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财不仅是为了赚钱,更重要的是防止你被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参加了红点的线上活动,目的是对理财小白讲解理财理念,不推荐任何产品或是提供任何广告,我把一点收获分享出来。

一提到理财好像就是推销保险,推销股票,推销基金,其实我参加这个理财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想获得自己的理财知识,我去听一听最新锐的,相对系统的理财知识,觉得靠谱就听下去,不靠谱我静静的关上门撤出来就行了。最关键的是理财除了保险,股票,基金还有什么?我们应该怎么找到自己的理财计划?

先说今天晚上最收益的一句话,理财不是让我们节衣缩食,而是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从容面对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介绍今晚我归纳的三点认识:

一是为什么理财?

首先是为了我们不被“坑”,现在p2p平台特别多,哪些是靠谱的,哪些是坑,我们只有看懂套路,才能不被套。

其次是赚钱,通过系统的理财知识,用自己的办法去赚钱。

三是跑赢通货膨胀。我们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通货膨胀是5%,据材料显示实际的通货膨胀是8%,在支付宝的年利率还不到3%,可见能阻止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四是我们无法阻止生命的周期。你说我不贪钱,也不玩什么乱七八糟高收益,更不用投资股票或是基金,它们都是赌博,我就安稳的存银行用应该可以吧!其实如果我们从一出生到人生终结一直挣钱然后消费,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我们实际情况是,毕业之前差不多都在花父母的钱,从毕业到平均年龄会挣钱,之后是要一直花钱的。大概我们在35岁到50岁是事业的顶峰,理论上是可以赚最多的钱,但是这期间我们会结婚,会买房,会买车,会生孩子,没有钱哪一样能实现?而这些就是我学理财的动因。

二是理财的准备工作。

首先要明白理财不是缩衣节食,而是让你过上有品质而不是铺张浪费的生活。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什么是必要的,比如吃饭,穿衣。什么是需要的,比如每天一个鸡蛋,每周一次电影。什么是想要的,比如你已经有手机,但看到苹果7出来了,就买买买。那你就得慎重了。我们满足必要的,适当完成需要的,慎重奖励自己想要的,节源开流。

下面说一下具体的理财准备:①先储蓄后消费,拿了工资先拿出5%的钱存起来,而不是等到月底再存5%,因为月底存你可能已经成月光了。②准备3至6个月的应急金,当然这些钱可以放在支付宝上,虽然它下个月要收手续费,但它确实比银行强,而且流动性强,你只要有需要几乎可以秒到银行卡。③保险规划。可能你觉得保险骗子太多,水太深,但保险确实是的好的机智。赵本山的小品有句名言,就是人最大的悲哀是钱在人死了,其实对独生子女来说,父母是要靠他们赡养的,如果独生子女有什么意外那能留下一笔钱还是很能解决父母送老的问题。那在这么真的保险行业中怎么选择呢?

第一,我们要明白该给谁上保险?答案是家庭经济支柱,如果经济支柱出现问题,那他的家庭将受到不可估量的灾难。

第二,年轻人购买保险的优先顺序,1是意外险,2是重大疾病险,3是寿县。在消费型保险和返还性保险中尽量选择消费性保险,因为消费性保险费率低,很适合年轻人的初始阶段。什么是消费性保险呢?比如我们叫钱做保险,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出现问题,那钱就会归保险公司,而一旦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予返还那就是返还性保险,你想这些都是精算师算出来的,你以为赚了,那些专家哪个是啥子?

三是在理财中的警告。

首先是用闲钱做投资,不能借钱投资,不能拿信用卡上的钱做投资,更不能拿父母的钱玩投资。

其次是投资就做让我们晚上能睡着觉的投资,而不是盲目的,不计后果的投资。

第三是理财的目标要量化,具体化。比如今年想存一万元,现在离春节还有近四个月,而只有保证你能这样才能保持月任务。

最后,理财就是理生活,更是让我们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