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是缘分还是孽缘?

我跟老公的认识,是真的觉得缘分,刚好他跟前任分手,从广东来到湖南,随心找了份工作,而我也因为一些原因去了那个公司,就这么我们认识了,没多久我也跟前任分手了,大概两个缺爱的人会更加吸引对方吧,在他百般殷勤下我们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时候,他跟我描绘了很多我们结婚的细节,说着要怎么风风光光把我娶回家!

我们两就这么同居了,日子过得悠闲自在,除了没钱之外,他随后又换了几份工作,他其实挺有能力的,就是受不得委屈,可是工作,谁不受个委屈呢?当时年龄都小,觉得工作还是要做的开心才好,也同意了,不过后来他觉得在这边生活压力还是太大了,加上他父母想让他去广东发展,再三衡量下,他回去了,我们开始了异地恋。

父母因为距离太远,一直不希望我远嫁的他们自然不同意这门婚事,但最终也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同意了,因为觉得老公这个人确实还是可以的,于是我辞职,来到了他的城市。日子过得也还挺开心。

本来定好的17年年底结婚,却因为我的突然怀孕不得不提前了,他父母知道我怀孕的那天,我和老公早早回来等他们,他们回来后把门重重的关上,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很开心的跑过来对我嘘寒问暖,而是沉闷了一会,他爸爸一声不吭的进房间,他妈妈走过来违心的说了一句,怀孕了?我好开心啊,可是,我是真的一点都没有听出她开心的感觉!当时傻傻的我也并没有放在心上,虽然有一丝的不悦,也很快消失了。毕竟这种感觉在以前是没有的,毕竟一直以来我和他父母相处还算愉快!

怀孕后因为胎心不稳所以也辞职在家安心养胎。我妈打电话给我说,既然怀孕了,婚礼就该提前了,不然等到年底孩子都该出生了,问我他父母什么意思,可是,他父母关于婚礼的事,只字未提,所以可笑的是提前举办婚礼这个事还是我主动向他们家提出来的,我说,我妈说了,要是你们觉得国庆结婚你们没空办婚礼的话那就在我家我父母给我们操办。虽然话是这么说着,可又不是上门女婿,哪有在娘家办婚礼的讷,我肯定是不愿意的!结果没想到他妈妈马上同意了,说,那好,就在你家办吧,你们那边亲戚多,我们又没经验等会怠慢了他们,还是在你们家办好了,呵呵,难道我家有经验?只是我妈说嫁女儿怎么着也得给我一个仪式感,所以结婚从头到尾都是我们家张罗,连喜被什么的都是我们家置办,他们家只负责结婚当天出席。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的妈妈,提前半个月请假回来张罗结婚事宜,结婚当天下午累到躺床上动不了。下午我公公还喝多了发酒疯。这就是我的婚礼!

所以当初老公跟我描绘得天花乱坠的婚礼,风光接我出嫁的场景一样也没发生,变成了是我坐车去酒店接他们回我娘家举办婚礼,一生的婚礼就这么留着遗憾度过了。

婚后老公回广州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娘家养胎。

年底在老公回来的第二天半夜羊水破了,预产期提前半个月生下一个儿子,还在上班的妈妈半夜从公司赶来医院看我,远在他乡工作的爸爸也跟着着急,一边找司机去公司接我妈,一边埋怨我妈没提前请假回去伺候我,我们两个小孩子哪有经验。我们这边乱成一团的时候,我老公他父母依然好梦。

小孩一出生就因为生的太着急,送到保温箱里,而我爷爷在我生下小孩的第三天过世了,父母要操办爷爷的丧事,没空照顾我和孩子,我妈提议让我婆婆过来照顾我几天,老公给婆婆打电话,我听到电话那头我公公大声说话的声音,意思就是还过半个月他们就都放年假了,干嘛非得这时候把我婆婆叫过去伺候,把我老公骂了一顿,说我老公伺候不就好了,还得把我婆婆叫到湖南来。老公气急,怀孕我就没让他们怎么照顾,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娘家,生了小孩也没有过来,现在因为我家有事让他过来照顾一个礼拜还这种态度,真是让我汗颜。后来婆婆还是来了,待了几天,每天半夜喂了孩子,刚睡着不久,一大早六七点就把我叫起来吃早餐,连续做了三天都没换花样,本来小孩喝完奶就让他躺床上睡觉,结果婆婆一来,硬要抱着他睡,所以后来她走了,小孩养成了要抱着睡的习惯,好吧,其实,还不如不来呢。

