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

------- 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个子高高的,皮肤白如雪,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金色的头发,宛如一个俄罗斯女孩;高八度的嗓音,爽朗的笑声更是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红楼梦》里的王熙凤。

她的粉丝无数,也曾遇到过自己心仪的英俊的白马王子。可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她能如愿嫁给自己爱的人吗?

由于父亲的坚决反对,他没有和自己心爱的人喜结连理,而是嫁给了自己的同事。

同样身为小学教员的他。他不高大英俊,中等个子,皮肤黑黑的,她也是众多追求者中的一员,能娶到自己深爱的姑娘,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儿饼的事,他发誓要一生一世好好爱她。

然而她却不信,对他说:“我虽然迫于无奈嫁给你,但是我永远也不会爱上你,你是知道的,我们就将就着过一辈子吧,你永远也别想得到我的心,更别奢望爱情........”

听了她的话,他只是沉默,他坚信用他一生的爱足以融化她这颗冰冷的心。。。。。

他就是我的干爹,她后来便成了我的干妈。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他和爸爸是发小,也是同学,爸爸是班长,干爹是音乐委员,干爹还是非常多才多艺的,不仅歌唱得极好,二胡拉得也不错,他曾许诺以后教我拉二胡,由于种种原因终究没有如愿。

有一回遇见他们初中时的女同学对我说:“你干爹在放学的路上总是一声高唱.......”

当时的两个小伙伴为了把他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地延续下去去,于是便约定,无论谁先有孩子,都将拜给对方做干女儿或者是干儿子!

爸爸先结婚,我是长女,于是命中注定我就是他他的干女儿,他后来也没有儿子,一生只有一个干女儿一个女儿。

对干爹最初的印象停留在四五岁的记忆里,在老家的院子里,有一天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年轻小伙子对我说:“来,干爹抱抱.....”

儿时的记忆中只记得干爹的白衬衫.......

斗转星移,一晃过去了七八年,干爹在那些年里也成家,忙着照顾自己心高气傲冰雪聪明的妻子,后来也有了他们自己的女儿,加之他们都是双职工,在八十年代,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令人羡慕的!

爸爸只是农民,也刚刚学做生意,家境并不富裕……爸爸妈妈也认为他新婚的妻子不会想和他们做亲家,于是很长时间我没有见到干爹。

小学六年级开始,干爹经常来我们学校出公差,他每次都会到我们家来看我去,每次都会给我一两百的零花钱,开始妈妈让喊叔叔。

后来时间长了,爸爸说,哪有叔叔总是来看你并给你拿钱。还是喊干爹吧!

这里面还有一则笑话,有一次干爹走出家门,对妈妈说:“好好照顾孩子。”由于他是大嗓门,街坊邻里都听见了,很诧异,问妈妈,这人是你什么人,让你照顾好孩子..........

读初中的时候,我到干爹他们学校读书,走进了他们家,走进了他矢志不渝的爱情世界........

以前听爸爸讲他们的爱情故事就觉得是传奇,走近他们才知道,这就是生活........

那时他俩都已经年过四十,已经过了婚姻的磨合期,保鲜期,据周围的人说他们刚结婚那几年干妈经常无理取闹,想离婚,而干爹总是用憨憨的爱来包容她,待她像公主一样.........

我初中在他们家读书的那一年,干爹对干妈的好尽收眼底........干爹对干妈的宠爱远远超过爱他们的女儿!

那时的干妈还不会做饭,跟我一样不会做饭,冬天从来不沾一点冷水,那洗衣做饭洗碗这些活自然是干爹的了!

干爹每天起得很早,因为他是体育老师,带完早操就磨豆浆煮饭,我下早自习时干妈还没有起床,干爹打好热水把水端到床前让干妈洗脸,有时他会亲自给他洗,然后把热气腾腾的饭端到她的手里,吃完饭,干妈才会起床准备上课。

最难过的日子是干爹出差的日子,大公主带着两个小公主,娘仨都不会做饭,干爹走多久我们就得吃难吃的饭菜多久干妈炒菜。

做饭时我给干妈打下手,厨房里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炒菜时飞溅起来的油把干妈吓得锅铲都飞出手里了……

烂摊子还得干爹回来收拾!有时干爹让干妈洗点什么,干妈说:“我的手冬天不能沾冷水,钻骨的疼....."

干爹说:“娃儿啊,我就不是人了塞,谁都知道冬天冷水冰得很...........”

干妈的无理取闹乱发脾气干爹从来都是包,说:“你娃身体不好,不能生气,我不和你计较。”他会躲出去也不会和干妈争吵,气消了再回来哄哄她............

现在的人对对方的前男友前女友都避之不及,结婚之后就把对方的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一提起来就天下大乱醋坛子打翻,其实有时候过了就是过了,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干爹却和他的情敌成了好朋友,他们俩家人总是常来常往,干爹还在别人家里喝得酩酊大醉,这是干妈告诉我的,做不了恋人,可以成为好朋友。
在读书时,我也有幸见到了曾经的白马王子和他年轻的妻子,那人是挺帅的。
干爹论长相和才智可能都会屈居对方之下。他的妻子很年轻贤惠,但却并不漂亮。
今天想想,他们的结合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什么都不会的干妈怎么去做成功男人背后那个默默付出的小女人,她可是公主范的哩!
虽然他曾经也爱她,他会天天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宽容她的任性?他会随叫随义无反顾地爱他三十年?别说嫁给自己最爱的人一切都会改变,越是深爱对方越是容易受到伤害,相爱容易相处太难也不仅仅是句歌词............

