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的天生骄傲

我姥姥虽然文化程度不高,甚至不认字,却在新中国最艰苦的岁月里养活了八个子女。我的六个舅舅和我的姨妈与我妈。但在这次病倒之后,却只剩下我妈一人在照顾。

在此之前,我姥姥一直都是和我五舅一家一起住的。因为我五舅在结婚后没有搬出来,一住就是三十多年。本一家人说好,既然住了那么久了,那就照顾姥姥,之后把房子给五舅一家。但在上次姥姥生病之后,五舅就称自己有病照顾不了老人了,直接将老人一人丢下在家,一家人跑到我表哥家住了下来,给全家撂摊子不干了。那时我妈虽然不是离家最近的,却也就回家照顾老人。这刚有好转,又再次住院。这次住院,姥姥还意外的查出了肋骨骨折却自己自育。得知这个状况,我妈本想通过这个证据控告五舅虐待老人,但顾及一家面子,只提出只要姥姥让自己照顾,一概不咎。结果表哥还因此在电话里与我狡辩,说也可能是因为我妈在家这些日子造成的,我说:没问题,到时候请医生判断是多久前发生的。一句话让表哥哽住。

在老人还住院的情况下,家里人临时决定开家庭会议,并在开家庭会议之前将老人的房产证收走。并在老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除了我妈一致通过将老人送去养老院。最让我妈难过的是我姨妈,我姨妈在当年那种情况下考上研究生去了美国,之后就基本没回过国,这四五年不回,一回国就是把姥姥送去养老院。

要知道我姥姥已经八十九了,说不好听的可能以后没多少时候可以和大家在一起了。我爷爷奶奶也住过养老院,那是因为他们觉得到了这个年纪身边没什么朋友了,和孩子子女又说不上话,想和同龄人说说话玩一玩,在反反复复的折腾了几次后,现在也终于回家住了。那是因为我爷爷奶奶相对我姥姥而言年轻太多了。我姥姥早就因为腿不好下床已经都不太行了,耳朵也听不清楚,有时候甚至都不太认人了。现在去养老院已经不能和老人一起玩乐了,要知道现在我姥姥这个情况在家我妈和保姆两人都照顾的十分疲倦,这种二对一都未必能搞好,以国内养老院那种条件一对多的看护,又怎么能照顾好?而且姥姥已经不能按时去吃饭了,去养老院又怎么能和自己子女一样24小时的看情况的喂老人吃饭呢?...我想,我妈固执的坚持不让我姥姥去养老院并不是无道理的。

我妈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绝望的向我哭诉,我像她建议咨询律师。我妈立马就又燃气激情咨询了律师朋友,才得知子女有一票否决权。得知这个消息我妈高兴的起草了通知函及相关文件递交了养老院,告知对方不允许接受姥姥。并通知家里人,告知了大家这一权利。本说好不去养老院,出院后直接回家,结果舅舅和姨妈们集体骗我妈,让我妈在家等候,结果将刚出院的八十九岁的老人直接拉到养老院。姥姥当时的状况可是要每天吸氧的啊!结果我妈得知后又飞奔至养老院,却被舅舅姨妈们藏了起来,没错,就是怎么可笑。我妈在养老院大闹之后,不得已甚至报了警。并不是我妈素质低下才在养老院大闹,而是律师建议可以在养老院大闹,闹得越厉害养老院越不敢收,这也可以说是我妈这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的一点世俗的智慧了。在这之后,当姥姥见到我妈时,抱着我妈哭着喊要回家,我妈也说"咱回家"...

现在姨妈被我妈骂回了美国,舅舅们偶尔回来看看姥姥。只字不提赡养费。已经几个月了。我妈虽然退休有一些退休金,却依旧在打着几分工以维持家计,平日依旧在上班。没想到舅舅们偶尔回家看姥姥,却是与保姆串通,不好好照顾姥姥。我妈一怒之下又辞掉了保姆换了一名新的...

其实身为一名儿子,自私的想法当然不希望我妈去照顾我姥姥,但身为一名现实的理想主义我一直支持着我妈,因为我知道这么做是对的,并以此为骄傲。我妈不止一次告诉我也告诉全家人,她照顾姥姥不要房子,到时候房子依旧给五舅或怎么弄大家说了算。只想让姥姥最后的日子至少能和自己的子女在一起,也不期待姥姥能清楚记得我妈的好,只希望姥姥在最后的日子里不要感受到她辛辛苦苦养活的八个子女,七个在世的情况下,竟没人要她。我有时候也会气,也会替我妈不公,但我妈对我说"八个子女中哪怕只有一个孝顺的,对姥姥而言,也就是孝顺了"。我想,什么才算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大概就是从现实的利益出发,维护理想的人吧。但对于每个人而言,都希望自己孝顺。其实舅舅们也希望自己孝顺,只是他们维护的现实利益只有自己的罢了,因此对于他们而言,"孝顺"可能永远只是个理想。但我妈所己尽可能维护的利益是我姥姥的,因此我想她"孝顺"的理想并不应该仅仅是个理想。我妈也多次对我说"为了我妈(也就是我姥姥)即使和舅舅们全闹翻了也在所不惜,毕竟也就我能给姥姥为姥姥争取一些利益了。"

这就是我妈,一名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的天生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中总会碰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对于像在Linckia海星客这样为创业者提供开放工位以及独立办公间的联合办公空间里面...
    skyjun阅读 162评论 1 1
  • 周末作业,老师又甩下了一篇以成长为题的记叙文,同学之间各种抱怨的同时,我也不禁开始用自己仅有的一点认知能力思考起成...
    糖渣儿阅读 245评论 1 1
  • 半夜出来骂个人,我操你妈逼。故意关门这么响!!!!!
    阴晴月阅读 183评论 0 0
  • 盼过人间四月 孤雁北归回巢 芳草青青 踏长城万里 看秦皇江山脚下 叹黄沙白骨 千秋霸业 一朝风雪一朝花 日渐西落 ...
    何暖暖阅读 23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