等到他们再次过来的时候小孩满月了,刚刚满月他们就着急忙慌着要带我们去他们老家常德摆酒,天气太冷,刚出月子的我自然不想去那么远,结果他们家统一口径,必须去!所以,刚出月子的我带着刚满月的儿子坐了一天的车,真的不夸张,一天的车到他们老家,第二天又马不停蹄的去酒店摆酒,刚出月子又是大冷天的,所以摆完酒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躺在床上腰痛到直不起来,老公拿着热毛巾给我好一阵挫才缓和来一些,在老家待了一个礼拜,因为他们在老家没有房子,所以也是住在舅妈家,我带着我儿子还有婆婆三个人挤在一张一米二的床上,别说我那几天过得多难受,晚上睡不好,白天还得跟着他们走亲访友,全然不把我刚出月子当回事,所以在他们老家我也跟老公发了几次脾气,老公自然还是向着我,好不容易熬到回家,可没几天婆婆就唠叨着要回广州,说马上就要开工了,不想请假,但是老公那么早走怕塞车,对我不好,结果婆婆就对我软磨硬泡,让我说动我老公,没办法,一直傻着的我自然同意了,结果就是从湖南塞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车跑到东莞,期间老公怕我受不住还走的应急通道,所以现在腰痛的毛病很有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落下的!

后来的日子,他们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带娃,住两个月实在无趣便想自己带着小孩回娘家待段时间,老公知道我这边待的憋屈,也便同意了,自后来的日子我便娘家婆家两边跑,一个地方待一段日子,一个人带着娃坐高铁对我来说都不叫事儿了。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下去,结果就在去年,公婆和老公老是瞒着我出去,一开始我怀疑但没有多问,等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到了家里要卖房卖车的地步了,所以我开始后知后觉知道当初知道我怀孕后一系列反应的原因了,所以在我还没结婚之前这事就出了,只是瞒住了我,难怪当初我妈开口十万彩礼的时候他们家二话不说答应,要是到了这种地步谁还愿意嫁给一个负债累累的家庭!因为我妈觉得我远嫁,对方不是知根知底的,所以这十万是要来对我的保障,留给我最后的退路。

我公公给出的负债原因是合伙开工厂失败,可是这只是我公公的一面之词,当初我老公让我公公从厂里出来两父子开个小厂单干,我公公死活不同意,现在怎么就和别人开工厂了?我公公在外面干些什么事我婆婆都不知道,家里什么事她从来不管,连工资都是我公公管,我老公更别想管住他了,所以工厂失败,工厂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所以他拉着我老公去帮他借高利贷,信用卡全部被他刷爆,老公发现事态的严重性后,才跟我说出实情,冷静下来后的我让老公把他名下所有借款全部归纳出来看一共多少钱,才知道高达七八十万,因为他爸一直承诺他只是资金周转,过两个月就能还上,一直在给他画饼,因为我公公在工厂当厂长,还是有点经济能力,所以我老公对他的话也是深信不疑。

婆婆下班我问她公公的事,她还不愿意说,还在说着不用你们管,我告诉她我老公身上被他爸各种画饼背下的债后她还一脸不可置信!这就是他们家的相处模式!我让婆婆把她的债算一下,结果也是高达几十万!两人加在一起一百多万欠债!我公公更不用说了,从出事开始,他嘴里就没有一句实话!只是后来我不想追究了,觉得追究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只能赶紧填补才是最要紧的,所以我们卖了房子,因为没有土地证所以并卖不到好价钱,结果也是杯水车薪。

没了房子,他父母租了一间房子,还换上了新的热水器,燃气灶,油烟机,后来我才知道墙都是他重新粉刷的,还给出租屋换了一个指纹锁,我看了简直要抓狂,都什么时候了,还在享受生活为主!我认为有点钱就应该赶紧还债为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总能很快还上的!抱着这个信念,当我妈知道这个事让我做好离婚准备的时候,我都拒绝,想要一同承担!可他父母的做法实在让我不敢苟同!

后来我和老公留了点卖房的钱,我老公想去学烧烤也许赚钱多点,忘记说,以前我老公被我公公介绍到一家厂上班,每天下班回来一身脏兮兮的,洗出来的衣服真是比臭水沟的水还黑,鼻子里面都是灰,我妈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他爸好歹一个厂长居然给他儿子安排一个这种活干!所以我妈也一直想让我老公换工作,这种工作对身体不好,不要年轻就把身体弄坏了。所以老公辞了职,于是我们带着儿子来到我姐那边,老公和我姐夫去学烧烤,但最终生意不好,合伙的事也不好做就没做了,再后来,老公说看上了一家奶茶店,他父母不同意,觉得只有在工厂上班最稳定,不支持我们创业。于是我们两刷出信用卡仅有的几万块转了一家奶茶店,正好我爸在这边有一个工地,所以店里水电什么都是我爸出钱出力搞定,他父母看都没来看一眼!

