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是我听过最多最心疼的谎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给老爹打电话的那一天,其实他正准备着第二天的手术。因为长时间站立的原因,导致两腿生了很严重的静脉曲张疾病。但他没告诉我,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我很好,你就放心吧~

      2:

大学毕业后第一次独自踏入社会,住着最廉价的民租房,吃着最便宜的饭菜,挤着人挤人的公交车,面试着一家又一家的公司。

然后在第三次被拒绝后,扑在那张简陋窄窄的床上黯然流泪。手边放着一杯早已冰冷的豆浆和一块薄薄脆脆的大饼。

这时,接到老妈打来的电话。便努力克制住抽泣,从牙缝里挤出一丝欢快,说:我很好,你就放心吧。

可挂上电话,转身就泪如雨下~

      3:

谈了七年的男朋友却终究做了别人的新郎。我去看萍的时候,她正呆坐在电脑前,一张张翻看前男友空间里的那些甜蜜的婚纱照。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嘴唇蠕动着却不知要说些什么。她却用一双泛红的眼眶,平静地拍了拍我的手,说:我很好,你就放心吧。

然后我们在一家路边摊大口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突然萍把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哇”的一声就抱头痛哭了起来。

她说:七年呐,我们整整谈了七年,他怎么可能说娶别人就娶别人了~

    4:

强子考上大学的那一天,正是他母亲被查出患有宫颈癌的那一天。但他们全家人都把这个消息给瞒了下来。

每次强子往家打电话,他母亲都会忍着疼痛,然后用力地假装欢快道:我和你爸都很好 ,你就安心地学习吧。

直到她去世的那一天,仓促回家的强子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而他的母亲也在遗憾中静静地离开了。

强子跪在床头,抱着母亲的头就嚎啕大哭。

他说:娘啊,我那苦命的娘啊~

    5:

参军两年的大成终于穿着军装回家了。

早已在路口等候多时的母亲远远看着他走来,就张开双臂一路小跑紧紧地抱住了大成默默地流着眼泪。

大成的眼圈也泛红了,但他却用力把泪水给憋了回去,并笑着安慰母亲:你看你哭啥子嘛。儿子这不是好好的回家了嘛。

其实大成的右腿里还有两块钢板没有取出来。那是有一次他在部队训练攀岩时,不幸从六楼摔了下来。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大成一个人躺在医院的那段时日,看着病房里的病友都有家人在悉心陪伴,其实他真的很想家。

但为了不让远在千里的父母担心受怕,那段日子他硬生生地一个人扛了下来。而每次给家里打电话,他总是说:我很好,你们二老就放心吧~

6:

其实“我很好”,不过是不想让你们担心;不过是不想去展示出自己的脆弱与悲伤;不过是想让自己看起来好好的,然后去做一个勇敢幸福的人。

是想让爱我的人得到宽慰与心安,是想让讨厌我的人得不到一丝嘲讽与打击的机会。

可能我再也不是那个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孩子;可能我再也不是那个喜欢和忧伤都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的那个轻狂少年。

我有义务去自己消化所有的挫折与磨难,我有责任去照顾别人的感受,去让你们开心或是放心。

即使我现在正在经历着一场狂风暴雨;即使我现在的生活糟糕得不成样子;即使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跌入谷底。

但我仍然要装作很幸福的模样,然后笑着对你们说:我很好,请你们放心

然后一个人在黑夜里独自流泪,然后在明天的清晨继续擦干那些潮湿的心情,继续微笑前行。

大概那些在亲近人面前假装“我很好”的人们,都是善良而应该被心疼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