干爹干妈待我都是极好的,我很多时候都想做他们的女儿真好,平静而幸福的小日子,而我们家总是充满硝烟的战场....

干爹对干妈就是这样,干妈经常说他笨不够聪明,干爹只是微笑........

他不去和任何人比较,只是认真做好自己。日子就这样平静而幸福的过着……

大学一年寒假去看望他们,那天是干妈亲自下厨做饭,味道还不错,我笑着说:“干妈,进步了哈,现在亲自下厨。”

她说:“你干爹现在厉害得很呢,说我老了丑了他不要我就没人要我了.............”也是,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呵呵................再美丽的女人也不得不面对女人最大的敌人--------岁月!也是玩笑啦,她依然是他掌心里的 宝。

再后来,他们的女儿大学毕业了,也结婚生子,干爹干妈倾其所有,为女儿在省里买房买车,随着小孙孙的降临,一家人更是其乐融融,去年暑假去干爹,再次吃到了他煮的好吃的饭菜,他整天乐呵呵的,告诉我说,还有四五年就退休了,退休之后就可以去和干妈到处旅行……

可是在九月开学时却查出罹患癌症-----喷门癌中期,在省医院做手术,一年后直接转移至肝癌晚期,与2013年农历十月二十九去世,享年55岁。

在干爹最后一年半的时光里,干妈才一下长大成人,她对干爹照顾得无微不至,为他流完了一生的眼泪,大家都说:“前半生他照顾你,后半生该你偿还他照顾他了!”

干妈愿意照顾他,一直照顾下去,她对我说:“其实干爹一点都不笨,他很聪明,就是老实。假如他不在了,我该怎么办?”

她一个人在背后默默流泪,还得装出没事人的样子来安慰他,与他一起同病魔抗争,她再也不是高傲的公主,去看他们临走时,干爹轻轻握了握我的手,拍拍肩膀,这就是最后的告别,干妈送我们到路边,从反光镜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心事重重的样子,好心疼!

今年国庆节干爹陪干妈完成了年轻时去旅行的心愿,他说此生了无遗憾!从生病以来直至最后离去,他没有在她面前痛苦呻吟过一生……

最后去医院检查那次,医生说他的肝已经百分之九十坏死去,五脏六腑全被癌细胞包裹着,最多活半个月,干妈骗他说:“医生说你还可以活一年半。”

“能多陪你一年半也挺好的,干爹幽幽地说。”他还是装出没事人一样,没有叫过一声,仍旧大口大口吃饭,自己走着去上厕所,只是为了不让她再多一点点心痛,最后一天他再也站

不起来了,倒下去就再也没有起来......

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为她殚精竭虑,他走的头一天晚上,他说:“我不牵挂女儿,不牵挂儿子,不牵挂孙子,我只是放心不下你,我生病了,你把我照顾得这么好,你以后,我不在了,谁来照顾你!

我死了就把我火化了吧,安葬费可以还清我做手术欠下的债,来参加葬礼的亲朋好友不收礼,你一个人怎么还得了别人的人情.......我走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哭坏了身体,能够和你一起走过这三十年,我很知足,好放心不下你,好舍不得你.......”

他就这样走了,带着对妻子万般的不舍和不放心,他是那么一个与人为善的人,老天只是想让他早日脱离人世的苦海;

他是那么一个痴情的男人,他的一生一世只爱一个女人,只为一个女人操碎了心,用尽了情……

追悼会上,看了他最后一眼,一点也不害怕,他像睡着了一样安详,我只是不愿相信他就真的这样走了,追悼会上领导们同事们对他一生进行概括,其实都不足以证明他一生的轨迹……

作为小学教员的他一生没有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他的一生最要的是只爱一个女人,只为了一个女人........

这样的男人我只见过一个............

安息吧,亲爱的干爹,来生再和你心爱的妻子再续前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扬起脸,眉间是点点愁绪。 年轻的脸上写满了不舍,拿出一支香烟在手里把玩,修长的手指满是时光的痕迹。 噗的一声,火...
    流殇似水阅读 500评论 0 1
  • 深院雨潺潺, 衾冷梦难。 长恨此生空记想, 泪湿青衫。 欲语心茫然。 幽径春已阑, 翠减红残。 漫寻旧忆却慵懒, ...
    思飨反动阅读 569评论 0 0
  • 年龄渐长记忆衰退,不知不觉中昨天做的事都不能顺利的回忆了。记得前阵子老母亲的记忆退变的厉害,总是记不住上顿饭吃了什...
    博峰庸者阅读 534评论 0 49
  • 取下面具褪去华服 站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 满眼皆是西装革履 唯有我一丝不挂 闭上双眼张开臂膀 一言不发的跳进人潮汹...
    木月成阅读 162评论 6 5
  • 半个月前,表姑经历了人生最沉痛的一次打击。已经二十二岁的大儿子童童遭遇车祸,就这么突然地走了。 听说事情经过是这样...
    阿夏丽阅读 2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