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已终老九余波

自从宝林吴氏怀有身孕两月之事在中宫爆出,一时内宫和朝堂哗然。

宝林吴氏本是掖庭的洒扫宫女,被陛下偶然看中,然后从更衣不断晋封,现在已是宝林。

在中宫出言无状的常在李氏就是因为入宫以来,才升了一级,才不忿的。

吴氏的身孕对皇后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羞辱,中宫还未有喜讯传出,她便怀上了,置中宫尊严于何地,所以,昨日诊出吴氏怀孕的太医才会如此惶恐。

皇后听闻,也未表态,而是命宫人将吴氏送去了皇帝宫中,由皇帝选择。将选择权交给了皇帝,出了事她也管不着了。这一手,也真是高明。

不少人在心中猜测,陛下让吴氏怀孕,是想羞辱皇后。毕竟一个出身卑贱的妾室先于元后怀孕,对这个出身高贵的天之骄女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羞辱。

可惜,让陛下失望了,皇后根本就不在乎。也是啊,这两位能在大婚当晚,就差点打起来。

可皇后从来都不是好相与的人,这种羞辱皇后娘娘可不就是立即还以颜色,陛下惹出的事,就让陛下自己想办法解决。

一面是他的新宠,子嗣,一面是祖宗家法,宗亲朝臣,他该如何抉择?

听闻宝林在皇帝面前整整啼哭了一天,最后更是哭晕了过去。

虽然美人梨花带雨是好看,可是哭了一天,妆花了,也惹的人心烦吧。

皇上那里可是拖下去了不少宫人,砸碎了不少东西。

重华殿

皇后倒是心情不好,破天荒的多用了一碗碧玉梗米莲子粥,吃了几个红豆牛乳香包。

看着她的神色,素心含笑道,“娘娘,您都不担心吗?那位万一头脑一热做出什么事来。”

皇后沉下脸色,轻蔑一嗤,冷笑道,“他能做出什么事来?想要孩子,宗亲能放过他吗。祖宗家法在那里摆着呢,他要是不要那孩子,又与我何干。就算他脑子不清楚,更恨我,那又怎么样。我跟他,从来都连表面的和睦恐怕都难以维系。所以,有什么关系呢。”

“也是。恐怕宫里朝里又要热闹了。”素心一面替皇后卸下簪环,一面道,“你毕竟是有封号有封地的郡主,就这一点,皇室宗亲就不会置之不理。皇室贵女向来高贵尊荣,如果这件事不维护您的利益,他们的女儿日后出事可怎么办?京中其他的宗亲郡主、县主,听说此事,可都是回了娘家诉苦呢。”

“是吗。看他明日早朝如何交差。”皇后芙蓉玉面上满是讥讽。

一袭蔷薇粉蝶纹柔纱寝衣,满头青丝用莹水蓝锦织束带轻轻挽起,舒服的斜倚在流云贵妃长榻的馥香团花纹软枕上,捻着佛珠。

“娘娘,吴宝林漏液前来,在殿外……”宫女急急进来禀告。

“什么?。”素心面色铁青,“拉出去,送回她宫里去。跑到这儿来,是想以腹中骨肉挟制娘娘吗?”

“大人,她在殿外脱簪待罪,如今跪在殿外。奴婢怎么敢?”宫女喏喏道。

“让她进来吧。”皇后似笑非笑。

“娘娘,她……”素心气愤道。

“没事,让我看看我们这陛下给她出了什么好主意。让她来找我。”

“是。”宫女福身。

另一个女官水苏将宫披金缠枝牡丹纹对襟宫衫披到皇后身上。

有细碎的脚步声传来,吴宝林敛衣行礼,“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长乐安康。”

她声音嘶哑,看来真是啼哭了整日。一身白色的素服,头发披散,形容不整。比起早上请安时的脸色苍白,她此刻的脸色几乎是惨白,没有一点血色和生机。再也不复她初闻自己有孕的欢欣。

“娘娘,嫔妾出身寒微,不配为皇子帝姬之母,可是皇嗣何辜,嫔妾只求生下他,愿意将孩子给娘娘抚养。万望娘娘成全。”她神色僵硬,面上满是泪水,哀声道。

皇后只是冷笑,真是个蠢货,这就是他给吴氏出的主意,求她有什么用。

“本宫就算无所出,也不会养别人的孩子,更何况是他的。”皇后厌恶道。

“娘娘……”吴宝林神色错愕,不敢置信。“嫔妾只求能生下他,哪怕您留子去母也成啊。”

“宝林打的好主意,您的孩子让娘娘充作嫡出养大,何等尊荣。只可惜,娘娘不会养的。”水苏冷冷道。

“娘娘,嫔妾不敢。”她痛苦的合上眸,眼泪扑簌簌落下。

她怎么敢,她是洒扫宫女出身,而面前的这位是宗室郡主,天之骄女,云泥之别,她只想保住她的孩子,不敢奢求其他。陛下让她来求皇后,她怎么敢不来,这恐怕唯一是能救她孩子的机会了。就算无用,她也要来试一试。他父亲不在乎他,可是他不行,这是她的孩子啊。

身为宫女,受尽欺辱,一朝得宠,本以为能摆脱这种命运,可惜,还是不能,至尊如天子,都有无可奈何之事。更何况是她一个小小宝林。

“谢娘娘,嫔妾告退。”她低头行礼。

“祖宗家法不可废,本宫也没有办法。人生在世,怎么可能会事事如意。”

“嫔妾只想保住自己的孩子。”她神色凄苦,委顿如落花。“多谢娘娘,嫔妾告退。”

她脚步飞快。

“娘娘,您何必对她解释?”水苏不解道。

“她也是可怜之人,别人可能是以退为进,可她是真的愿意以死来保住她的孩子,天下慈母之心如此。”素心感慨道。

“只可惜,孤这辈子都不会有慈母之心了。”

“娘娘……”听闻皇后如此自伤之言,两个女官对视一眼,慌忙开口。

皇后一个手势,制止了两人。“宗亲、朝臣对我跟今上之事心知肚明,只是装糊涂罢了,但是我如果一辈子无所出,她们也不可能看着今上绝嗣。所以,吴氏之事只是开始。”

“可是祖宗家法和礼制,北周从来没有这种事情,只是废后,娘娘……”素心迟疑道。

“废后?就他,孤也是皇室宗亲,孝宗女帝之事,宗亲不会不考虑这点的。这件事不过是博弈而已,看谁厉害罢了,双方都不过是为了自己利益。吴氏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就算她留下这个孩子,也注定失宠了。”

“娘娘,我只希望您珍重自身。不早了您安置吧。”

“好。”皇后点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朝华殿 皇后端坐在凤座上,一袭梨花白拢烟纱绣百蝶穿花宫装,一个清云髻,头戴金镶玉凤凰展翅步摇,侧插三支白宝石钗,笑...
    君清兮阅读 255评论 0 0
  • 朝华殿 皇后仿佛没有受到一点吴氏之事的影响,她端坐于位,神色淡泊疏离,自有一种高贵凛然的气度。 那是刻在骨子里的凤...
    君清兮阅读 206评论 0 0
  • 文宗元康二年九月,宝林吴氏晋婉仪,打破了北周内命妇,宫女不得越级晋封的规矩和中宫未出,妃妾不得出的祖制。 举国哗然...
    君清兮阅读 164评论 4 1
  • 风雨还未来袭,­ 你却早己离去。­ 延绵的海岸线,­ 只剩一个哨兵。­ 海水无情的侵蚀着根基,­ 我无休止的修补这...
    笑流苏阅读 293评论 3 3
  • kabin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