我们开始一边做生意一边带儿子,想着多赚几个钱赶紧还债,白天做奶茶,晚上还在外面卖烧烤,他父母下班过来帮两个小时忙,着实辛苦,我妈自告奋勇说把小孩带回老家吧,我们在这边好好赚钱,虽然万般不舍,儿子从出身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但是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

没两个月妈妈打来电话,说小孩老是见不到妈妈太可怜了,回了老家的儿子性格也变了很多,变得胆小懦弱,还是要接过来和父母一起,觉得有道理,而且我也受不了老是和儿子分开,于是想着和他父母商量下儿子过来后的问题,因为我和老公都是住在店里上面以前放杂物的一个小小阁楼里,上上下下不方便,小孩来了更不方便了,但是公婆两人谁也不说话,气到我转身就上去拿行李箱准备走,最终还是被婆婆和老公拦下。

后来我独自一人回去接儿子,到了家,真的不想再回到那个伤心的地方,不想过乱糟糟的生活,微信跟老公吵了一架,我说真的不想坚持了,想离婚了,老公各种安慰,半夜直接开着车跑来湖南接我们。

后面的日子里,一边带着儿子一边开店,烧烤没做了,和老公思索再三决定让公婆搬过来和我们在一起,这样他们下班偶尔也能在我们忙的时候带下小孩做个饭什么的,只是后来我们都想错了。住一起后的矛盾更多。

生活就这么过着,一天到晚各种讨债追债的电话打到爆,各种威逼利诱都有,于是只要店里有盈利的钱除了儿子奶粉纸尿裤,其他都拿出来还贷款,偶尔实在转不动找他父母,有时候给一点,有时候没有,多问了两次,他爸直接说你不要逼我,在逼我只有去死!呵,真是可笑!

而婆婆呢?对我儿子也是一未的纵容溺爱,我儿子对她最没礼貌,而且只要放假有空就想着去打麻将,有一次礼拜六晚上老公不舒服去诊所打点滴了,我们吃完饭婆婆说带儿子出去玩,儿子不肯跟她去,让她走开,她就直接走了,打麻将去了,于是我一个人带娃,礼拜六本来就比较忙,我一做事儿子就在旁边哭闹,气得我给老公打电话,老公把婆婆说了一顿,可是一点用没有,下次不管我们多忙,她一样吃完饭就打牌去了!做饭也是敷衍的很,儿子跟她一点都不亲,她还说是我们大人教他的,真是可笑!连我公公都说他,别人小孩都是奶奶带着去公园玩,难道你打牌那里别人不问你怎么没带孙子吗!当然,他们两个都是半斤八两,我公公从我儿子出身到现在两岁半加起来带他的时间不到24小时吧!

也不跟他们计较了,现在的状态就是你愿意帮就帮,不愿意帮也不求你,钱就我们慢慢还,因为是在老公名下没办法,还有盘这个店我欠下的信用卡,都我们自己想办法,你有钱愿意拿出来就拿,不拿也不强求你了,仁至义尽!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慢慢熬着吧,两岁半小孩送去读书了,老公在外面找了份工作,又多了份收入,天气凉了我一个人看店也忙的过来,感觉日子又看到希望了。

再说说我老公吧,老公一次听朋友说有个饭店生意很好,要转让要20万,说的他蠢蠢欲动,但我跟他苦口婆心聊了后他也知道家里情况就不了了之,后来他跟我说想去看考B2驾照,这样工资会高一些,而且他喜欢一边开车一边旅游的感觉,我说,那小孩和我怎么办?他说,你跟着我跑车就好了,好多夫妻都是这样的,小孩丢老家给你妈带,我说,我可不想,自己的小孩自己带,但后来我妈说还是同意他去考,毕竟以后又多条路,我想着等他考了在劝他找个不跑长途的工作应该也可以,毕竟考了后工资高一点我们希望又大一点,我妈知道我们没钱,所以答应过年出5000块,让我老公去考驾照。

然后又在昨晚,老公突然跟我说想借钱跟他朋友开个工厂,一人投几万块钱,我不同意,本身就还欠着一屁股债,小孩也慢慢大了,又借钱,那真是赌上我们所有退路了,万一亏了那真的是要命!我真不想再过这种日子,我说你去做那我们就离婚吧,结果老公说,他不想一辈子这么打工,看不到希望,只要他朋友明天去看了觉得可以,他是一定要去做的,想离婚,那尊重我.....

现在他睡了,而我无眠......

我知道他不甘平庸的想法,也许我们价值观不同吧。

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整理这几年来的记忆碎片,我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D跟老公结婚3年。结婚之前,老公对她格外宠爱,什么都听小D的。小D父母看这年轻人脾气好,对女儿好,就答应了他们的...
    奥格格阅读 254评论 0 0
  • 自从生了孩子,无论是我回娘家还是要出去门探亲,都会受到限制,他从不直接说“你不要回去,你回去了我不高兴,还要花钱”...
    vivi_46d0阅读 321评论 0 0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8评论 1 5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4评论 0 13
  • 感觉自己有点神经衰弱,总是觉得手机响了;屋外有人走过;每次妈妈不声不响的进房间突然跟我说话,我都会被吓得半死!一整...
    章鱼的拥抱阅读 2,145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