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命运修改簿|第一卷(11)

图片搜索自百度
目录
上一篇:【第十章:叶月的簿(第一卷:大提琴之殇)】

【第一卷:大提琴之殇·第十一章:舍弃灵魂】

叶月关上宿舍的门,谨慎的翻开《命运修改簿》,细细阅读后,闭起了眼睛把书合在了两手掌心。

此时在理书阁二楼的书架里多出了一本叶月的《命运簿》,温良感知到了这一点,同时,他感知到了叶月正要前往自己这里,于是抬起手,叶月的《命运簿》就自己落到了温良的手上。

叶月穿过风景宜人的庭院和走廊,来到了理书阁大厅,在真正看到这些不可思议的风景后,才能真正确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而在她面前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几岁的小帅哥身上那过分成熟的威严,使得叶月对这一切更加坚信不疑。

温良:“欢迎,叶月小姐。”

当一切不可思议都被证实真的存在后,叶月反而变得淡定,她说:“有人给了我可以来这里的书,说这里可以给我想要的东西。”

“她说的对,你可以在我这里实现你想要的命运,只是,有所得必有所失,你必须舍弃你已经拥有的美好的东西。”

“那么,”叶月毫不犹豫的说:“我要熊琪的爱情回到她的命运里,但天分还是现在的样子。”

“你的梦想不是一辈子和她做朋友吗?难道你想修改的不是留住她在你身边一辈子?”听到叶月的修改请求,温良诧异,他以为,这个重情重义的女孩子会选择这种手段来留住熊琪,没想到,居然是要还给熊琪一个完整的人生。

“对,那是我的梦想没错,这梦想到现在到以后都不会改变,但是,我也希望她能够真正的体谅我对Abbott的爱情,并且找到和她真心相爱的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真正留住熊琪在我身边一辈子,我要的是对我有友情理解我的朋友,不是对我不理解越来越讨厌我的人。”

温良点头笑了笑,这个女孩,比他想象中更加纯真。他邀请叶月到珠帘内详谈,但叶月看了一眼矮桌上的茶具之后说:“我的时间不多,我相信您看得出来,我现在很着急,。”

“每一个来我这里的客人都是很着急的,包括你的好朋友熊琪小姐,不着急的人是不会找到我这里来的,你大可放心,在我的理书阁内,时间是静止的,也就是说,你一会儿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和你来的时候的时间没有分毫差距,所以,我们还是坐下来慢慢说吧。”

叶月随温良坐到珠帘内,温良为她斟上香气四溢的茶水,说:“这是新茶,味道很好,叶小姐请尝一下。”

叶月抓住茶杯轻轻晃动,茶水在杯子里微微转动,她看着杯里的茶水,眼神温柔:“有的人就像这茶,总会带给你苦涩的味道,但其实从中得到的更多的,是回味无穷的香气。”

温良说:“叶小姐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你真的确定要修改的不是你的命运,而是熊琪的吗?”

叶月眼神坚定的点点头,但她听温良再次确认的语气,有些不放心的说:“难道,不能修改别人的命运,只能修改自己的?”

“那倒不是,实不相瞒,这世上任何人的命运都可以修改,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舍弃那件珍贵的东西,来修改别人的命运。”

“那个所谓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温良淡淡的吐出两个字:“灵魂。”

叶月在听到这两个字后,身体突然僵住,她再次问道:“我的灵魂?”

她原以为,就像熊琪舍弃爱情那样,她只需要舍弃自己身上的某样品质就好,她已经有所准备,只要温良开口要求,她就同意舍弃,包括她的健康、寿命、才华,或者其他的任何,但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温良要她舍弃的,是她的灵魂。

“修改自己的命运,只需要舍弃自己身上的某样美好的品质,但想要修改别人的命运,就必须舍弃自己的灵魂,舍弃灵魂,你可以任意修改一个人的命运,你可以给他这世上最美好的祝福,也可给他这世上最痛苦的折磨,但当你心甘情愿舍弃灵魂之后,你就再也不会有轮回转生,从你签字舍弃的那一刻起,你将只剩余10天的寿命,10天之后,你的肉体会在人间发生意外事故死去,而你的灵魂,将被永远禁锢在一个永恒的囚牢,得不到解脱。”

看到叶月皱起了眉头,温良继续说:“来到我这里的人,有不少刚开始都想要修改别人的命运,但当听到要舍弃灵魂的时候,他们就都打消了这个念头,叶小姐如果犹豫的话,也请三思而后行,毕竟,舍弃灵魂,不是可以轻易决定的,你想要熊琪小姐一直在身边的话,可以用……”温良闭起眼睛,把叶月的人生搜索了一遍后继续说道:“阳寿,你可以舍弃你二十年的阳寿来换取熊琪小姐一直在你身边,只是,我不能保证她会一直体贴你的心意。”

“那没有用,”叶月摇摇头:“直到刚才,她还在跟我说她要舍弃她的友情来换取加入Abbott乐队的机会,如果她舍弃了友情,那么就算一直留在我身边,也一样形同陌路。”

“那么,你还是想修改熊琪的命运?你可以心甘情愿的舍弃你自己的灵魂?”

