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实用记忆】王艺颖第23次《实战班第3次作业》

一、本书贯穿的六大原则是:

1、自我设限--小人脑袋被关起来了

2、抓住重点--一手拿着砝码

3、化繁为简--✂️

4、集中精力--金元宝

5、养成习惯--羊

6、小处着手--肚子上写着“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如何从一开始就找到正确的动力,提高成功的概率,这里是一些有用的诀窍:

1、从小处入手,不要一开始就制定宏伟的目标。

2、唯一的目标,从一个目标开始,不要贪多。

3、审视动力,弄清你做某件事的理由,好好想清楚然后写下来,为自己心爱的人做事要比为自己做事更有动力,单纯为自己做事也很不错,但是必须要一个很棒的理由。

4、极度渴望,它必须是让你充满激情、无比兴奋、极度渴望的东西。

5、公之于众,公开作出的承诺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目标。

6、激情洋溢。通过和他人的交谈,阅读相关的书籍,想象成功后的样子,对目标一直充满激情。

7、积累期待,如果你有一个目标,可以定个开始日期,然后把它写在日历上,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8、打印张贴。把你的目标贴在家里,或者放在电脑桌面。


简化:手,目标,动力,渴,公,激情,期待,打印

联想:我用目标分数的写在动力机上后,觉得口渴,找到公鸡要水喝,看见它和《速度与激情》的男主拿着脐带(期待)打印机。

三、在痛苦挣扎想要放弃时,如何保持动力?这里的20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1、自我设限,在刚开始的时候只允许自己做一点点,不是想做多少就做多少,只允许自己发挥5到7成实力,比如说一开始只能跑3公里,就跑这么多20只羊自己跑一公里

小树---我被绳子困在小树上,被限制了活动

2、 迈出第一步。当你不想去出门锻炼的时候,先迈出第一步,先出门。

铃儿--我一迈步就踩破了铃儿

3、付起责任,如果你在各种网站上面已经公开了承诺,你就要对那些人负责任。

三脚凳--忍者(责任)神龟一刀砍裂三脚凳

4用积极的想法取代消极的念头,每天觉察自己的想法,发现消极的念头并消灭它。

小汽车--用积木擦小汽车上画的向下的箭头(↓↓↓)

【我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常用向下的箭头表示某个单词的情感偏消极,比如否定,贬义等】

5、想想做这件事情的好处。

手套--手套上写着“好”字。

6、找回激情,想想当初你最开始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

手枪--用手枪砸《速度与激情》的男主的头

7、阅读相关的文章。

锄头--锄头砸破了文章的头

8、寻找志同道合的人。

溜冰鞋--小瑾拿着溜冰鞋敲我头,让我认真背书(小瑾--闺蜜,我们一起考研,表示志同道合)

9、读激励人心的故事。

电话--电话砸到小鸡的心脏(鸡心--激励人心)

10、将小小的成功积累起来。

棒球--棒球球棒挥向练功的成龙(成功)

11、熬过低潮。

梯子--梯子砸水槽(潮)

12、寻求支持,比如说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椅儿--我拿着直尺(支持)戳穿了椅儿

13、记录进度。

医生--注射器插进我的学习进度记录本

14、经常奖励自己。

钥匙--用奖状包着钥匙

15、制定小的目标。

鹦鹉--鹦鹉的眼睛一大一小(小目标)

16、请教练或者报班。

石榴--石榴砸袁老师的头(老师。。求原谅!)

17、不能连续中断两天。

仪器--仪器的绿光从日历上连续的两个日期中间射穿过去

18、发挥想象。想象自己取得的成果,看起来、摸起来、闻起来是什么样子,成功以后的画面是怎样的?

腰包--用腰包砸大象形状的音响,发出“嗞嗞”的刺耳声

19、觉察并战胜放弃的冲动,每当放弃的时候,就在一个小纸条上做一个标记,提前想好应对冲动的方案把它写下来。

衣钩--单脚站在衣钩上,举着“give up”的牌子。

20、找回乐趣。如果这个过程不开心,要辛苦几个月才能得到回报,那没有几个人会坚持。要让自己每天都开心,向大家及时汇报的满足感,并且给自己一些奖励的成就感。

香烟--香烟点燃了乐高玩具

四、当你有很多事情想做时,如何问一些问题帮自己来做出取舍?

1、你的价值观是什么?

2、你的目标是什么?

3、你热爱什么?

4、你觉得什么最重要?

5、哪项任务能带来最大的回报?

6、哪项任务能带来最长远的回报?

7、是需要还是想要?

8、哪些是无关紧要可以删除的东西?

9、哪些还可以继续删除?

价值观--美元符号被关起来了

目标--眼睛

热爱--瞳孔是爱心❤️状

重点--砝码

回报--砝码背着的包,最大和最长远的回报--大.长--大肠

需要和想要--need,want,

删除--垃圾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专注于当下的最好的方法,有几种方式:

1、吃东西的时候,专心吃,认真品味,享受它的口感。

2、时刻警醒,不断觉察自己的想法,一旦想到过去和未来,可以及时拉回来。

3、宽容以待,如果你想到了过去和未来,不要因此自责,用宽容之心等待它消散。

4、锻炼身体,跑步的时候只专注于跑步,注意力放在当下的呼吸和步伐之上。

5、日常活动,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成为你的冥想方式,专注于你所做的事情。

6、设置提醒,你可以设置一些提醒,来帮助你“专注于当下”。

7、没有失败,只要尝试就是成功。

8、坚持练习。如果你感到沮丧就做深呼吸,如果你问自己“我现在该怎么做”,答案就是坚持练习。

兔子正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一小孩冲进来狂按警报器,在被兔子教育之后,小朋友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兔子原谅(宽容以待)了他,送走小朋友之后,兔子背着哑铃(锻炼身体)开始自己的每日一跑(日常活动),半小时后手机响起(提醒),语音提示“今日减肥计划成功,明日请继续”(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