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三个月、考上财国商、差复试线两分历程

网上很多帖子备考才多少天考上了。

在家的那个上午,我不急不燥,静静刷着出分的朋友圈。

因为我早已想好要二战,也给老妈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说我没考上,考研的这段时间是我整个大学生涯玩的最多的时间。(感觉现在玩的更多。。。)

考完后,知道了一件永远无法释怀的事,这是题外话了。

仍然期待一个结果,打开电脑,查分,一气呵成。

373,我近乎雀跃,因为比去年线高了十分呐,再一看排名,焉了,69.几%的排名。396经济类联考131,专业课108,英语政治不记得了共134,考得一般水平,大概66、68差不多。

虽然我知道这越来越多人报考上财国商,虽然我知道这一年学硕缩招专硕扩招,尤其国商专业,肯定会有人转战国商。

仍觉得上财国商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甚至学校中最好考的专业之一。

我高数、叫线性啥、概率论、统计学、经济学极差,近乎0.1基础,所以最后相中了此专业。

我想如果我复读,一定能考上,由于无法形容的原因没有复读。这也是题外话了。

大三下算是正式备考,大三到大四的暑假中期天天跟室友跑去学校图书馆,只有那一个月,是我考研中学得最认真的时候了。

我一个人时,根本静不下心看课内书。

需要跟人一起,这样看到对方学习觉得我太不学习的话会打扰到人家。

如果跟男生一起,我会紧张,于是只好学习了。

你会喜欢上我这样静如瘫痪、动如脱兔的女孩吗~这更是题外话了。

所以,充其量,我学习的时间加起来也是两三个月。

现在,临时抱佛脚的知识几乎忘光了,备考学习经过的记忆渐渐消逝,趁着没彻底消失前写下来,翻了下网上经验来唤起我的记忆。

考前花了一天查官网信息和搜考研贴吧找经验,要买什么书、有用的网上全都有。

我不学习到什么地步呢,这两年考试时间出来时都会提前,一片哀叹声,我觉得无所谓呀早考早超生,不知道人家有一天时间都能多看很多能拉分。

考试来时一起滴滴打车,路上堵车特晕,傍晚头有点疼,订住的有点小波折还是订在了特近的文苑之星,第一天在紧张中睡过,幸好同学敲门要不就睡过头了差点迟到,第二天晚上空调吹了一夜冷风,我竟然没感冒,这经历很特别,忘不了。

以下全为我考研的准备,没说的应该就是没做过,没报过班,本来没怎么学觉得看视频费时也没怎么看,书的话很多都是上一届留下的。

1 英语二

我六级裸考刷过三次,最高507分。

做了十年真题吧貌似。

最后三个月时我还在读大一参加考研讲座时送的单词书,因为做阅读感觉错好多词汇量太少。早点准备时间充分的话推荐看《恋练有词》,我之前看了几个视频。

每天会做两篇楠楠送给我的剩下的某考研机构阅读理解书,露露问我做阅读时错多少个,答一般三四个吧。问我做完会仔细看文章不,答看了答案后勉强对着英文快速浏览中文翻译。

阅读理解书会说方法,什么注意首段尾段,第一句最后一句,关系转折词。我还会做一篇计时下。

英语作文最是薄弱项,现在知道了它只考图表文,买了一小本作文书,读了下,考前十几天看了下直播视频抄了两个模板句。考试时用到了一个句子,不过有个单词写错了。

2 政治

买了红宝书大纲解析和暑假就买了肖秀荣的最厚的书还有配套的一本叫肖1000,原谅我书全卖了,很多还是新书,和最后他的形势与政策。大纲解析很难过的看了一遍,最厚的书就暑假时认真看了前两章,之后只看了每章前的大纲。

最后买了肖秀荣的预测四套卷,最后两天大家都在背预测卷,我大题没记,考试时觉得必须要记呀。

觉得政治就是认真多看大纲解析的考点,练练选择题,记得背大题。什么网上强调知识脉络,感觉我并没有用到。可能我是文科生吧。真题有人说没用,楠楠说所有真题都有用,可以用来找感觉吧。

3  经济类联考

数学:

都说考高分数学要拿满分。

对于考数三的人一定是极其简单。比数三的范围少多了浅显多了。题型很固定。

买了一本经济类联考包括三门的书,都看了,前面是数学知识点加练习题。拿了学长做过的数学册来做,我这渣渣到处不懂,学的很费力,因为要费脑细胞思考(当初学文科也是因为懒,也没怎么背)

考试时大题想着挤出步骤,有一道大题完全不会,才写一行的步骤。有一道大题后半部分不知道有没有做对,选择题两三道蒙的,填空一两道不会。

逻辑:

都说考高分逻辑最好满分。

拿本书看,看知识,更多的是练笔,反正是选择题,练的越多就会答案选的越对。

逻辑买了逻辑精点,刚开始做,觉得很好玩,以至于随性做了很多题,我知道根本不该太花时间在逻辑上。

考试有一个大家都不会做,有一个刚备考时同学给我做着玩过,当时我不会看了答案以为会了,后来同学实习笔试也考过类似这道猜几月几日的。不记得这两道有没有蒙对,其余都对。

作文:买了写作分册。

小作文:

没练过,考前翻了翻书,看了半小时视频,感觉跟没看一样,又找了个腾讯直播视频,有说标题和正文,感觉像八股文,条条框框格式,模板,分点。

大作文:

经济类联考的大作文跟生活政策实际密切相关。

好在这次出的题目材料比较长,写的时候挤牙膏把材料正反观点扩字,还一度担心会不会判低分,看来考研给分挺多。

4 专业课

现在觉得书只要看张海东的《国际商务》(最重要)、郭羽诞、兰宜生的《国际贸易》(蓝色)和奚君羊的《国际金融》

考名词解释、简答小题、论述题。

网上还有做笔记写笔记自己总结的,我最多在书上画了杠。

超级出乎我意料的对我来说很高了,运气不要太好。

发现规律,每年都会考历年真题,我发现了,找了,没背,只是题目已经看的很熟了。

书大部分都可能会考,也有重点必须记。

然而我看了书,感觉什么都没记住,放弃了。

考前两天觉得太对不起专业课,又去看,反正要考试了,又放弃了。

想来准备专业课最认真的是去亚马逊当当淘宝搜书、图书馆借书和由网上搜索整理出每年真题的热情。

之前还问要不要画图,都没画图。

看清楚题,尽量分点多写字。

能写得出内容就好

我看着旁边妹子奋笔疾书,名词解释也写很多,我干坐着怕老师看着我不务正业,慢悠悠的挤出字,有的看这专业术语还是摸不着头脑怎么蹦字,尽量挤牙膏的写,自己感觉都是废话,试卷给了六页,最后交卷还有大段空白,也有很多人写的满满的提前交卷。

专业课你看了书和历年真题后,怎么学就都懂了。

所有总结:真题,多看书,找到答题套路,分点,多练题。别学我,天道酬勤。

如果我有一句话能给你们带来参考,很荣幸。

如露亦如电,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过了这么久写出来,算是给自己的考研经历一个交代,谢谢曾给过我帮助的人,祝以后考研的人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