叶月的双手放在腿间,紧紧的握着拳头,已经有些微微颤抖,到底该怎么办?她在乎熊琪,对于与熊琪之间的感情,她有着太深的牵绊,她这一生,从未追求过功名利禄,只是一心想要和熊琪能一直一直在一起做朋友,她甚至想过父母有一天会先自己离开这世界,想过爱人也未必会陪伴自己终老,子女一定会有他们自己的生活,单单想到熊琪有一天离开自己,就感到慌乱和害怕,这是她想都不敢想的死穴,而现如今,却必须面对这样的一条现实,选择杀掉自己,让熊琪永远留住和自己之间的友情,或者选择少活二十年,只留一副对自己没有感情的空皮囊在身边。

茶水慢慢变凉,温良把叶月面前一口也没动过的茶水拿走倒掉,换上新的热气腾腾的茶水,叶月一直低头不讲话,他倒也不着急,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品着茶香。在客人做出重要的决定之前的这一段时间,温良大都不会干扰他们,他们要想,他就给他们时间,他虽然有预知凡人未来命运趋势的能力,但却不能预知他们心里的决定,心之所向和命中注定是不同的,命运是从出生就安排好的固定格局,它不会因为你喜欢或者厌恶而有所改变,只要你降生在这尘世之中,你便有了一段你不知道也不能违抗的命运,而人心却不同,它会根据你的生长环境产生出不同的喜好追求,只是它有一样和命运是没有区别的,那就是,你无法控制它们任何一个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天命难违,如果,在不如意的命运面前你无法改变你的心意,那么,就只能来到《命运修改簿》,改变你的命运。在这安静的等待时光里,最能看出一个人身上的软弱和胆怯,无论之前把爱或恨表达的多么明显和义不容辞,一到了舍弃灵魂的时刻,他们就会想,其实,也没有必要真的这么做,毕竟,修改命运的最终原因,是为了自己。

“我决定了。”叶月把双手放到矮桌上,依然拳头紧握。

“要舍弃什么,灵魂还是阳寿?”

“我要舍弃的是……”在叶月说话的时候,温良放下了茶杯,他把叶月的《命运簿》摊在了桌子上,然后,手一挥,在书页停止翻动的时候,叶月说出了最后的决定。

“是灵魂。”

话音刚落,书页停止了翻动,那一页,记载着叶月的阳寿。

“这么决定,你真的不会后悔吗?”温良有些吃惊的看着面前的叶月。

“我不后悔,因为无论怎么样,我都无法在被最在乎的人抛弃的世界里孤单的苟活。”

温良合上了《命运簿》,他虽然早猜到叶月会舍弃大的来保住熊琪,但他没想到,即使舍弃灵魂这样的决定也可以轻易定夺。他对叶月说:“我给你三天时间回去和身边的家人爱人告别,三天之后,再来理书阁找我,那时,我将会为你修改熊琪的命运,也会让你签下自愿舍弃灵魂的协议,签下协议后,你最多只能活十天,十天之内,必死无疑。当然,这三天里,倘若你后悔了,我也绝不勉强你必须舍弃灵魂。三天之后,一切按照你的想法来定。”

“谢谢。”叶月明白,这是温良在给她更多的时间考虑考虑。

然而温良却解释说:“你无需谢我,结果最终还是要你自己来定,我不会给予任何干预。”

叶月从理书阁回到宿舍,她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表,时间果然没有分毫变化,刚刚在理书阁里的一切,还有那个重大的决定,都仿佛一场梦,可这分毫不差的时间也提醒着叶月,这不是做梦,因为即使是在做梦,也是需要花费时间的。

叶月起身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她的决定没有变,也不会变了,但她觉得温良说的对,她该好好和家人做一个告别,毕竟,她不会再有什么机会孝敬她的父母了。

下一篇:【第十二章:最后告别(大提琴之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