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好的歌词]shine ---- Years & Years

SHINE ---- Years & Years

大概是大学的第一年,熊在某个晚上给我发来一张两个年轻男人在舞台上拥吻的照片。身材比较瘦小的那一个,稍微踮着脚,两只手臂环着对方的脖颈,动作像是整个人先是扑过来,然后直接挂在对方身上去吻。后来用电脑查,发现那个小孩子脾气一般的歌手是英国独立电子乐队Years & Years的主唱。

其实Shine是他们乐队作品中,唯一一首我喜欢的歌。当时觉得这首歌的blues基调好,music vedio好,主唱Olly长得也好,后来发现歌词也好。

属于minority同性恋的感情和占据majority的异性恋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文化上的禁忌感,足够影响整段感情的起起落落。先是自我纠结,不敢见光;接着,莫名其妙地爱疯了,甘愿舍弃掉那个辛苦保持得“正常”的驱壳。到最后,那些甜言蜜语式的话——I wanna be the one you steal, I wanna be the one you shield——简简单单,没有任何复杂高贵的词汇,但让我在心里着实念叨了三年之久。太真切了,平白,又甜腻腻的。


人气小鲜肉Years & Years热单《Shine》_欧美MV首发_腾讯视频


I remember us alone

我记得你和我,曾两个人

Waiting for the light to go

安静等待光线逐渐退去

Don't you feel that hunger

你难道没有感受到那种,对于欲望的饥渴感?

I've got, so many secrets to show

我有太多的心事准备宣布

When I saw you on that stage

当我看见你在舞台

I shiver with the look you gave

我因你看向我的样子而颤抖

Don't you hear that rhythm, can you

你难道没有听到那个暗暗的节奏?

Show me how we can escape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我们该如何逃离

I was biting my tongue

那时我紧咬着舌尖不语

I was trying to hide

那时我奋力要躲避

I'll forget what I've done

但我已经决定忘记我之前所做的一切

I will be redefined

我将被重新定义

It's shaking the sky

这种仿佛重生的感觉,它足以撼动整个天空

and I'm following lightning

而我狂奔追随闪电

I'll recover if you keep me alive

只要你愿让我继续存活,我所有的伤痕便都能够痊愈

don't leave me behind

别忽视我,把我丢在一旁

can you see me I'm shining

你看看我,我正像星星那样散发光芒

and It's you that I've been waiting to find

因为我知道,你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

I'm holding it all tonight 

今夜,我要死死地守着

I'm folding it all tonight

今夜,我要紧紧地抱住不松手

you know that you made it shine

是你让重生的我有了光芒

and It's you that I've been waiting to find

你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


Now that we can hear that sound

现在,你我都听到了那个来自心底的声音

Now that you can hold me down

现在你是唯一能够阻止我的人

You can pull me under

你可以使我卑微入尘埃

you can raise everything to the ground

你也可以使所有沉眠于地底的生命瞬间醒来

everything I can arrange

那些我自己所能掌控的关于我的一切

and every part of me you change

以及,那些被你改变的我的灵魂

just hold me together

(我不愿细究)我只想你将已成碎片的我拼凑完整

tell me you'll always want me to stay

然后对我说,你会永远依恋着我

I wanna be the one you steal

我希望成为那个你不畏名誉代价,千方百计想到得到的人

I wanna be the one you shield

我希望成为那个你拼尽全部力气,想要独自占有并且保护的人

I wanna be the one

我想成为那个

That your love, that your love can heal

依赖你的爱而维持生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