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第二单元“我的奇思妙想”例文

第二单元 奇妙的想象

(一)奇妙的水杯

       人类进入22世纪,科学家们经过艰辛的试验,终于把一种多功能水杯研究出来了,它使用便捷,功能独特,让所有人都爱不释手。

       多功能水杯大约有二十厘米高,如同我们的普通杯子大小。它利用太阳能贮存能量,外壁有几个按钮组成。第一个按钮是红色的加热键,加入清水或牛奶后,只要你轻轻按一下,它就会自动加热倒出一杯热气腾腾的水或者是一杯温热的牛奶;第二个按钮是蓝色过滤键,按一下它就会缓缓地倒出一杯清凉如山泉的水,第三个按钮是粉色果汁键,按一下,它就会根据所放的水果制作一杯美味的水果汁。第四个按钮是黄色的冷饮键,渐渐按下去,就会倒出冰水或者冰激凌。真是一杯在手,喝水不愁。

        多功能水杯还有感应功能呢,液体的温度会随着心情和身体的变化而变化。假如你生病了,它会自动开启加热功能,倒一杯60℃以上的热水;假如你身体安康,它就会根据季节温度倒一杯25℃到35℃的常温水。这么高科技的水杯,最让人们喜欢的是价格低廉,携带方便。

       在22世纪这个充满高科技的世界中,科学家们时不时会制造出令人意外的惊喜,方便我们的生活。


(二)收放自如的冰箱

        在炎热的夏天,大家总是叫着:“好热啊!好热啊!”不过,现在不用担忧,因为我研究出的携带冰箱马上就要面世了。

        有一天,我热得喉咙直冒火,突然我想起了放在口袋里的冰箱里有冰条,就拿出这台可随身携带冰箱。这台冰箱的右侧有一个红色的按钮。只要点击一下这个钮,它就能自由放大或缩小。我点击了一下这个按钮,说:“变大”。它马上就变得跟我们平常用的冰箱一样大了。

       突然,弟弟看到了这个冰箱,眼睛一亮,说:“这是什么?”他凑进一看说:“原来是台冰箱呀,里面有什么呀?”这时我要是告诉他这里面有冰条的话,他一定会缠着我的。不行,我不能告诉他。“没什么。”我说,“好吧。”弟弟转身走了。我马上把它收起来放到口袋里。

       它还有许多功能,比如:它能让你把所有东西放进去,让你带着它到世界各地游玩;能把你放在冰箱里的物品一起放大缩小……

        假如你喜欢这台冰箱,就马上找我订购吧!

 

(三)神奇的黑板

       我的奇思妙想就是发明一种多功能黑板,因为有些教师写字手软了,不想写,就把要写的字念出来,有些同学写得慢,都念到后面去了还在写前面的,所以我想发明多功能黑板。

        多功能黑板是长方形的,咋一看没什么特别的,但认真一看,它全是用铁做成的,上面有一个红色的东西,那就是警报器。

       多功能黑板有两个特点。第一个是教师想写什么字,就对着黑板说出这个字,黑板上就会自动出现那个字;第二个是假如写字写错了,它会自动纠错,漏掉了笔画也会自动加上去。让我慢慢地介绍给大家。

        第一个特点,教师上课时假如手软了,就对黑板说出另外需写的字就可以了。假如要檫黑板,就对黑板说一声“擦”,字就自动擦掉了。第二个特点,平常教师写错字,同学们就抓紧时间笑一笑,而现在,教师写错了字,同学们还没看见就已经改好了,再也不会是一片嘲笑声。

       其次,下课时黑板上会出现下一节课将要学习的内容,目的是让同学们自由预习,当让同学们一起读时,如果你没有读,警报器就会响,这下可就惨了。不过,你不用担忧,当警报器响了,你赶快跟着一起读,警报器马上就会变“哑”,你就“有救”了!

        这就是我的奇思妙想,妈妈曾告诉我:“你的任务是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生活的有心人,做祖国的接班人!”我一直把妈妈的话记在心中,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学到过硬的本领,我的愿望才能实现。

       假如我的愿望真能实现,我亲爱的教师将不会在这么辛苦了!

 

(四)一款神奇的衣服

       嗨,大家好!我向大家推荐一款新型服装——它是采用纳米技术和电脑芯片等高科技合成的,上面拥有一层太阳网膜,具有防尘、杀菌、吸收紫外线、自动调节温度等多项功能,既环保又便利。

       哦,忘了告诉大家,我是22世纪的新材料服装设计师。我设计的这款新型服装,只要轻轻按动衣服上的按钮,把你的三围、身高数据输入电脑芯片,衣服会根据尺寸自动放大或缩小,从而消除衣服不合身的烦恼。至于颜色嘛,衣服上的智能感应器会根据观测到的你的心情帮你挑选颜色。

