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日记#第八天,减肥时我都在想些什么

这几天看村上的书整个人都呆呆的,减肥一周没啥明显效果整个人都蔫蔫的,起了这么个题目更是整个人都二二的。

白天忙了一整天,都是些对我今年目标没有任何意义的琐事。大概唯一一件有关我年目标的事情,就是取了个快递,我的新瑜伽垫到了,我打算把它放在办公室,只要有空就做做运动。

白天那么忙,这会儿竟然失眠了。我起身,走到窗边,将视线投入外面漆黑的夜色中,听声音竟然是下雨了,而且还不小。如果是十年前,我大概会给自己披上一件衬衣,倒一杯烈酒,点一支烟,将自己藏着黑暗中,听夜雨像泪滴打在不知谁的心里,就这么坐着,可以沉淀一晚上的心事。

而十年后的我,只感慨了3秒钟,就开始琢磨白天肯定很冷,我得多穿几件衣服,小区的塑胶跑道应该是湿的不适合跑步,瑜伽课没有预约所以也不用去上了,那就去健身房,穿哪套衣服好呢?

我从去年8月份办了健身房会员卡,到现在为止八个月,统共去了30次,每周一次都达不到。去了也不太玩器械,总觉得都是男人们在使用那些又冰冷又费力气的铁家伙,我一个女胖子,自卑又面薄,不好意思走进那个小圈子,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

于是我就专心跑步。我此前从来没有跑完过400米。大学体育800米测试我一直都是没成绩,没等我跑完就已经下课了。现在,我想开始跑了,但不知晓该怎么开始,于是买了一本书——《爱上跑步的13周》。笨人有笨办法,对于很多人推荐的我不了解的领域的知识,我没有抱应有的怀疑,只是照着做。从跑1分钟都很困难,逐渐能坚持跑3分钟、5分钟、10分钟、20分钟,直到30分钟。我断断续续的跑了8个月,完成了书中最基本的13周计划,完成了几个10公里跑。现在再去跑步,状态好的时候,跑5公里,状态不好的时候,跑3公里。速度很慢,但是跑完了,还是会有一身的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我还练习瑜珈,练习了有一年了。从完全没有基础,到现在能够很快进入冥想状态,也能马马虎虎把拜日式连贯的做下来,算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我对瑜珈的认识也更实际了,不再奢望通过瑜珈减肥,只期望能让自己久坐不动僵硬的躯干柔软放松一下即可。

也做短时间的运动,比如,keep、Fittime、Nike+,或者跳跳绳,摇摇呼啦圈,但是坚持的不好,都是偶尔想起来才做。

开始有意识有规律运动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吃得再多也不怕继续胖下去。我163CM的身高,一度胖到75KG,跑步之后逐渐降至65KG,到现在虽然再没有瘦下去,但是看着要瘦一些,我也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在此期间,我一直没有控制饮食,想吃pizza吃pizza,想吃火锅吃火锅,想吃夜宵就起来泡面,没把自己饿着一下。这么吃着,还能维持着看起来不到120斤的身形,都是运动的成果。

我最近忽然不想这么下去了。我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了。

我们群的女神(素心呐),她一年减了40斤,成为我们的榜样和力量。我每每有了减肥上的疑问,也喜欢询问她,找灵感。昨天,她说,我并没有为我的减肥付出努力,不控制饮食,肯定瘦不了。我能吃这个事情,我自己也是承认的。我爱吃蛋糕、甜品、pizza、炸鸡、火锅、川菜、油饼油条菜盒子,归结起来就一类:油大糖多热量高。而且,吃这些东西的理由很充分。

食堂没有我喜欢吃的,只有油饼油条菜盒子。对米饭、菜卷、馍,这些相对低热量的东西视而不见。

家人专门为我做了我喜欢吃的饭菜,要是吃得少,明天他们又要吃剩饭,多不好,于是又多吃一大碗。

难得和好友相聚,一定要尽兴,吃了火锅,再来一餐甜品,这才是吃货好姐妹!

宝贝儿生日,她的生日蛋糕我怎能不吃?儿的生日,可是为娘的受难日!给我来一大块,多点儿奶油,谢谢!

......

我认真纪录了自己一个礼拜的饮食,发现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吃到肚子里那么多的东西!而以前,从来是不曾知觉过的。

我觉得女神说的根本不对,我不是没有为我的减肥努力,而是我根本就没有强烈的要减肥的欲望和决心!我觉得,这才是我的根本问题。

那现在,我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因为,我有两个美丽的女儿,我害怕将来有一天,她们问我妈妈,你怎么这么胖时,我没有办法回答。我想做出改变。

所以,我开始调整饮食了。油大糖多热量高的食物,我得学着拒绝它们到我的身体中来,我得和更多对身体有益的健康食材成为好朋友。试试看吧。

减肥日记第八天,一点一滴,在思考,在实践,在改变。

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我的减肥日记中写道,我已经达到我订下的目标,减肥成功!

努力吧,女胖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