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这样一步步清晰

梦想就这样一步步清晰 三皮_ShinePea

终于,参加#行动派个人品牌训练营#第一周的作业被我成功拖到了此时此刻的第二周第二天凌晨近2点。本来计划利用周末完成,结果又中了“周末比平时忙”的魔咒......好吧,以上都是废话,作业汇报开始!

作业主题:写下你对【NO.1版本/能力】如何达成和如何分享的规划~

一、我想要的10个版本/能力浅析

1.插画师 画画一直是我从小的爱好,学生时代自娱自乐的涂鸦至今还保留着。随着专业/职业的选择,以及步入社会后浮躁的生活状态,离画画渐行渐远,但每当浏览网页不经意瞥见几幅漂亮的绘画作品时,我的心仍然会一阵悸动。没错,成为插画师真的是会让我怦然心动的职业,可能路还很漫长,但值得用一生为之付出努力。

心想事成的我:自由插画家

走火入魔的我:割掉左耳的自由插画家

行动指数:★★★★★

2.培训师 虽然鄙人性格偏内向,不善言辞,但在公司内部被“赶鸭子上架”做过几次内部培训的讲师,那种备课时的忐忑和讲课时的紧张仍记忆犹新,生怕“误人子弟、毁人不倦”。其实,给别人讲课对自我能力的提升非常大,如果想讲出1,那你的知识储备可能要达到10,因此在备课、讲课、反思改进的循环中,自己的专业知识、授课能力都会全面提升。所以,培训师也不失为一种版本的选择。

心想事成的我:职业培训师

走火入魔的我:神采飞扬的精神病患者

行动指数:★★☆☆☆

3.烹饪&烘焙 虽然目前做饭技术还没有达到炉火纯青,但我想对于美食的渴望应该是每个“吃货”的终极追求吧~平时在家里掌勺过一些硬菜,比如红烧排骨、羊肉汤,也烤过蛋挞、饼干、面包,在这条路上继续钻研下去,想想都让人流口水不是吗?

心想事成的我:美食达人

走火入魔的我:黑暗料理之王

行动指数:★★☆☆☆

4.养狗达人 好吧,身为三只汪星人的铲屎官,关于它们的各种话题,我想我是最有发言权的,无论是饮食、训练、治病方面的问题,还是它们卖萌、争宠、打闹和各种趣闻轶事,那都是信手拈来啊,哈哈哈。

心想事成的我:汪星人的守护天使

走火入魔的我:与汪星人赛跑的自虐狂

行动指数:★★★☆☆

5.PPT美化设计 现如今,公司的PPT文化真是无孔不入,在公司上班你要是不会做PPT都不好意思跟同事打招呼。但话又说回来,公司里使用的汇报性PPT和社会上展示用的PPT差距还是很大的,后者更强调设计性和可视性,这也是我想要精进的方向。

心想事成的我:PPT界大牛

走火入魔的我:彻夜赶工的PPT转换器

行动指数:★★★☆☆

6.健身爱好者 最近迷上了健身,虽然还没去过健身房,但通过跟着APP做运动,学习健身、饮食的正确理念,自己从身体到理念都有不小的收获,如果这是需要一生都需要坚持的一件事情,哪何不做的更专业一点呢?

心想事成的我:健康生活推广人

走火入魔的我:自拍自恋怪蜀黍

行动指数:★★☆☆☆

7.网络工程师 这可是在下的老本行啊,没什么好说的,因为隔行如隔山,对于非专业人士可能完全不了解我是做什么的。好吧,那么我该用什么有趣的方式向你做自我介绍呢?

心想事成的我:用最有趣的方式告诉你最专业的网络知识

走火入魔的我:网络割接之王

行动指数:★★★☆☆

8.咖啡师 前些年,老婆大人尝试着经营一家楼咖,我也利用闲暇在店内打杂,耳闻目染对咖啡的种类、鉴赏、制作都学到了不少。虽然这段经历已成为美好的回忆,但对咖啡的喜爱已经在我心中深深扎根,或许,做一名真正的职业咖啡师也是不错的选择。

心想事成的我:职业咖啡师

走火入魔的我:咖啡成瘾者

行动指数:★☆☆☆☆

9.唱歌 终于厚颜无耻的抛出了这个能力,啥也不说了,来呀,快拿起麦克风互相伤害呀~

心想事成的我:...真的没想好...