       怎么样,试一下吧?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启动!“咯吱咯吱!”5秒钟完成!自动检测!“呼呼!”检测完毕!查询检测结果:合格。一件时尚的衣服就穿在了你的身上。这时,再按一下纽扣键,五枚纽扣就依次跳在衣襟上。

       这款衣服好在哪儿呢?其一,它会在危急的时候自动开启安全气囊装置,保护主人不受到任何伤害;其二,它可以检测到空气中的病菌,自动打开防火墙装置,及时把病菌隔离,销毁在无形之中;其三,它会在主人从高空坠落时,自动启动降落伞设备,帮助人们逃生。此外,它还有隐身作用,警察穿上它,可以顺利抓到坏人。不过谁要是穿上它做坏事,它不仅不会隐身,还会自动报警呢。

       吃惊了吧?这就是我设计的一款新型高科技衣服。我希望这款服装早日投放市场,为大众所接受。


(五)神奇魔术衣

        在35世纪人类发明了一件看似很普通的衣服,但它的功能可非同寻常,简直可称得上是一应俱全,格外受人喜欢。

       当你穿上它时,第一眼就会发现它上面有几个不同的按钮,按一下长方形的按钮,衣服就会迅速地把一张小纸条送到你手中,上面详细地标明了这件衣服的使用说明;按一下红色的按钮,这件衣服就会快速测量出你所处环境的温度,并根据实际气温自动放出,是合适的冷热空气,以平衡气温使你觉得周围温度始终是恒温;当你按下黄色的按钮时,你的身体会慢慢的上升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以很快的速度飞到你想去的地方,这种交通工具既环保又安全,可以让你放100个心。如果你按下绿色的按钮,身上的衣服立刻就会变成航天服,然后就像坐上火箭似的飞向太空,在太空中,它还可以为你提供相关星球的各种资料,自动带你去想玩的各种星球。

       如果按下黑色的按钮,一个机器人就会飞快地跑到你面前,你只要告诉她你需要什么?她就会迅速的按时帮你完成,你还可以跟他聊天,他也会变成你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样的衣服是不是很方便呢?让我们一起来为此而奋斗吧!


(六)魔幻的汽车

       我想当一个发明家,设计一种神奇的汽车。

       汽车的外壳涂满了绿色的环保油漆,车子的轮胎耐磨,而且用环保材料制成,不会因为高温而发出臭味。打开车门,你会发现它有一个简洁的控制台,上面有许多按钮和一个方向盘,此外,它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控制器,上面有一个喊话器,主人只需说出自己车子的车牌号码,不管你在哪里,它都会出现在你面前。

       这种汽车不但可以在地面上开,还可以伸出腿来爬山,必要时可以吸在墙上,根本不需要停车场。它可以在车头前安装钻头钻地,可以浮在水面上航行,可以潜入几千米,几万米深的海底,还可以在太空中遨游。

       我发明的汽车做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节能减排,零污染。车上有一大瓶“超级节能油”,只需要往油箱里倒入一滴这种油,就可以行驶五千公里,而且一点声音也没有,车子没有排气管,只有一个小箱子,从箱子里喷出清新甘甜的空气。

       还有一扇门,里面是驾驶室。桌子上有一台自制的VK电脑,什么功能都有。下面是方向盘。有了这些,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而且还可以去深海和宇宙呢!超音速行驶哦!嘿嘿,说了这么多,你有没有爱上我的天空之家呢?


(七)功夫巨星阿宝

       大家都看过《功夫熊猫》这部吸引人眼球的电影吗?

       电影是讲述熊猫阿宝拯救村庄的一部喜剧动漫影片。自从熊猫阿宝杀死大龙后,村里的人一直都非常感谢他,并称他为“功夫之王”。电影到这里其实结束了,由我续写电影的后半部分吧:

       阿宝在人们的称赞声中慢慢变得骄傲了,开始了好吃懒做,不练功夫。不久,他的师傅被气死了,而大龙的表弟大虎也来到了村里,要为大龙报仇。大虎不敢找阿宝,就往村民喝水的水井里下了毒。村里人喝了这井里的水,都得了怪病。阿宝知道后很生气,但他不懂医术,就上山求我帮助他。我捋着胡子告诉他:要救人需要一份“创新题王”才行,因为“创新题王”里有解药的密方。这“创新题王”被四大天狼守着,要拿到题王很难。阿宝为了救村民,决意和四大天王决斗。在他们战斗的时候,我乘机拿走了“题王”,并解决了其中的难题,拯救了村民。四大天狼也被阿宝斩首了。当然,阿宝也受了重伤,但他依然受到了村民的称赞,改称熊猫阿宝为“功夫巨星”。

       这就是我所奇思妙想,好玩吧!我很喜欢《功夫熊猫》这部影片,但看完后我却想:为什么美国人能把中国元素的电影制作得这么好,而中国却不能呢?是不是缺乏奇思妙想?


