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凤凰城遗迹 第十四章

上一章目录


楚方正愁不知道该怎么跟蓝橙说明神月的身份,蓝橙一语中的立刻便激发了他的灵感。自然他是不能承认神月是自己爱人的,他心中早有所属,原则性错误是不能触犯的,最爱的女人永远都是要排在第一位的。

“情人。”

暗地里对神月使眼色,神月也不是傻子,立刻也便明白了楚方的意思,马上如小鸡啄米般的疯狂点头,还连声附和,说是是是。毕竟现在她寄人篱下,这里的环境她也中意,如果能够留在这里生活,也不失为一桩好事。在活下去面前,名声什么的就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就这样,楚方把神月安置在了蓝橙的世外桃源里,自己在这里喝了几杯蓝橙泡的山茶之后,便出了洞,准备回颖城。折腾了这么几天,他确实感觉到乏了,现在他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在自己家的大床上好好睡他个天昏地暗。

蓝橙选址的石洞所在,其实就位于青城国主城附近的群山之中,之前楚方带着神月东绕西绕那么远的路,一是怕神月有诈,想多花点时间考察她,二是怕有人追踪,将蓝橙的藏身之所暴露。现在楚方站在山顶眺望,脚下便是青城国的王城,城里的布置规划清晰可见,足以见二者之间的距离之近。

毫不犹豫的纵身下跃,平行着陡峭的岩壁下落,楚方路过神月洞口的通风口时还不忘怪叫一声,吓得正在积水潭边打水的神月掉落在了水里。放肆的大笑着,楚方抬手射出登山索,挂上一棵岩壁上生长的巨松,身体一荡平稳的落在一块凸起的岩层之上。

“刺激。”

看着还有一半要下落的高度,楚方擦了擦头上的汗,长吁了一声。再次纵身下跃,这次他如山猿一般,手脚并用,在岩壁之上曲折下行,速度虽然不比先前的垂直下落,但是却更能体现出了他超高的敏捷,同时这样做,也确实更安全一些。

楚方最终落脚的地方,是青城一处城墙之上,他再次抛出登山索,挂住女墙滑进城内,收了索,整整衣巾,走入街市,便混入了青城街市上拥挤的人潮里。他想回家,比起绕过青城,直接从城内穿过可是能给他节约不少时间。

现在的青城,满大街都是神月的通缉头像,走在青城的街市上,作为一名素质并不怎么样但确实经受过严格训教的刺客,楚方立刻也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稍稍的打听才明白,原来神月是给自己背了黑锅,正在心中暗喜的时候,又听闻了城主安思虎亲自捉拿神月的消息,这下楚方的心情就变得有点微妙起来。

要说谁最了解这个青城城主安思虎的能耐,他楚方估计是唯一的人选了。在3年前这个安思虎如疯狗一般对青城内的所有刺客进行围剿时,所有的颖城刺客无一幸免只有他一人逃过一劫。当时他同他斗智斗勇,虽然他在决战中打败了安思虎,但安思虎却在同一时刻派遣青城卫军清洗了他们颖城刺客在青城里的暗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一丝无奈的苦笑划上楚方的嘴角,当年他刺杀青城上任城主蓝梦龙,引得他安思虎端了他们颖城刺客的窝。这一次,他斩了他4名战士,楚方不由得担忧起蓝橙的那个世外桃源起来。如果安思虎这个人认真起来,找到神月的所在,只能说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

在青城里东奔西走,楚方终于在青城王城前的广场上找到了正欲出发的安思虎,装作不经意间的在广场前来回走动,终于在他重复到第三次时,引起了安思虎的注意。正所谓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安思虎连甲胄都还只穿戴一半,立刻就抽剑朝楚方追去,一旁的张雨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也迅速反应过来,提着安思虎的上身盔甲也紧随其后。

见对方终于上钩,楚方的计划开始启动中。他不与安思虎念战,仗着自己灵活的身型,在人群中穿梭。青城的卫军门了解到扰乱的源头,也开始对楚方进行追击,守城的卫军封锁城门,准备对楚方进行瓮中捉鳖的战术。

楚方一路狂奔,身后领着安思虎和他的一路青城卫军,最后到达先前自己进城的城墙脚下,凭着先前落下的登山索,三下五除二的就攀上了青城的城墙。收回绳索,楚方对着城墙下的安思虎做了个鬼脸,青城卫军门的瓮中捉鳖的战术,到这里却把自己关了起来。

等到安思虎带领着青城卫军从城墙的楼梯上赶到城墙上时,楚方早已用他的登山索翻下了另一面的城墙,彻彻底底的逃离了青城。安思虎两只眼睛爆红,挥剑直将城墙上的一方女墙砍去一截,但他还是压抑住了心里的愤怒,将身后的青城卫军遣散,让他们各自回去坚守自己的岗位,而他带着张雨,开始展开对楚方的追击。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