走火入魔的我:夜半歌声

行动指数:★☆☆☆☆

10.阅读 曾经我是个极度缺乏阅读量的人,不爱看书到了几点,近几年对读书这件事逐渐有了兴趣,慢慢开始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培养阅读习惯,现在受到六神的影响,准备进一步学习快速阅读、思维导图等基础能力。假以时日,或许自己也能有独到的见解能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心想事成的我:阅读-转化-分享

走火入魔的我:阅读-睡着-日出

行动指数:★★★☆☆

毫无悬念,我想要的【NO.1版本】是:插画师

二、如何分享,如何达成

在我看来,“如何分享”是“如何达成”中的一个分支方法,因此我将这两项合在一起来设计我对于插画师这个梦想的达成过程:

第一阶段:系统学习阶段

对于没有经历过专业美术训练的我,如果想正式走上职业的道路,基础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俗话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入门阶段,一名胜任的老师能教会你正确的思考方法、学习方法,节省自己摸索走弯路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上。

阶段策略:找个靠谱的老师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第二阶段:坚持成长阶段

有了相对踏实的基础后,下面才是真正的考验,即“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坚持”,我将该阶段划分为五个方面:

(1)不断学习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别忘了一万小时的理论,尤其是绘画,学习是技法提升、创作灵感的重要来源。

阶段策略:

  • 专业书籍 通过书籍不断学习大师的绘画理念、研究成果;
  • 旅行、展览 多接触不同地域的人文风光,多接触不同形式的艺术风格,是提升自己艺术感知力重要途径,所以有机会就去旅行、逛展览吧;
  • 关注大V 好处不用说,最新的技法展示、最全的领域动态都能从中获得,如果能和大V产生互动更会受益匪浅啊~
(2)单项练习

绘画是个动手的技能,学习再多的理论不动手练习都是白搭。因此,结合六神关于“刻意练习”的方法,我将练习内容进行分解,比如面部不同角度的画法、不同表情的画法、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画法、不同形体动态的画法等等,每一项都进行集中有针对性的练习,直至掌握。

阶段策略:坚持打卡,和你的小伙伴一起熬到胜利的彼岸

(3)成果输出

只有“单项练习”还无法检验学习的效果,因此定期完成作品是非常必要的。一幅完整的作品能给自己非常正向的心里反馈,建立自信心,同时检验了对一幅作品的整体把控能力,算是对自己的阶段性考试。

阶段策略:定期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单幅画、系列主题、绘本均可

(4)分享

你的单项练习、你的完整作品、你的经验感悟,最终都要通过分享向这个世界展示,只有分享你才有被这个世界看到的机会,才有获得更多资源的渠道,才可能登上更大的展示平台。

阶段策略:

  • 利用新媒体工具 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展示自己,就是琦琦讲述的“新媒体工具的重要性”,不懂的快回去复习;
  • 参与活动 多多参与论坛、社群等机构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比赛,既可以检验自身实力,也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 系统性分享 当在一个领域积累多年后,一个人会对这个领域产生更多自己的想法,很好,你之前学习到的知识开始在你的身体里发酵了~别囤着,整理整理,做一次主题性分享吧,文章、视频直播什么的都不错。
(5)建立人脉

这一项可以参照六神的“三抱”理论~

阶段策略: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课程、活动,使用新媒体工具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大V互动、信息共享,人脉是在不知不觉间创造出来的。

第三阶段:打造个人品牌

这个阶段我觉得已经不需要多规划什么,在经历了以上两个阶段后,如何在第三阶段打造个人品牌,相信那时的我会比想在的我更心知肚明。

而在当下,做好一名行动派,坚持走好每一步,怀着追逐梦想的心,去认真的学习-行动-分享。

我相信,总有一天,功不唐捐。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