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让我们来相爱(一):爱情缺点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来吧,亲爱的

且让我们来相爱,

趁你我

尚在人世。

 这里没有绚丽的词藻,只有平实的叙述。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只有简单的故事。发生身边简单的爱情故事!


 栗子很励志,是一个挺有追求、有理想的女生,而且是行动派。到现在一直也单着,不是没有人追求,而是感觉不合适。她就是那种不将就自己的女生,等待着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他。

 菠菜是挺好一学长,陪自习、陪吃饭、陪图书馆……放寒假的那个情人节还专门坐火车来栗子的那座城市。菠菜只带了一个背包,背包里只有一个装着玫瑰的礼物盒。菠菜到的那天对栗子美曰其名说“来你们这旅游的”。然而,栗子的那座城市其实很单调,并没有什么风景名胜,甚至连一个游乐园都没有。栗子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适合带菠菜去逛。最后,菠菜掏出手机询问度娘,然后带着栗子去吃饭、去唱歌、去逛风景区。菠菜表现得比栗子更像一个本地人。然后,在情人节那天晚上默默掏出背包里的礼物盒送给栗子。菠菜什么也没有说,因为他知道,栗子一直都知道他喜欢她。更重要的是,菠菜不想给栗子任何压力感,他想要栗子从心里接受他,所以,他愿意等。

 菠菜等了三年,就算现在已经在另一座城市读研。

 栗子也知道菠菜很好,可以,就是感觉不对。栗子觉得和菠菜之间总差一点什么。

 栗子曾经跟我聊过应不应该接受菠菜。在她的立场和爱情价值观里,是不可能接受菠菜的。栗子知道菠菜好,可是在栗子眼中,菠菜是很好、非常好,好到适合做老公,但就是不适合做男友。栗子也很感动,菠菜那样把她捧在手心里疼的人,试问自己一生中还能遇见几个。遇到一个菠菜,栗子觉得自己就已足够幸运了!栗子也曾很努力的让自己去爱上菠菜,但是她真的做不到。于是,第一年的时候栗子便很明确地告诉了菠菜,他们之间不可能。菠菜说知道了,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栗子好。如此,栗子便开始了躲避菠菜的生活。然而,栗子总是被菠菜逮个正着。菠菜了解栗子,比栗子自己还要更了解。菠菜知道栗子的生活轨迹,在必定会遇见栗子的地方等候栗子的出现。栗子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浪费菠菜的时间和感情,于是选择了做一个恶人。栗子删除了菠菜所有的联系方式和社交号。不过,刚开始的每个晚上,栗子都会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接通后,还是菠菜那熟悉的声音。栗子把这些陌生号码一个个拉进黑名单,最后,栗子选择了换号。

 栗子懂得菠菜的好,也努力让自己爱上菠菜。然而,爱情总是缺点啥。

 大概是菠菜太平淡吧,长相普通、也没啥浪漫小资情调。栗子想要的爱情是那种种轰轰烈烈如火一般的爱情。菠菜可以做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二十四孝模范老公,可菠菜像一杯白开水。白开水如何变得绚丽多彩、味道丰富?栗子也曾感慨,如果菠菜出现在她想要结婚的时候就好了!

 菠菜不再死缠烂打,菠菜选择了默默等待。菠菜会在栗子生日的那天对我说,今天是栗子生日,帮我跟她说句生日快乐。对于这样的菠菜,我其实挺同情的。菠菜确实好,好到感动栗子和栗子身边的所有人。无奈的是,爱情不是你好就能有感觉的。遗憾的只是,菠菜和现在的栗子不合适。菠菜也总会在栗子评论我的说说之类时回复栗子,这大概是他现在能跟栗子联系搭话的唯一途径。

 爱情这东西太飘渺,我们总是看感觉。感觉对了,一切都好。但当感觉不对时,对方再好,对于爱情而言,总是差了那么一点什么!

 爱情是一场马拉松,需要我们付出时间、精力、坚持和等待。然而有时候,爱情这场马拉松是没有终点的。就算你再如何努力和坚持,都没有结果!爱情就是这么简单和傲娇!当爱情来临时,你会选择像菠菜这样等待坚持,还是放弃?

 常常想要劝菠菜放弃,但是又希望他能继续等待坚持。旁观的我总是觉得菠菜再坚持一下,栗子就会同意!

 菠菜适合结婚,而栗子现在想要的是爱情,而不是婚姻。栗子现在20多岁,菠菜出现在她的生命里。栗子想要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栗子就像一只不会停下的鸟,一直在飞翔!菠菜是一棵老树,如果选择栖息,就等于放弃了整片天空。对于栗子来说,现在天空更为重要。

 菠菜很好,只是,菠菜出现的时机不对。现在的栗子,不会为菠菜而停下飞翔。如果菠菜出现在栗子30多岁,出现在栗子看够外面也一般的世界,出现在栗子想要有个家的时候,栗子一定会大声地告诉菠菜,我愿意!

 人生有很多个阶段。每个阶段,我们所追求的都会不一样,对于感觉的定义也会不一样。20多岁时,我们都期待着一场轰轰烈烈唯美无憾的爱情!那个他最好是帅气的、优秀的、气质卓绝的!30多岁时,爱情其实已经渐渐变成一种奢侈品,我们累了倦了,开始想要找个人过日子。他不用颜值倾城,只需温暖如风!这时,白开水一样的温暖反而更得人心。

 其实,不是你不够好,只是我们相逢在错误的时空!

 END!

希望你们都能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