羞涩的,自己写的让别人看,还是有些不自在。

第一次有人留言,第一次有人点赞

第一次留言我很激动的回复了

我没有想到通过了,电竞游戏通过了我的投稿,当时真的是感觉第一次就过了,这真的是给了很大的鼓励。然后就看下面的阅读量。只要有一个人看,我就很高兴,看着上升的阅读量,我真的是乐开了花。

第一个赞

其实让我更激动的是别人的点赞跟留言。当我收获第一个点赞跟留言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了,就坐在那里傻笑。我现在还记得第一人给我评论,说我越写越毛躁,但是这还是给予了一些肯定。

第一次通过首页投稿

第一次投了首页通过了

隔天我就开始写了第二篇的文章,由于第一篇的排版,标点符合什么的我都没有处理好,这一次我就更加注意了,写的更加用心,还专意的去找了一张图来搭配整体效果。我没有想到首页竟然通过了,当时我觉得首页啊,那不是大神的聚集地吗?我的竟然可以出现在首页。

第一次收到了几个关注

后我就在首页开始刷啊刷,划啊划,一直到找到了自己的文章。虽然在下面好歹我也是过了首页啊,而我写的文章过了200阅读量。那个时候200的阅读量就让我感觉真的是很不错了,我还收获了第一个关注,第一个关注啊。

第一次收到的打赏

第一次收到打赏,好激动

但是我觉得这一篇就已经用完了我的洪荒之力,之后我还是写了好几篇,但是阅读量少的可怜,我还是回归了老本行,对,我还是写游戏吧,那时的我就告诉自己,想玩一次游戏了我就写一篇文章,这样我就可以戒掉游戏了。说实话,真要感谢游戏,有了让我写下去的动力。

超过了200

我就开始认真的写关于游戏的文了,要说游戏我倒是很有想法,我就连续写了好几篇游戏的文章,要不就是游戏里的英雄,要不就是如何戒游戏。之前我专门看了一下就是专题主编们说怎么写文章,怎么过首页之类了,我就记住了一句就是电竞游戏这方面冷门但是看的人比较多,写的比较少。

喜欢超过了10个

然后我就在游戏的路上一路前行,我没有想到会收到打赏,这是多么高的评价。我当时看到那个页面都有点不可置信,这更加促进了我走向写作了。我就连续写了好几篇游戏文的感受,都有了打赏而且还被推荐到首页。

第一次写的文章上了首页并且阅读超过了5000

第一次阅读量这么高还在首页

在图书馆期末复习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旁边的三位姑娘在刷手机去厕所,我突然就想到要写一篇如何复习的文章,其实是为了督促自己按计划执行。而我感觉我按照这个方法还不错,就萌生了写一篇如何期末复习的文章,正好当天任务也复习完了了,我就用了2个小时列个小提纲,一点一点的补充。

下午已经到了4000

写完之后我又修了修就投上了,投了好几个专题,之后就回去吃饭洗洗睡了,可是第二天的时候我打开页面自己的不敢相信了,几十条信息。被专题录用,推到首页,然后我就在首页看到了自己的文章,当时400多阅读,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文章最多阅读量的一篇。

公众号转载文章

看着蹭蹭往上升的阅读量,还有点赞关注的增加,留言。我当时真的是炸了,我看到一个室友就说我上首页了,我阅读多少了,我有多少关注了。但是室友都不甩我,我知道我有些膨胀了,但是我真的是控制不住了。而且还被一些公众号转载了,我第一次体会到自己写的东西能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帮助,这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

一直坚持着写一些东西带给我很多东西,我又获得了什么呢?

带来了什么改变呢?

1我开始认真的过生活了,更在意生活细节了

生活的一些听闻

我开始认真的生活了,自从爱上写作远离游戏,我摆脱了每天邋里邋遢,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天,我开始对一些别人的谈话感兴趣,遇到什么,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我都会掏出手机,或者用我的笔记录下来。

我可是通过这些小事情有了一些思考,虽然那些思考我写不出来如何表达,但是我开始去正式面对自己了。

2,看了很多大神的佳作,鸡汤文喝多了也是有一些帮助的

老师的想法给了我一些思考

我也不再去刷微博了,以前有空没空刷2下微博,现在有空没空刷下简书,看看首页。我最喜欢的就是看首页的一篇文章,然后我点刷新,平均刷新一秒钟,就能增加好多个阅读量,然后反复如此。

大神的佳作总是会给我别样的感悟

当然我开始去看一些心灵鸡汤啊,学习方法什么的,还有推荐的书。不是说都有用,适合不适合是个人来看的,反正有很多方法我都践行了,其中就有手帐本,我也开始去制作了。

3我开始去图书馆自习看书了

晚上9点图书馆门前

为什么喜欢去看书,去图书馆,一部分是要期末复习了,另一部分我突然觉得我再不看书我就没得写了,我写了好多标题但是内容没有一点感觉。

每次看到我的那么多只有标题的文章,都是一种激励,为什么你写出了一个标题却写不出一个对得起标题的文章呢?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4,我以前不擅言谈,写作了之后我变得更开朗了

发文求赞

刚刚开始的时候写文章,我都不好意思让我的室友发现,都是自己一个人别扭着写,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她们发现之后,我都感觉我要写不下去了,后来我就慢慢适应了,以前总是说:“你们别看,别看”,现在变成了:“嘿,我写了一篇文章,去给我看看,点赞吧。”

5,我还收获了很多朋友

收到了好多私信

有很多朋友还给我发了私信,有的说喜欢我的文,有的说这给了她一些感触,这给了我很多鼓励。我也只是一个学生,也写不出来什么多深奥的东西,只希望写一些身边的故事不仅提醒自己,也希望能带给你们一些思考,相互扶持,共同努力。

我还结识了一些写文章的朋友,相互交流,他们对文章的热爱也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以上便是我一个新手来到简书25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收获了很多思考与感悟,我真的没有想到最后会收获这么多。

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没有遗憾和可惜。

最后只想说一句: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END

——今天是来到的第25天,你来了多少天?

——感觉跟多幸运这首歌好贴切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