(八)百毒不侵丸

       近来,有一种带冠状的病毒实在太猖狂了,不给它点颜色看看,它就不知道我们中国人的厉害!经过我宅在家里9999次的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了一种神奇的药丸——百毒不侵丸。

       我的这种药丸,直径大约一厘米,球形,像花生仁大小,颜色呈五颜六色,不同年龄段的人服用不同的颜色。

       我采用了先进的纳米技术,使药剂可以通过血管直达病灶,杀死冠状病毒。病人服药后,药丸仿佛在体内爆炸,使人浑身发热。不用担心,睡上两个小时,醒来就会神清气爽,药到病除。

       我还利用纳米缓释技术,使药丸对病毒疑似患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我的这款百毒不侵丸,对野生动物做成的食物有一定的识别功能,这也是它的神奇之处。如果人吃了含有野生动物的食物,感染了冠状病毒,再吃我的百毒不侵丸就像吃巧克力豆一样,没有任何作用了。

       这种神奇的药丸,还是癌症、艾博拉病毒、非典等顽疾的克星。哈哈哈,我研制的神奇药丸为人类作出这么大的贡献,想想我都开心!

        放下笔,我舒了一口气。我知道这只是我的想象,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发明这个东西。所以现在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九)我是一朵云

       我想和《西游记》动画片中的“孙悟空”一样有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片雪白又柔软的绵花云,为人们做许多事。

       在炎热干旱的季节——夏天里,我会变大,然后变成雨落到大地上,为花、草、树、虫、野兽、人类等这些焦渴的生物解渴,带来凉爽。大地的每一个生物都在感谢我说:“谢谢你!云!万岁!”我听了,雨下得更大了,大地都在欢呼。农民伯伯的庄稼,田地、果树都像被我唤醒了似的。我也随着活跃起来。雨下得越来越大,欢呼声也越来越响,农民伯伯感谢我。整个大地都变得水灵灵的。

       我还要变成水滴落在草丛里跟小草、大树说话。我真诚的问候“您好啊!小草!”小草彬彬有礼地回答到:“你也好啊!对了,你从哪里来?”我说:“我原本是天上的云朵,我想来人间玩一玩,所以变成了水滴落下来。”小草回话了:“你有朋友吗?”我高兴的说:“有啊,我们成千上万的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朵云,我们也交个朋友吧?”小草不假思索地说“好哇!”我最后说了一句话:“谢谢,我得走了,再见、朋友!”说完,我就被太阳晒干了。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朵云啊!

(十)隐形雨伞

       昨天下午1点,爸爸跨进家门,拿着雨伞,低头说:“唉,我又被天气预报耍了,今天竟然是晴天。”听到这儿,我忍不住地想:“要是有隐形雨伞就好了!”

       今天上午,我拿出工具箱,做了一顶真正的隐形伞。

       它是我爱的粉红色,撑开后,还可以看到上面印着猫咪的图形。只需要按一下纽扣按键,伞就撑开了,雨滴在上面,是静音的,对伞面也不会有冲击。遇到大风,不会被冲变形。

       当然,这一切你是看不到的。

       我迫不及待地将隐形伞戴在头上,冲进浴室,打开水笼头,小水滴像在我头顶上拐了个弯。我冲出浴室兴奋地宣布:“我有隐形雨伞了!”

       现在,就等着下雨了。

       第二天,天空阴沉沉的。突然一道闪电在我头上划过,雷像刀一样逼向我,我吓得大跳起来。天空嘀嘀嗒嗒地下起了雨,像一个娃娃在哭泣。

       我兴奋地冲进雨中,小雨滴像不愿意到我身上去似的,滴到地上去玩耍。我在雨中漫步,享受着人们对我的议论和好奇,我能感受到一道又一道好奇的目光,还听到了各种小声的议论。

       “他怎么会不淋湿呢?”

       “就是,就是,是不是老天爷给她施了魔法?”

       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一阵吼声像打雷一样传来。“超极懒虫,还不快起来,看看现在几点了!”

       我一惊,睁开双眼。爸爸在一旁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原来这是一场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 破六韩拔陵包围北魏广阳王元深于五原,军主贺拔胜招募二百人开东门出战,斩首一百余级,贼军稍退。元深拔军向朔州...
    华杉2009阅读 1,786评论 0 9
  • 葛大头 回忆我的中学母校的人和事,不能不想到葛大头,虽然他不是学校中的教职工。 我第一次听说葛大头,...
    华翔先生阅读 356评论 0 2
  • 隔壁的女孩不知用了什么香水弄得满走廊都香,我称她女孩实际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就是这么老。小夫妻住我隔壁的夫妻间,...
    欲羽成仙阅读 154评论 0 0
  • 这几天的生活总有些事情是别人的,什么爱情里人人皆会舔狗,人人在爱情面前是平等的,什么王思聪追不上网红孙一宁,什么吴...
    美玲小嗝阅读 156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4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