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的“人性”是啥?概括起来就两个——贪婪、恐惧。“反人性”,反的就是这两个。

比如一个初级趋势交易者,拿不住单子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来,两点:

第一、怕亏。止损空间设的不合理,频繁止损,慢慢的主观改变了策略预期方向,之前的合理判断都废了,因为总被止损啊。最后来回打脸。等本金亏的差不多了,发现趋势还没出来了,或者趋势出来了,因为前面亏的太多,又不敢做了。

第二、怕赢。好不容易抓住个机会,行情快速启动,没几天就获利50%了。还拿着吗?盈利不少了啊,我在这止盈是落袋为安,没准后面有回撤呢,等回撤再接回来。想法挺好,但没按策略要求就执行了平仓,之后发现行情还继续发展。追不追?再等等,等回撤。越等越不回来,一倍了,两倍了,忍不了了,追。进场就被套,你终于等到回撤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两种情况?因为你没看清市场运行的脉络、节奏。你对市场的认识不清晰,所以不敢做,或者拿不住。此时不用谈什么策略,看不清市场,策略跟扔硬币也没什么区别。

久而久之,你不相信什么策略了,总是错的。之前一直都是亏多赢少,怎么能相信呢?你是不相信策略呢,还是不相信自己呢……答案是不相信自己,你没有一个方法去判断行情的发展方向,或者无法找到最佳的介入点。这里可能会有朋友说,行情本来就无法把控,判断是否准确又有什么用呢?有了预期,这叫不叫主观呢?是的,行情无法始终与你的预期相符。所以有朋友用对开策略,多空同时开,哪个对了就留哪个,砍掉错的单子。这种方法无可厚非,而且看着更客观一些,但效果可不一定如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哪个对了就留哪个。那么哪个是对的呢?什么叫对了呢,你用什么标准来判断呢,是有浮盈就算对吗?如果你有判断标准,并经过市场验证是好用的,那就大可不必对开了。因为错的那边会白白浪费掉,还占用了仓位。或者,如果有浮盈的那边最终被证明是错的,而你又砍掉了当初认为错误的那边,损失会更多。无论怎样,这种方法都是比较低效的。而更重要的是,无论你砍掉哪边,合理的判断标准是趋势的确认,而这种确认方法,就是你认为“主观”的方法。趋势确认的标准,人定的,无论看起来多么科学。意思是,即便确认了,趋势也不一定能持续发展。所谓客观,是指要认识到有概率存在,接受现实。你所见过的所有方法,不管人工还是程序化;海龟也好,波浪也罢,都有主观成分在里面。可以这么说,任何标榜纯客观交易的方法,基本都是瞎鬼。因为所有的条件,所有的判断标准,都是人定的。无论这个标准的理论依据多么充分,历史有多么长,经历多少风雨考验。有人在的地方,你就躲不开主观。

上面说了段题外话,其实这也是很重要的。你必须要了解什么是主观,什么是客观。哪些事情一定要客观,而哪些又躲不开主观。主观并不可怕,而且是无处不在的——你坚持要做交易这行,并相信自己能够成功——这叫不叫主观?因为你可能根本就不是做交易的料。

我们躲不开主观,说不可怕,其实也挺可怕,因为主观会带来贪婪与恐惧。那怎么办?只有严格遵守交易纪律才能救你。可你现在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分析方法,只是遵守纪律,管用吗?如果你能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你的扔硬币式的策略,会有什么效果呢——死的慢点罢了。这确实是个悲观论断,但这是客观现实。如果接受不了,再给你个乐观的论断——这样做,能够挤出时间和机会,让你在死之前找到正确的方法。

分析方法的核心,还是在对市场运行节奏的认识上。我回答了很多技术分析类问题,看了的朋友可能会了解,我用的方法很多。波浪,江恩,裸K,均线系统,复杂百分比测量,外带几种技术指标等等。当然不是说我多么精通这些,到现在我还在不断的改进优化,但至少目前是好用的。看着很杂,但各有各的用途,是在不同的行情节奏中,我用什么方法是最有效的。运行节奏是可以被摸清的,因为万事皆有规律。而行情又有自相似性,可以套用,又不能硬套。其实就是主观与客观的合理运用,这确实是个技术活。

说到趋势交易中的反人性,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趋势启动前建仓期的浮亏,或者趋势运行中的盈利回撤,怎么熬过这段。其实这个还真不是什么麻烦事,因为你有策略和纪律保护。趋势交易,或者说所有周期的交易,难的不是进场,而是离场。如何能顺利退出市场才是真正考验一个交易者功力的地方。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离场做不好,会干扰你后面的策略。这里,贪婪与恐惧的人性又来了.

人性弱点股市现形记有人说,股市是上帝根据人性的弱点而设计的一个陷阱,稍不留神,便可能马失前蹄。贪婪和恐惧是股市里最常见的两种情绪,简单地说,贪婪是过分地看多,恐惧是过分地看空。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人性弱点在股市中主要是有以下表现: 高估自己的投资能力,“事后诸葛亮”心态,过度敏感和羊群效应,信念固着的陷阱,可怕的善变,投机与侥幸。

内盘商品期货终于出现了,品种成交量大,买卖挂单多,流通性好,十个交易品种大大让客户盈利!

所有的亏损都是由于自己操作的,目前现在这个模式就是跟交易员小白反向交易,这些小白都是经过施压才导致数据较大较快的亏损,我们并不是全跟,全跟都是刷客户手续费的,我们是有良心,不做这种事情,要做就是能让客户盈利为标准,主要是筛选最佳的数据反向跟单,您有盈利后,我们才有长时间的合作!欢迎交流!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婆婆想给张小又买一台故事机,因为张小又的好朋友阳阳有一台,故事机是一个萌萌的米菲兔造型,小家伙非常爱惜,连出去...
    李清浅阅读 657评论 1 1
  • 两年前,曾于故友室中見漆书大字,以为奇。 朋友问我,此书何体?答曰:金农体。又轮到朋友惊奇了。知道金农体的人也不多...
    点石教育永生阅读 213评论 6 5
  •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不是一个对吃食特别讲究的人。不过,有好多味道一直在我的记忆中。 二、炒拉条 (炒拉条是一道经典的...
    郭晓光阅读 555评论 10 2
  • 这是新T为您推荐的第8款T恤,由澳大利亚设计师唐纳德.利姆(Donald Lim)设计。今天的主题是:地球 每次看...
    新T_Justee阅读 2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