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35)


第三十五回 故地重游情难禁

“日兔啊,若是你改变了主意,随时欢迎你回来。”地王叹了口气。

“日兔此去完结了心愿,若是侥幸不死,定会回来服侍地王!”日兔倒身下拜,见地王对自己如此深情厚谊,低头间已然流下了两行热泪。

一妖三鬼出离了地王宫,找了个小饭店坐下,商量着下一步行动的方案。根据地王的提示,目前马晓乐和赵纯正现在一起,而黄轶方则逃门在外。十天的时间非常紧迫,一步走错则可能带来灾难的结果。

“鬼魂到了人间是无法和凡人交流的,所以必须由我帮忙。”此时日兔又恢复了宫凡的身份,也不解释之前为何被称为日兔,“既然已经知道了马晓乐和赵纯的行踪,我就先带着你们去找他们。为了节约时间,黄轶方的鬼魂单独行动,去寻找自己的肉身。”

“我还是跟黄轶方一路吧。”马晓乐的鬼魂说道,“现在关键是时间紧,所以找黄轶方的肉身更为重要,我恐怕他一个人难以找到。”

宫凡想想也有道理,便点头答应了,四人马上兵分两路,朝着人间出发了。报纸和网络上到处都是马晓乐和赵纯的消息,找到二人简直是易如反掌。宫凡和赵纯的鬼魂早已知道了节目组的安排,便事先进入了迷宫,做好了安排。

宫凡把马晓乐和赵纯分别引入地下迷宫,这里本来上着锁,并不是拍摄的地点。马晓乐和赵纯不知底细,最终宫凡让计策得逞。此时,赵纯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宫凡把之前的经过大致讲给了月鹿,不过却将自己真实的目的隐藏了起来。

“你反正现在也没事,不如和我一同那个去找金龙和木犴,怎么样?”日兔说完了以往的经过,笑着看着月鹿。

月鹿沉吟了一下,此时他的目标自然也是金龙和木犴,但是思来想去,还是自己独自行动比较方便。月鹿朝日兔摇了摇头,日兔倒也不再强求,一转身,很快便消失在迷宫之中。

日兔出离了游乐园,朝着招摇山走去。根据事先商定好的路线,二鬼此时应该在平逢镇和谷城村寻找线索。黑暗之中,日兔并不需要再按照常人的脚步行走,而是飘身而起,不多时便飞到了招摇山中。

日兔本准备从招摇山飞过,猛然一低头,被山中的一泊湖水吸引了目光。日兔心念一动,迅速下沉,落到了湖边。此时月亮已经爬出了云头,一轮明月当空,湖边的树叶在微风中哗哗作响,伴着汩汩的水声。

日兔的身体了颤抖起来,这里正是他与宫凡那夜来过的地方。那日就是在这里被天蓬带走,后来便发生了惨剧。日兔也曾到处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不想今天竟然在招摇山发现了。

日兔呆站的湖边,泪水早已把胸前的衣襟全都湿透了。此时此刻,日兔心中各种滋味混杂在一起,憋得难受,却没有任何办法能够排解出来。呆立了片刻,日兔轻轻唱起了那首古老的歌曲。同一首歌,那夜唱起只是为了一种意境,今日想来,那歌中描写的场景竟然已经成真。

“月迫斜阳,夜起八荒。草豸隐匿,游鳞遁藏。风闪焰舞,覆水扬汤。殇霜顷降,失吾同觞。青天呓语,中宵痴妄。把酒遥念,艾青菊黄。”

日兔正在一个人低声吟唱,身后不远的树丛里,月鹿早已惊得一动都无法动弹。月鹿想到的也是先去黄轶方的老家打探,便尾随着日兔,没想到,竟然听到了这久违的歌声。

月鹿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却是另一个场景,天宫中和日兔同浴,本来也许会有更深的交往,不想日兔竟然命丧人间。而眼前这歌声,分明是日兔所唱,虽然嗓音与那日不同,但演唱的方法和韵味,和日兔却是一丝不差!

“难道……宫凡就是日兔?”月鹿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对,父皇明明说日兔被妖所杀,难道是宫凡杀死了日兔?可这歌声,即便是学,也不会学得如此一模一样!”

自那次同浴后,月鹿心中对日兔早已有了一丝爱意,不过经历了金龙和木犴结发的打击,月鹿便把那份感情藏了起来。日兔死后,月鹿不止一次后悔当初的选择,而心中对日兔的思念也与日俱增。

“宫凡一定就是日兔,这里面定有文章!”此时,月鹿已经下了决心,要跟着日兔,去看个究竟。

日兔在湖边待了一夜,情绪方稳定了一些。迫于十天的期限,日兔不得不离开了招摇山,继续南行。而日兔并不知道,此时月鹿一直偷偷跟在自己后面。月鹿此时恢复了法力,相比日兔自然要胜出几筹,不让他发现并不是难事。

日兔赶到了平逢镇,得到了二鬼留下的信息,“黄轶方不在这里,我们去公安局打探,听他们讲,有人在省城见到黄轶方,我们现在去那里打探。下一步的信息,会留在省城火车站的大钟楼下面。”

日兔马不停蹄,匆匆又赶去了省城,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日兔刚刚找到火车站,远远竟望见二鬼正在大钟楼下。日兔大喜,赶快跑了过去,把二鬼引到了无人之处。

“怎么样了,找到了没有?”此时的日兔又变为了宫凡的身份。

“找到了,他今晚要乘火车去上海,我们正着急呢!”黄轶方的鬼魂答道,“还好你来了,不然我们就要跟去上海了。”

“哦?”宫凡点了点头,“那好,我们就在火车上搞定!”

黄轶方那日施法逃出了看守所,便马不停蹄直奔谷城村,探听赵纯的消息。月黑风静,黄轶方刚刚潜入村子,远远便看到自己的家中亮着灯。黄轶方提气疾行,快步来到了墙角之下。

赵纯正一个人坐在灯下,一边吃着烧鸡,一边喝着米酒,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月鹿自从附体到了赵纯身上,便失去了记忆,被天蓬元帅送回了家中。虽然想不起先前的事情,但身上钱却还是认识的。

赵纯去买了酒菜,便每天一个人吃喝起来,竟觉得如此的生活倒也悠然自得,心也随着安定了下来。黄轶方透过窗缝,看到赵纯吃得满嘴是油,不觉是又气又笑。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