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封信

亲爱的棒棒

      昨天我们坚持了第一次的书信交流,晚上你居然就想偷懒。在妈妈的威胁和鼓励之下,你终于给我写了第二封信。

    我感受到在信中你流露出来对妈妈深深的爱,这让我特别的感动。但是我觉得你对妈妈有一些误会。在生活上我从来都不否认我是一个很注重物质的人。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还是愿意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的。因为我也是靠自己辛勤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生活。所以能力范围之内的满足自己我觉得是我应得的。但是我从来不会奢望超过我能力范围的东西。所以你说看到妈妈看到很名贵的东西,但是因为没有钱买而失望。其实那并不是伤心,我知道那些东西根本就不属于我,我只是欣赏,并不一定非要拥有。你希望长大以后靠自己的能力给妈妈来买这些东西的念头让我非常开心非常感动。但是你不要觉得妈妈的幸福是用钱可以买来的。妈妈更希望长大了以后你能幸福,因为你幸福快乐了,我才能真正的幸福。不只是妈妈所有的人幸福与快乐并不是完全靠钱来解决的。

    钱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钱我们真的很难快乐。因为在现在这个物质横流的社会,很多事情都要靠钱来实现。比如吃一顿美食,比如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比如一次所走就走的旅行等等。这些都需要物质来作为基础。但是,这也不等于说有了钱我们就一定更快乐。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搞清钱在自己的生活中,在自己生命中所占据的位置。我们需要钱,但是我们不能变成钱的奴隶。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发现你是一个很爱钱的人。爱钱并不一定是一件错事。你爱钱说明你体会了钱带给你的快乐。但是抠门儿,钻到钱眼儿里那就是一件最为可悲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你就彻底沦为金钱的奴隶了。你会为了钱迷失自己丧失原则,并不是说你去做一些违法,违反道德的事,而是你会为了钱把其他更重要的事儿忽略了。妈妈不希望你变成那样的人。

        一个人能力的大小也不是靠挣钱多少来证明的。现在网上都在说科学家挣得没有明星多。难道科学家的能力就比明星小吗?这当然是不对的。所以说挣钱多少并不能真正的体现一个人能力的大小。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明星是挣了很多钱了,难道他们一定比我们更幸福,更快乐吗?我觉得未必。相信这一点你也能明白。

妈妈有时候会情绪不好,心情不好,不是因为没有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不是因为没钱。有时候我可能只是太累了。或者是因为工作上或者生活中的琐事而烦恼。现在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你没有达到我希望的样子。这一切都会让我的心情发生变化,可能心情在那一瞬间变得失落。因为钱而让我心情不好可能就占我生活中的极小极小的一点点。

      我已经拥有了比别人多很多的东西。我很知足的。我有爱我的老公,我有健康而快乐的宝贝。我有健康的身体,我有幸福的家。我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拥有这一切其实已经是很幸福的人了。

        你喜欢收集钱币和邮票,妈妈并不反对。如果是一个爱好,妈妈会支持!但是如果你是打算靠这个来投机挣钱,我就有些质不赞成了。想想如果靠这些投机能挣钱的话,我和爸爸会不早早的做呢。爸爸就一直告诉我靠投机并不能成功。我们这个家是要靠勤奋的。靠勤劳才能让我们家兴旺起来。我希望你便能牢记住这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5/16 首先抱歉到现在才给你回信,最近事情和想法太多一直没抽出时间。不过我宁愿拖迟一点也不敢随便,准备...
    美鹏Sol阅读 222评论 0 0
  • 1、说了宇宙的起源。 2、说了宇宙的运行规律。 3、说了人类的行为法则。 4、说了人和自然的关系。 5、说了物质和...
    道形图阅读 311评论 1 3
  • 我楼下的弟媳妇,是个90后,已经拿到中级会计师的证书了。 很多时候,同龄人甚至低龄人甩你几条街,都是不带招呼的。从...
    清风徐徐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