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纷纷官宣的大学们,是打算财政共享吗?

昨天是10月16日,你或许已经忘记周几,但只要开了手机,你必然逃不过这两个字:官宣。

昨日早晨十点,演员赵丽颖在微博晒出自己与冯绍峰的结婚证,配字“官宣️❤️”,瞬间引爆了微博。曾经口口声声说“八个明星出轨服务器也顶得住”的微博一下子又崩了。

大家不顾微博被打脸的尴尬,争先恐后地掀起了一波官宣热潮,各大学在蹭热点上也不甘落后,纷纷在与隔壁大学牵手“宣示主权”。

先装作他们p出来的结婚证很有法律效力的样子,我们也假装认真同意一下这门婚事。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结婚并不只是交九块钱领个证而已,这张证明意味着——你下辈子法定的部分收益,都有对方的一半了。

所以是什么收益要分给老婆/老公一半呢?

根据现行婚姻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资、奖金

对的,没看错,你的私房钱交出来吧 里面一半是你老婆的

(二)  生产、经营的收益

例如开了家店卖婚纱的,老婆有帮你招揽客人的,那赚了钱就是夫妻共同所有了!

(三)  知识产权的收益

比如像琼瑶老师写了那么多本书,赚了钱之后还是要跟老公一起花滴~

(四)  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言情小说里经常会出现父母去世三兄弟争夺家产的戏码,一般都是最小的那个最拽最帅最有能力堪比郭富城,所以当你俩在一起后继承了家产,那这部分家产你也有一份啦!

(五)  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这是一个兜底条款,现实中是不是夫妻共有财产还需要依照实际状况判断。

综上,也就是说,结婚后上述的财产收益,是你们夫妻双方共同努力爱的结晶,所以两个人都是有平等的处理权的。

            那按这样看来的话

  华师怕是想要和华农财政共享了*-^

可是有这么容易就共享吗?

北航秀恩爱一出,立马因为脚踏两只船被挂出热搜“北航官宣大 猪蹄”。


华南师范大学也被公开“处刑”。因为华师在共享财产方面,放弃了陪伴她几十年的暨大,放弃了华工一群技术直男人才。

于是热心的群众们开始替华师操心这个问题:嫁给华农地主划算还是嫁给其他总裁划算?

必须申明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地主的,但我们还是可以把坐拥8000+亩天河区黄金土地的华农类比成地主哒~


那么假设现在wuli地主坐拥几栋超级大楼,造价几亿的那种,华师真的可以分到这几套房子吗

如果这几套房子是华农在婚前全款买的,而且没有再把配偶名字加进小本本的话,即使结了婚,也是属于个人财产的,这个大多数人都知道。

除此以外,事实上,比如华农出了首付,房子写他名字,华农华师一起还贷款,离婚的时候,房子归华农即大地主,华师只能拿到一点赔偿。

所以名字登记相当重要呀,即使是官宣了,即使口口声声说相爱不分彼此,但华农的土地依旧是华农的土地。



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宣告

我们只弹琴说爱,不谈钱!

大家干脆一点

约定夫妻分别财产制就完事了!


所以看完这篇推送,亲爱的华师,你还要和我在一起吗?⁄(⁄ ⁄•⁄ω⁄•⁄ ⁄)⁄


ps:我是一位00后的大二法学生,想与你分享更多接地气的法律知识,一起成长~谢谢你的支持,需要你的赞赏买司法考试书籍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