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复盘文来袭「高阶课程版复盘」

最近有点忙得焦头烂额的感觉,身体状况也不是很正常,疯狂嗜睡中,应该是咖啡成瘾者离开了咖啡的结果,所以今天圣诞,打算好好喝杯咖啡,顺便处理一下堆积成山的作业……

作业完成的有点着急,过程中很多体会都一闪而过,来不及慢慢体味,但是也不着急,我有一辈子的时间不是吗?此次很大的一个收获也是学会放过自己,接受自己用一个较长的时间周期去实现想要的成长,也是永澄说的:安静而持续的投入,慢慢地把生活修改成你想要的样子……我学着接受和允许自己安静而持续的投入,慢慢得把自己修正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着急,慢慢来。

人生跳跃蓝图

人生跳跃蓝图填了很多次,次次不同,但是不管每次怎么变化都有一点是不变的:过去的一切不可追回,也无需追回,它滋养我成为现在的我,而当下的一切也是巨大的财富,它让我看到未来有无限可能,也许也会跟着我的成长不断升级迭代,越填越不着急给自己去设计未来的人生,也许下一刻又会诞生一个有更高追求的我,未来可期,不需要去强凹造型非得找个掌控感,不确定性开始让我觉得是个会让我热血沸腾的事而非恐惧的事,很神奇的反而有种笃定的感觉。

我和我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大的变化就是把永澄加到榜样栏里吧!富饶的贡献者是个很吸引我的身份,抱紧他大腿坚决不松手了

生命满意平衡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表格其实填完以后我低落了蛮久,因为我的平均分值在两分,大片大片的空白很刺激我,当然很多人的反应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也许吧,但是我反复填了几遍结局是一次次都是超低分,这可能是给我挫败感超强的一张表了,看到跟满意分值区域直接大片的灰蓝,我满满的只有疲惫感,不可攀登的高峰的感觉……

领域身份澄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部分真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初填这份表格的时候其实一直在内心吐槽:什么鬼什么鬼,我为什么要填这个莫名其妙的表啊?怎么填啊?真的很别扭诶……

这份表格我大概填了超过三天,从开始的无比纠结才能想出一个身份到最后下笔如有神,现在还时不时的抽出一张填一份,原来我有那么多身份,原来我有那么多期待,原来我可以有那么多可能性,原来不设限是这样的感觉……原来一个人可以有这么多维度吗?生命的无限可能可以以这种形式呈现,很丰盈的一种感受,我可以承载那么多,原本一眼看去苍白到无可叙述的生活下原来可以有这么多活法,生命的宽度一直都存在,只是自己眼光的局限让自己只能看到无趣的部分。

曾经在很年少的时候感慨,人生不就这样嘛,我已经看透……现在回头看去,不能不嗤笑自己的“无知”,生命真的很神奇,只要活着,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是怎样的自己,而自己能够去“选择”的其实也很多,并不是像曾经以为的那样乏陈可谈,被外在紧紧束缚住。想起那句: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越往下挖掘,越是有种自己就是一个宇宙的感觉,几乎能看得到自己眼前璀璨的星光,也许每一个都还是萤火之光或是微小到可以忽略的哑光星球,但也许某一天它们中的某一颗会爆发巨大的能量,裂变成“太阳”

领域提分,领域结构分析和身份平衡轮

出于之前填写生命满意平衡轮的不愉快体验,这部分的填写感受都不是太好。但是收获还是有的,每个领域的被不断澄清,3-5个事件的提取让之前令自己觉得很不可逾越的鸿沟变得不再那么令人绝望,原本的要求是写的三到五件事情是做了之后能靠近自己目标,我自己修改了一下,写三到五件靠近自己目标期待的最微小的事,即最小行动事件,感觉好了很多,自我力量充沛了很多,世界依然是待我温柔的。

三大期待和全部期待

再一次去填写这两张表格,和当初新人版及预习的时候填写的内容,有一致的,也有不同的。一致的是连锁中餐厅的发展,毫无疑问会成为自己最近几年的工作重心,再次明确自己内心的期待,那么要面对的就是去克服自己眼前的困难,而不需要再去质疑自己是不是有必要继续往这个方向走下去,不需要再去质疑它是不是我的事业。

第二个期待由可迁移回国的第二事业发展方向变成了减脂营的创建,由一个很抽象的愿景变成了一个可落地的可具现化的期待,这个其实已经达到当初我选择参加年目标课程的目的,我的初衷就是找到这个部分,现在相当于我自己找到了这个答案,已经值回报名费~

第三个期待由原本的撸出腹肌蜜桃臀变成了发展自己的美食节目当“网红”,看起来像是变了,其实是深挖了当初想要腹肌蜜桃臀的动机,人家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当初灵魂是迷茫的,无处可安放,于是就选择了身体在路上,但其实身体还是为灵魂准备的,现在的第二和第三期待都包含了对身体的要求,它成为我实现期待的what的一部分,而不再单独作为一个why。而现在的第二第三期待其实是基于自己领域分析和身份澄清后得出的当初的寻找迁移回国的事业方向的具体落地方案。说起来挺绕的,总之就是在高阶版的探索中我明确了自己想要的怎样去落地实现,至少找到了两条可尝试的路径,认知落实成行动才有可能收到反馈,才有期待的部分,不是吗?

自我力量

这真是个大大大惊喜啊,遇到自己感觉已被“掏空”的时候就掏出来填一填,瞬间好hight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潮~

开玩笑的,但是的确很有效,能帮助自己冷静排空心底很多纷杂的声音,聚焦于to be的部分,把很多自我攻击的力量转移到“攻坚”方面上,能量守恒嘛,花在自我怀疑自我攻击上的力量少了,自然解决问题的力量就充沛很多了。但是对问题的描述不够清晰,对困难实质认知不够清晰还是会影响效果的,我试着填了三份,效果满意的只有一份,应该就是这个问题作祟吧,接下来打算拿这两个没解决的问题去烦永澄大大咯,毕竟请教高手才是最好用的方法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