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衍七VaVa签约华纳:QUEEN IS BACK

提到VaVa,绕不开三首歌。 

带着点“丧”、直指无力的现实和年轻一代率性表达的《不想长大》,寓居了当下最真实本真的反馈;把自己生活融进歌词、在简单的歌曲中发出铿锵笃定呐喊的《Life's a struggle》,被重新赋予了新的标签和意义;而混搭了京剧和中国风说唱的热单《我的新衣》,是作品层面上的又一次突破。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了解毛衍七VaVa的作品都或多或少来自于此,视线聚焦在当时的《中国有嘻哈》上。

在这档节目中,天生为舞台而生的VaVa毋庸置疑是那届嘻哈比赛的Queen——台风好、有实力、气场强大,有着鲜明的音乐属性。

作为一个女rapper,她出彩的舞台实力让人眼前一亮,词和Flow的代入感很强,爆发力十足。同时,完全无惧其他经验更丰富老道的对手,她一路冲关至总决赛,拿下不错的成绩。

比赛之后,更是新歌、奖项屡屡不断,成了大众看好的“新晋流行天后”。到两年后推出的这首《QUEEN IS BACK》,便印证了这一点——

以本名毛衍七重新出发的VaVa就像歌里唱的一样,QUEEN IS BACK。

不管是演唱状态还是创作风格,都很好地实现了现有的音乐平衡,也基于比赛时那个无所忌惮、完全释放的VaVa的自我展开,打造出全面升级的2.0版本。换言之,歌手知道了音乐中的自己是怎样的,并且放大了在音乐中的种种优势,真正做回了自己。

沉淀两年后的重新出发,毛衍七VaVa终于有了一首能佐证自己女子力的歌曲。

在8月7日签约华纳的发布会上,毛衍七VaVa就率先为媒体朋友带来了《QUEEN IS BACK》的新歌首唱。

当天的发布会上,她以一袭英气十足的深色战袍从飞机舱内登场,带来了一首惊艳全场的炸裂新歌《QUEEN IS BACK》。颇具女王范的气势演唱,歌曲也是一首出彩的、带有作者气质、涵盖了唱作跳三位一体的优秀说唱作品。

首先需要拆分的就是歌曲,尤其是“歌名”的意义,它离不开两个关键词——“Queen”,是头衔的加持,做舞台和音乐的女王;“Back”,又是去标签化的自我回归。

这是看似矛盾冲突的两个概念,加标签和回归自己,但放在一个语境里却并没有裂缝的迹象,反而炸裂感十足,气场恢弘。拿歌曲做引子,又因为签约华纳之后开启的新音乐旅程,恰好都揭示出毛衍七在音乐中做回自己后女子力的音乐释放。


毛衍七VaVa《Queen Is Back》官方版_2019华语MV首发_腾讯视频

其次,从技术层面尤其是创作层面分析,你会发现这一首词曲都出自毛衍七原创的音乐作品,音乐配饰虽然和过往很像,有着她标准的音乐创作思路,带着一些浓郁的电子迷幻气质。

但仔细听《QUEEN IS BACK》,你又会发现它采样了多种音色,引入了循环洗脑的Flow,低频厚实,内核是硬燃和有态度的。

在御用制作人Double_G的主控下,旋律连贯,歌词洗脑,有着层次分明的特质。而编曲上与新生代音乐人顺德的合作,兼容并蓄,又陆续加入了很多潮流酷玩的元素。这些元素,与毛衍七VaVa身上的音乐特质融为一体。

再者,落脚到情感内延,《QUEEN IS BACK》何尝不是毛衍七VaVa阐述自己新的人生感悟和经历——“从不后退,Diamonds on my neck,想坐我位子,I told you no way,QUEEN IS BACK”,这种直抒胸臆的表达,完全紧扣了她现阶段自由创作和表达的流动音乐状态。

通过歌曲表达,毛衍七VaVa的音乐魅力通过舞台外放出来,在发布会的首唱无疑是当天的一个小高潮。

作为签约华纳音乐后推出的第一首歌,毛衍七VaVa的改变又是不容忽视的。

用她自己在媒体采访环节中的话来说,就是“我想给自己一个力量,‘毛衍七’是我的本名,它给予了我不单单是熟悉,更多的是一股‘原始’或者说是‘初心’的力量,它可以促使我撕掉以往VaVa的一些固有的标签。我也相信这次加入华纳大家庭,以这首新歌《QUEEN IS BACK》作为起点,去尝试更多的可能,继续深化我的音乐创作。”

名字用自己的本名,歌曲呼应“back”的回归,在取得了不错音乐成绩之后,毛衍七VaVa仍愿意去找寻新的音乐可能性,这不得不说是初心层面的音乐回溯。

又因为加入华纳音乐,毛衍七VaVa身上的先锋和前卫音乐风格都得到了更合理的输出,创作、制作乃至于团队的包装等方方面面都有了一个平衡有序的发展。

歌手最需要的,唱片公司予以支持。在资源的倾斜和推动下,迈向了一个新的音乐至高点。这是歌手和唱片公司间的相互选择、双向受益的过程。

有压力固然,但更多是动力和未来可能性。

拿新歌《QUEEN IS BACK》举例,它内里的国际化水准和大制作操刀,都完全与毛衍七VaVa过往的作品区分开来,十分引人瞩目。

在华纳音乐的加持下,毛衍七VaVa完全有成为“新晋流行天后”的潜质。

一方面得益于华纳音乐的乐坛地位,汇聚了国内诸多顶尖音乐人。

作为20世纪全球五大唱片集团之一、国内位居三足鼎立之势的音乐集团,华纳唱片先后为乐坛灌输了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和实力歌手。萧敬腾、林俊杰、潘玮柏、李荣浩、袁娅维等都是目前华纳天王天后团的唱将,前辈提携后辈、相互激励和合作模式的展开,毛衍七VaVa的加入必将填补这个强大的阵容团。

另一方面则是资源和成熟商业模式的双向联动,为歌手保驾护航。

毋庸置疑,华纳音乐集团具备许多唱片公司和音乐厂牌无法企及的资源——全球顶尖的音乐制作团队、丰富优渥的渠道、针对性的包装、A&R和企划方案……在不同的音乐人身上有不同程度和方向的体现。

在布局全球一体化音乐链的道路上,华纳音乐为毛衍七VaVa提供的,除了一整套顶级音乐服务外,也计划在巡演方向助力华纳旗下艺人获取更多的音乐机会。比如,签约华纳之后的毛衍七VaVa,也即将迎来集团为她把关和积极筹备的全国音乐巡演。

我相信,看到了歌手背后的潜力和可塑性的华纳音乐,势必能携手歌手本人共同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毛衍七VaVa。

除此以外,毛衍七VaVa也在当天的签约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即将发行同名个人新专辑《毛衍七》的计划。

在这张于年底问世的新专辑中,她将完成当年那个说唱比赛酷女孩VaVa到“流行新晋天后”毛衍七的转变,尝试更多音乐风格和更多音乐可能性。

这一次,Queen is back now!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